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泰晤士报》头版刊登汉字 教读者学汉语(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13 12:49
 

 

这是2月12日拍摄的连续几天来英国《泰晤士报》关于汉语语言及汉语学习的版面和专刊。 

  2月8日至11日,《泰晤士报》都在头版显著位置出现汉字。

  随着中国农历新年即将到来,英国《泰晤士报》从8日开始开展为期10天的“中国周”活动,向读者介绍学习汉语的方法。

  《泰晤士报》每天在头版最显眼的位置刊登两个汉字,甚至还刊登有关中国历史文化的小测验邀请读者参加,借此吸引读者对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的兴趣。

  头版刊登汉字

  据报道,“中国周”活动在8日拉开序幕。在当天的《泰晤士报》头版,“泰晤士报”字样下最显眼的位置出现了汉字。

  9日,在头版同样的位置上出现了“雪”和“雨”两个汉字,旁边配有“今天会下雪还是下雨?”的英文,让读者猜测哪个汉字是“雪”。

  当天《泰晤士报》在内页刊登了专题文章,讲述汉字从古老的象形图案发展成现代汉字的过程。文章还教读者把“日”、“明”、“旦”、“从”、“田”和“门”等汉字与对应的英文单词联系起来。

  10日,《泰晤士报》刊登该报资深记者本·迈克因泰重返校园学习汉语经历的文章。从当天开始,《泰晤士报》向读者免费赠送关于学习汉语的增刊和教程光盘。12日以后,《泰晤士报》还将每天通过著名书籍连锁店WHSmith向读者赠送48页的汉语短语手册。

  主编鼓励“好好学习”

  在《泰晤士报》网站“中国周”专题提供的一段音频中,《泰晤士报》主编罗伯特·汤姆逊向读者解释了开展“中国周”活动的原因和目的。

  汤姆逊表示:“汉语不仅仅在英国,在全世界都变得越来越重要。在汉语中,每一个汉字自身都是一个如同数独样的谜语,所以学习这种语言,既有困惑,也有趣味。”

  汤姆逊认为,学习汉语的另一个重要意义在于,读者能够通过学习打破对汉字的陌生感和畏惧感。他说:“如果您越接近它(汉语),就越能认识到这是一种您能熟悉的语言,而且汉语在某种程度上对您和您的家人都有用。”

  汤姆逊最后还用中文引用毛主席的名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来鼓励读者积极学习汉语。

  介绍中国文化

  据报道,《泰晤士报》还在“中国周”活动期间刊登专题文章介绍中国菜、中国礼仪、中药以及中国文化艺术。有兴趣进一步学习汉语的读者还可以登录《泰晤士报》网站,下载汉语课程教材以及授课音频文件。

  迈克因泰在介绍自己学习汉语体会的文章中表示,汉语正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传播,这其中部分的原因在于中国经济的强劲发展及其在国际社会上日益重要的地位。与此同时,中国政府正通过建立孔子学院和向海外派遣汉语教师积极推广汉语。

  英国教育大臣艾伦·约翰逊在本月早些时候曾经表示,英国学校需要教授一些“在经济上更能起作用”的语言,例如汉语,以让学生能在全球化经济中更具备竞争力。他说:“年轻人需要知道,多懂得一门语言,将能使你在雇主面前变得更有吸引力,从而提高你受聘的机会。”

  英国兴起汉语热

  统计显示,英国A-level课程(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考试)中选择汉语的人数自2001年以来增加了50%,去年近4000名英国学生参加了汉语普通中等教育考试。金斯福特社区学校是英国伦敦唯一一所将汉语列为必修课的公立学校。

  在《泰晤士报》的网站上,几位曾经学过汉语的英国人投稿讲述他们学习汉语的经历,甚至还有人纠正编辑的错误。还有读者留言询问如何能拿到中文短语手册。

  截至12日,《泰晤士报》的“教你学习汉语”系列课程已经进行了两期,内容包括互相认识和交换个人信息。直至中国农历新年除夕之前,《泰晤士报》还将陆续刊登有关学习汉语以及介绍中国文化的文章。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周华婷
媒体称澳洲情报人员扩充 大量招讲汉语者当间谍  06-12-29
盖茨和汉语女教师过感恩节 赞中国政府能力(图)  06-12-28
朝鲜大学校园兴起汉语学习热潮  06-11-26
专访日首相安倍晋三侧记:会用汉语说“你好”  06-11-16
美国美南地区汉语水平考试在休斯顿大学举行(图)  06-10-31
中国首次在希腊举行汉语水平考试(图)  06-10-24
纽约汉语水平考试 200余考生多来自华裔家庭  06-10-2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