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7)
· 年均发电量80万度!中建西部建设天津公司临港厂分布式光伏项目开工
· 关于2023年度天津市新闻奖新闻摄影、新闻漫画、报纸版面评选结果的公示
· “跟着演唱会逛天津”:将“流量”转为“留量”
· 关于报送第34届中国新闻奖初评作品的公示
· 关于报送第34届中国新闻奖初评作品的公示
· 关于报送第34届中国新闻奖初评作品的公示
· 居民有便利 摊主有生计 城市有烟火 “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
· 北辰区上线推广新就业群体App 破解快递外卖人员进小区难等问题
· 哈尔滨一小区住户家爆炸起火 周边商户称“碎片坠落一地”
 

成都3名男子绑架人质勒索200万 与特警激烈交火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07 10:46
 

 

  2日凌晨4时,两辆汽车一前一后驶过成都三环路凤凰立交桥。当后面的黑色奥拓车赶上前车时,车上的人相互对视了短短几秒,空气突然令人窒息,枪声响起……这是成都警方侦破一起特大绑架案时发生的一幕:在持枪绑走城南某大型网吧老板后,3名绑匪与前来抓捕的警方进行了激烈交火。最终,3名绑匪全部被抓获,人质成功解救。昨日上午,武侯警方向媒体通报了这起大案的侦破经过。

  A案发:绑架网吧老板勒索200万

  时间:1月28日晚10点多地点:城南某小区“我老公被绑架了,请你们赶快救他!”1月28日晚11:30左右,一张姓中年女士匆匆走进武侯公安分局报案称,她丈夫王某在城南经营一大型网吧,当晚10:30左右,她突然接到王某的电话,要她立刻筹集200万元现金,他要拿去投资某项目。“拿这么大笔钱到底投资啥?”张女士警觉地问道,王某支支吾吾回答不上来。这时,张女士听到一男子大声呵斥王某。该男子随后接过电话吼道:“你丈夫被我们绑架了,立刻筹款200万元赎人。”

  此案立刻引起成都市公安局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副局长王雄获悉情况后,当即赶往武侯分局挑选精兵强将,随即成立了以武侯分局局长杨崇友为组长的专案组。专案民警在王某住地小区附近,找到了王某所驾驶的一辆崭新越野车。警方推断,王某是在家门前被守候在此的绑匪挟持。

  B交锋:狡猾绑匪两次更改交易地

  第一次交手

  赴雅安“交钱”民警扑空

  时间:1月29日晚到30日凌晨

  地点:雅安、绕城高速

  杨崇友综合本案各种特点,上网查寻我省近年来所有绑架案,希望从中“嗅”出蛛丝马迹。果然,他在网上发现,去年12月20日,龙泉女中学生欢欢(化名)被人绑架,绑匪的作案手法与此案有惊人相似点,只是绑匪最终释放了欢欢。专案民警遂推断两案系同一伙绑匪所为,绑匪就在成都境内!

  29日晚8时左右,绑匪给张女士打来电话,探问赎金筹集情况。根据警方授意,张女士告诉绑匪,200万赎金金额太大,她一时无法凑齐,提出把赎金降到60万元。双方经过短暂的谈判后,对方答应把赎金降到160万元,并要张女士当晚带60万元首付款,马上去雅安交易。

  当晚,张女士驱车赴雅安,专案组的10余名民警分乘4辆民用车远远尾随。11时左右,一行人赶到雅安,绑匪却一直不露面,且手机又处于关闭状态。直到30日凌晨,绑匪才来电要求把交款地点改在绕城高速路上。而当警方驱车赶到绕城高速路,在长达80公里的路程内来回奔波几小时后,却不见绑匪踪迹。

  第二次交手

  带上60万现金不见绑匪影

  时间:2月1日晚地点:绕城高速

  1月31日晚,同样是8时左右,绑匪又一次给张女士打电话。对方在电话中大发脾气,称他们已发现张女士报警。听到电话中粗暴的吼叫声,张女士整个精神几近崩溃。“是跟踪被发现还是绑匪在试探底细?”站在张女士旁边的两位女民警经过仔细分析,认定这是绑匪在试探张女士。在两位女民警一再鼓励下,张女士才略微镇定下来,她向绑匪一再表白“绝对没报警”。绑匪态度果然缓和过来,称他们只为求财,拿了钱就放人,并叮嘱张尽快凑齐赎金。

  2月1日晚8时左右,恐怖的电话再次打给张女士,绑匪要她带60万元现金去绕城高速公路。警方在对案情再一次分析后,认为绑匪这次极有可能出面拿钱。专案组与成都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取得联系,支队随即派出数名狙击手着便装,配合专案民警行动。警察分乘多辆民用车,在绕城高速路上来回巡视。几个小时下来,依然不见绑匪现身。

