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为了走这25米,我用了整整25年”—— 神舟十五号航天员邓清明为天津市大中小学学生讲述圆梦飞天故事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将启幕 来吃早点 收好这份出行指南!
· 今天是全国儿童预防接种日 及时接种预防 护航儿童健康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更新+换新”有何新看点——市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解读我市实施方案
 

阿富汗情报机构可能遭塔利班渗透(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2-28 08:31
 

 

人们在搬运爆炸中遇难者的遗体

  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正在访问的美国驻阿富汗军事基地27日遭自杀式袭击,造成数十人伤亡。塔利班随后宣称对袭击负责。美军则证实,当时身处基地内的切尼本人没有受到任何伤害。分析人士认为,发生在美军眼皮底下的自杀式袭击表明,塔利班的情报搜集能力可能已经扩展到阿富汗政府情报机构。

  美军基地遭自杀袭击

  爆炸发生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是美军驻阿富汗部队总部所在地,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北大约50公里。阿富汗官员说,当地时间上午10时左右,巴格拉姆空军基地门外的第一道安全检查站发生自杀式爆炸。

  路透社记者援引阿富汗警官哈吉·哈瓦尼提供的消息报道说,不少阿富汗民众当时正在基地门外排队,等待可以维持生计的打工机会。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当时混在人群中,引爆了身上的炸药。

  死亡数字无明确说法

  当地商户阿杰马勒告诉一名美联社记者,他当时正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外的露天市场,与基地之间有大约500米距离。他说,爆炸声“非常巨大”,几乎撼动了整个市场。爆炸发生后,他看到,基地门口的伤员全部被接入美军基地,接受救治。

  关于袭击造成的死亡数字,各方仍存在不同说法。阿富汗官员最初说,大约20人在袭击中丧生;但是,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驻阿富汗部队稍后宣布,只有3人死于袭击,其中包括一名美军士兵、一名韩国士兵和一名美国承包商雇员,另有27人在爆炸中受伤。

  不过,美联社在现场的报道员说,他们看到了至少8具包裹着裹尸布或装在木棺内的尸体被运出基地。

  切尼未受伤继续访问

  由于巴格拉姆空军基地恰好是切尼访问阿富汗期间的临时驻地,爆炸引起各方强烈关注。美联社记者说,美军官员在爆炸发生后一度宣布进入“红色警戒”状态。

  美军发言人威廉·米切尔少校说,由于副总统切尼当时在美军基地内,与基地外围保持着相当一段距离,基地门外的爆炸没有对切尼造成任何伤害。

  爆炸发生1个多小时后,切尼仍然按计划飞往喀布尔,就阿富汗境内的安全局势与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举行会晤。

  塔利班称目标是切尼

  爆炸发生后,塔利班立即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自称是塔利班发言人的卡里·优素福·艾哈迈迪通过电话告诉美联社记者,他们此次袭击的目标正是切尼。

  艾哈迈迪还说,发动袭击的男子名为阿卜杜勒·拉希姆,是一名来自卢格尔省的阿富汗人。“我们知道切尼会呆在那座基地里面,”艾哈迈迪说,“袭击者当时正试图接近他”。

  情报机构可能遭渗透

  相比于人员伤亡,这次袭击选择的时间和地方更让情报分析师感到震惊。他们认为,塔利班可能已经把触角伸到了当地情报机构。

  法新社援引另一名巴基斯坦反恐官员的话说,从媒体报道切尼访阿消息到美军基地遇袭,间隔时间非常短暂,“他们肯定几天前就事先得知了切尼将到访并住在美军基地的消息,因为这(袭击)不是12个小时内就能策划出来的事情”。徐超(新华社特稿)

  【相关新闻】英增兵阿富汗打击塔利班

  英国国防大臣德斯·布朗26日向媒体证实,英国将向阿富汗南部增派1300名士兵,以对塔利班组织实施打击。

  新增部队将从5月开始派出,届时英国驻扎在阿富汗的军队将增加到7700名士兵。德斯·布朗表示,阿富汗局势严峻,英军在那里也面临严重挑战。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周华婷
驻阿美军最大基地外爆炸 切尼未遭遇危险(图)  07-02-27
美国副总统向穆沙拉夫传达布什强硬反恐口信  07-02-27
切尼突访巴基斯坦会晤总统穆沙拉夫  07-02-26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