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3427万余元 山东临沂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君师被判十三年六个月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宁河区郁金香节22日开幕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2)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精心组织 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新政 | 5月1日起,天津市动物园对这些人免费!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天津新闻 (2024-04-22)
 

外媒称中国房价比美国更高 官商仍在推波助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06 14:42
 

 

  据《澳大利亚日报》2月4日报道,最近,中国房价成为地产商和普通百姓争论的焦点。很多地产商和地方政府官员认为,中国的房价和世界最富裕国家相比还有上涨空间。这种看法是否正确呢?

  中美房价比较

  由于中美之间的住宅条件和定价方法的差异,中美房价很难进行直接的比较:绝大部分美国住宅是2—3层的楼房,附带车库、游泳池,相当于中国的高级别墅和联体别墅;美国房产商所经营的都是现房,且是装修房,基本与中国的豪宅相仿。

  这样的住房在美国的售价折算成每平方米单价一般不足8000元人民币。更重要的是美国房地产商规范运用的住宅建筑面积概念不同于中国的“建筑面积”,直接以统计上公布的面积为基础推算的单价,美国住宅面积数据相对低估,其测量方法下的单元住宅单价还需要打折。

  由此看来,世界最富裕国家的房价比作为穷国的中国还要低不少。而这些发达国家一个普通超市售货员的年薪约合人民币20万元,也就是说一套100平方米的住宅相当于其5年左右的总收入。但即使在这种房价情况下,发达国家已经在为高房价担忧,美联储利率的调高也可以说是一种必要的调控措施。

  一般情况下,房价冲到户均收入6倍左右的区域被经济学家称之为泡沫区。而在中国,20倍于户均年收入、保持高速增长的房价是否合理、是否会继续走高等争论却还在地产商人、地方官员和老百姓之间持续。

  百姓关注房价

  新加坡《联合早报》2月4日报道:房价、教育、医疗被形容为压在中国人身上的“新三座大山”,而在这“三座大山”中,百姓关注最集中的当属房价。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一位官员认为,“中国目前民愤最集中的就是房价上涨太快,直接反应就是民众对房价的高度关注”。他的根据是在百度搜索房地产新闻,点击量排在第一位的新闻是物价部门对房地产行业的价格进行检查。

  近日中国国家发改委公布数据显示,去年中国住宅销售面积平均增长率已降至1999年以来的最低点,这说明高房价正在对住房需求产生抑制作用。发改委认为,在需求减速的情况下房价继续大幅上涨,主要是房地产商操纵供求关系的结果。

  政府出手调控

  美国《商业周刊》网站2月3日一期文章:中国有关方面正在努力减缓房价上升的速度,根据新管制规定,在北京的外国人限购一套自用房。

  中国政府在设法限制房价飙升,让房地产投资降温。中国担心投资过热可能引发通货膨胀或金融危机。

  中国在20世纪90年代开始允许本国公民购房,后来又允许外国人购置房产。根据法律规定,中国所有的土地仍归政府所有,但公寓和住宅的购买者可以拿到有效期达70年的使用契约。

  去年,全国范围内,开发商用于房地产项目的资金增加了21.8%。而中国政府担心,把通过银行宽松信贷制度获得的巨额资金砸在房地产业上可能引起通货膨胀或造成债务危机。

  豪华别墅等一些房地产项目已经遭到封杀,中国希望开发商多建设面向低收入群体的住房。

  《北京日报》:按照往年惯例,2月的北京楼市将进入淡季,但本月预计供应的28个新盘仍比去年同期多了一倍。其中,地处五环外的住宅项目数量占据了半壁江山。业内人士预计,2月份开盘商品房整体均价约为9815元/平方米。

  北京出台商品房新规外国人限购一套自用房

  记者2日从北京市建设委员会获悉,境外机构和境外个人在北京购买商品房的新规定近日正式出台。

  据介绍,按照北京市有关部门联合发出的通知,在境内工作、学习时间超过一年的境外个人、港澳台地区居民和华侨因生活需要可以在北京购买一套商品住宅,购房前须到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境外个人在境内居留状况证明》。

  富人开着奔驰宝马买经适房一个房号卖了13.5万元

  《人民日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研究员廖英敏认为,当前经济适用房制度出现的各种问题大多属于操作层面的问题,市场秩序出现了紊乱,其根源则在于目前政府对经济适用房定位的模糊化,没有明确经济适用房的适用对象到底是谁,相关的规章、制度也不健全,今后必须就这些问题进行改革。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年薪 5元 宝马 超市 车库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马欣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天津行政区划数字精确 您属哪个区以后更明确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加图索骨折休战一个月 离奇伤情:哥们掉沟里了
七人制男子足球小组赛 中国0-6大比分负俄罗斯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女子标枪F42-F6级姚娟为中国获得残奥田径首金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试听:张靓颖演唱《画皮》主题曲画心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张靓颖演绎《画皮》主题曲 7分钟《画心》登场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