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今天白天到夜间阵风6-7级 天津发布最新预警!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天津这条“最美天路”,全线开通!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14岁“花毽女孩”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
· 挑花眼!“五一”来天津,这样玩!
· 总投资472亿元 滨海新区107个项目集中开工 涵盖先进制造、现代服务、基础设施、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
· 拓展老字号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渠道 “金”字招牌生真金
 

央视停播虹猫蓝兔动画片 疑因被指渲染血腥暴力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1 20:34
 

 

央视停播虹猫蓝兔动画片疑因被指渲染血腥暴力
《虹猫蓝兔七侠传》剧照

  □108集大型武侠动画片《虹猫蓝兔七侠传》在全国800家电视台同步热播、短短数月同名配套图书销量达到1500万册

  □但就在一片叫好叫座声中,一个名叫“老蛋”的网友却在网上大声疾呼“禁播”该剧

  □2月26日,全国数以千万计的“虹蓝”迷没有等到《虹蓝》第90集的播出,上下哗然

  □在这次突然停播的背后,隐藏着怎样的秘密?有哪些观点在事件的背后激烈碰撞?本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虹猫蓝兔七侠传》注定将被写入中国国产动画片的史册------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国内800家电视台的同步热播、收视率首度超过了国外动画片、短短数月来就达到1500万册以上的图书销售量-----这些不可谓绝后但至少是空前的数据,是中国国产动画片史上的一大奇迹------这是国家广电总局下达黄金时段禁播国外动画片的“保护令”后,国产动画片在市场上交出的第一份完美的答卷。

  这似乎是一个值得弹冠相庆的大丰收场面。

  但2月26日晚8时30分,守候在电视机前的小“虹蓝”迷们没有看到《虹蓝》第90集的播出------央视少儿频道在播出第89集后突然决定停播该片!

  全国的“虹蓝”迷们一下子炸了锅。成千上万的孩子们愤而上网“围剿”一个名叫刘书宏的自由撰稿人。他们认为是这位在网络上四处呼吁禁播《虹蓝》的“刘叔叔”导致了这样的结果。部分孩子甚至言语过激,威胁要“将刘老头儿碎尸万段”。

  酝酿已久,一曲高歌好不容易奏至高潮,却突然停歇,其原因何在?

  超级畅销《虹蓝》创多项纪录

  《虹蓝》是由号称中国第一大卡通公司的“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制作推出的大型武侠动画片,是我国第一部中华传统武侠卡通片。该片于2005年11月开始策划,2006年4月开始制作,仅耗时4个半月就完成了108集的全部制作。

  该片去年9月5日开始在央视少儿频道全国首播,国庆黄金周期间收视份额首次超过国外动画,被誉为卡通版《七剑下天山》。但在播出了76集时突然暂停,几天后,该片在另一时间段重新从第一集开始播出,截至停播时已播出89集。

  在这短短的数月间,全国的“虹蓝”迷已数以亿计。根据该片出版的图书从去年10月问世后已销售了1500万册,占据了少儿类图书畅销排行榜的前20名的全部名额(该书分为20集出版),创下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少儿类图书的最高销售纪录。

  而在《虹蓝》的宣传资料上,赫然刊登着一系列名人如国家一级导演王宏、国家一级编剧贺梦凡、著名作家余华、著名艺术家韩美林对《虹蓝》的高度评价。

  “血腥暴力”网上出现“禁播”声

  从今年1月起,在全国上下的一片叫好声和叫座声中,陆续出现了一些质疑声和声讨声。

  1月23日《重庆晚报》报道:“昨日有观众在天涯等网站投诉,称该片将暴力和武打延伸到动画,希望央视站在孩子们的立场仔细审查,‘不要再污了孩子们纯真的眼了’!”

  2月12日至15日,天涯虚拟社区“天涯杂谈”版块连续出现了三位家长质疑《虹蓝》、要求央视停播《虹蓝》的帖子。

  题为“紧急请求央视停播《虹猫》”的帖子作者“老蛋”认为,这部动画片成本高,从制作水平上也有一定的突破,但是却有几个无法原谅的问题,其一,内容低级,充满了暴力、情色、脏口、恐吓、威胁。孩子们长期观看这样的节目,会产生很严重的不良影响;其二,故事毫无创新,内容抄袭成人的武侠小说,叙述的是一个不着边际的所谓江湖故事;其三,动画形式系拙劣的抄袭国外动画,基本上没什么创新。“最关键的是,该动画片向小观众传递了一个暴力加无知的价值取向。传递了一个一切问题都以暴力来解决的价值取向-----”

  在帖子的最后,“老蛋”强烈呼吁“请求央视停播这部动画片。并且对以后的动画片的剧本创作严格把关------为了我们的孩子,停播吧。一刻也不要耽误!”

  “老蛋”不仅在天涯,还在西祠胡同、央视网站论坛和自己的博客中贴出了这一帖子,帖子迅速引起了网民们的关注,众多家长附和“老蛋”的观点,要求禁播《虹蓝》,而众多的孩子则力挺《虹蓝》。家长们和孩子们在网上掀起了一轮又一轮的唇枪舌战。

稿源:成都商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191156]  网友:虹猫 于2007-05-07 18:45 发表评论:

  这个"老蛋"是不是找死,用不用我攻击你的博客,让你吃点苦想死说一声,我帮你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本网正在视频直播中超联赛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青岛主帅称职业队不打默契球 吉马释疑怪异换人
积分榜:泰达惨败列第八 青岛上升一位超亚泰
泰达客场1:4负于青岛中能 连胜终止期待新开始
中超第20轮 青岛中能VS天津泰达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际金价大跌2.2%:百姓渐理智 抢金热潮不再
三一状告奥巴马被美国地区法院驳回 将继续上诉
国Ⅲ国Ⅳ标准汽油混用 不影响车发动机正常工作
合生元4.8吨进口BS-乳酸菌粉 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董明珠:讲诚信的企业应该更受尊重
张靓颖生日晒素颜小辫照 网友:不演村姑可惜了
揭密撒贝宁四段恋情 女友从大学校花到国际影星
马伊琍晒自拍照腹部浑圆 疑证实怀二胎孕味初显
比伯韩国开唱会后台鸟叔 晒合影表情呆萌(图)
舒淇素颜下一字马 宣誓迎接人生挑战(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