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台媒:陈水扁调整重要人事 回收“下放”权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06 08:37
 

 

邱义仁被民进党人揶揄是“万年秘书长”

  台湾《联合报》今天的文章指出,日前,陈水扁在嘉义县奋起湖书写“我将奋起”四个字,岛内政坛便嗅出陈水扁复出江湖、重掌大权的味道;邱义仁回锅担任台当局“总统府秘书长”,正是陈水扁“奋起”的第一步。未来台当局“总统府”不但是台湾地区领导人民进党内初选、正式选举的总操盘中心,陈水扁更将借助邱义仁的智谋,化解司法与政权上的双重危机,同时确保陈水扁在“后扁时代”仍有最大的影响力。

  文章说,去年5月31日,陈水扁自断左右手马永成、林锦昌,向社会宣示他已限缩权力;此刻起用老练强悍的邱义仁为幕僚长,证明权力下放已是一场空谈,陈水扁已暂时抖落“机要费”等案的阴霾,重新独揽大权。值得注意的是,台当局“总统府”既已强势主导政局,只要确保一切政治运作以陈水扁意志为依归,台当局“行政院长”相关人事可能已不是那么重要。

  2003年1月,台当局“总统府”宣布邱义仁取代陈师孟,出任“总统府秘书长”;2007年2月,邱义仁再度由台当局“国安会”回锅“总统府秘书长”。邱两度临危受命,都是为了台湾地区领导人操盘,并延续陈水扁的政治生命。

  未来一年多,邱义仁将为民进党“四大天王”初选、今年底“立委”选举、2008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及陈水扁“释宪案”等官司操盘,成为真正的“陈水扁分身”。

  文章指出,过去一年多以来,陈水扁在权力上浮浮沉沉,自其女婿赵建铭“台开内线交易案”爆发后,一连串的“第一家庭”官司让扁身心俱疲,“红衫军”集结及民进党内陆续涌现的反对力量,让陈水扁不得不宣布权力下放以自保;但这几个月以来,陈水扁成功拖住了“机要费”案的审判、对内也站稳脚步,民进党内最大山头之一苏贞昌已表态输诚,蓝营又深陷马英九可能遭起诉的风暴中,形势变得对陈水扁愈来愈有利,陈水扁当然也顺势收回一度宣称“已下放”的权力。

  从2004年开始,陈水扁起用苏贞昌、游锡堃等人出任“秘书长”,是把该职位当成平衡“天王”的政治工具,象征意义大于实质功能。

漫画:那是陈唐山的鞋子

  这几年来,陈水扁最重视的是“行政院长”职务,通过控制“行政院长”来控制政权,陈唐山出任台当局“总统府秘书长”,更是一个温和过渡性的角色,但邱义仁接下“总统府秘书长”后,这一职务将成为具有实质战略意义的职务,以邱义仁强烈的政治性格,未来一年多的政治斗争势将更加激烈。

  文章最后说道,陈唐山在美侨居多年,又曾任台当局“外交部长”,对美事务有一定的了解,但他对台当局“国安会”内部掌握不深,性格又喜授权,剩下短短一年多,恐怕无法在台当局“国安会”中有多大的发挥空间,只能说陈水扁的布局一切为选举,台当局的运作反成次要。

稿源:中国台湾网 编辑:周华婷
陈水扁孙女取名“陈洁歆” 专家足足想了三天  07-02-03
传陈水扁农历年前改组“内阁” 官员人人感自危  07-02-02
李庆华称陈水扁炮制假签名 机要费案南线是骗局  07-01-3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