  第三次交手

  绑匪发现特警连开两枪

  时间:2日凌晨4时地点:三环凤凰立交就在民警以为绑匪将再次“失约”时,绑匪却打来电话将交钱地点改在三环路上。警方又马不停蹄地赶往三环路,并驾车一直在三环路上来回奔跑,一连跑了4个多小时,当时钟指向2日凌晨4时,绑匪这才打来电话,确认张女士所驾汽车型号。

  半小时后,当张女士驾车路过三环路凤凰立交桥附近时,一辆黑色奥拓车由西向东尾随过来。当奥拓车超车20米后,车上一男子突然将左手伸出车窗,向张女士所驾驶汽车挥手。记者事后了解到,向张女士挥手的正是绑匪杨辉,驾驶奥拓车的男子名叫陈明斌。杨辉在电话中要张女士将车窗全部打开,再将汽车停靠路边等他检查。为了保证人质安全,特警只得让张将车窗打开。就在车窗打开的一瞬间,杨辉一眼就发现车上有两名特警,他当即收住脚步,闪电般举枪朝特警连开两枪。由于杨辉慌乱间双手发抖,子弹并未击中。陈明斌见势不妙,也拔枪朝追上来的民警射击,同时驾车由西向东逃跑。

  C落网:本报记者目击绑匪就擒

  时间:2日凌晨4:30地点:三环凤凰立交三环路上顿时枪声四起,过往车辆无不心惊胆战。

  凌晨4:30左右,火速赶到现场的本报记者看到,一辆川A N 9171的黑色奥拓车停在三环路凤凰立交辅道上,一男子屁股流血,躺在地上不停地呻吟。不远处,几名“便衣”正将另一男子押解上车。

  记者随后了解到,受伤的男子是杨辉,被押上警车的男子则是陈明斌。双水碾派出所数位民警与辖区治安巡逻队员听到枪响后,也赶来“助阵”。据巡逻队员张先生介绍,密集的枪声让他们误以为发生了抢劫案。当他们赶到现场时,见杨辉举枪朝便衣警察边射击边逃跑,眼看就要窜进附近一工地内。追在其后的特警接到指令后,瞄准杨辉屁股开了一枪,杨辉中弹倒地。与此同时,另一路民警驱车追赶奥拓车,陈明斌慌不择路,驾车撞上路边护栏,车头严重变形。陈明斌朝追赶上来的民警连开两枪后,子弹意外卡壳。民警趁势冲上去将其擒获。民警从其车上搜出了伪造的警官证、望远镜等物品。

  一脚踢飞菜刀,制服“漏网”绑匪

  时间:2日凌晨5:30地点:都江堰梓桐镇据介绍,警方在送杨辉去医院途中,对其展开突审。杨辉很快交代了人质被同伙付安国看守,关在都江堰梓桐镇某农家内。专案民警决定立刻赶往梓桐镇解救人质。

  凌晨5:30左右,专案民警终于赶到关押王某的农家小院前。在一阵犬吠声中,一男子手舞菜刀嚎叫着冲出院门,走在前面的一民警险些头部中刀。据介绍,该男子正是付安国。就在付再次举刀袭警时,另一民警冲过去飞起一脚,将其菜刀踢落在地,其他民警趁势冲过去将其按翻在地。在这个农家院内,民警找到了被关押的王某,并从另一房间内搜出一支仿“六四”手枪,同时还搜出数套假警服和警官证。

  D交代:曾跟踪数天,想挣过年钱

  据杨辉等人事后交代,为了弄点儿过年钱,他们花高价购来枪支、假警官证和警服,随后便在成都片区内寻找绑架目标。他们绑架中学生欢欢后,发现欢欢家中并无积蓄,于是释放了她。随后,他们发现王某家里很有钱,便对其进行了长达数天的跟踪,在掌握王某生活规律后,最终选择在王某家门口动手。王某被绑架后,一直关在付安国家中。

  目前,杨辉等3人已被刑事拘留。

稿源:华西都市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曝希腊球队欲挖鲁能墙角 安蒂奇再获欧洲队关注
焦益:不怪队员输就要输得起 将完成新老交替
阿森纳欲1500万续约温格两年 愿再砸4000万引援
天津女足0:1负江苏止步半决赛 将与辽宁争第三
热身-卡卡首秀献助攻马特里中柱 米兰4-0瑞甲队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2013年9月9日—13日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欧洲爱马仕对华人售假 买近300万名包六成假货
天津出台农民收入倍增计划 2017年达到17400元
经纬电材(300120):报表显示业绩一般 股价受阻
2013年9月6日沪深股市超级买入大单排行前20名
林志颖和儿子穿亲子装 海边跳舞摆pose(图)
尚雯婕新歌《小星星》首播 化身光明女神(音频)
中韩主创打造《甜蜜都市》 韩流天团SJ成员加盟
宋丹丹松口或再上央视春晚 山丹丹组合将重组
《新神雕》引质疑 于正:观众喷之前重看原著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