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丈夫袒露“林妹妹”出家缘由 坚定称不再返俗世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2 12:37
 

 


2003年底,陈晓旭参加《红楼二十年再聚首》时,还是“挺能说很调皮的”。

 


郝彤在自己的公司里接受记者采访时直言“数字对我们来讲没有意义”。

  昨日,陈晓旭的丈夫郝彤,在曾和妻子一起经营的北京世邦广告公司向媒体展示了陈晓旭于正月初十写的“出家声明”。针对二人一起出家的缘由,郝彤的解释是“为了心灵的解脱,在机缘成熟的情况下皈依佛门。”郝彤表示一周后自己也将在深圳某地剃度出家,随后和妙真法师(陈晓旭法号)闭关十年潜心学习佛法。郝彤坚定地表示二人以后不会再返俗世,而是利用一切可能的形式(演讲、出书、拍电视剧等)来宣传佛法。

  记者看到该声明的原版是陈晓旭用毛笔书写的繁体字,郝彤将简体分发给现场记者。

  该声明主要描写陈晓旭信佛多年的感受,自称“不惑之年终于走出了我人生最重要、最正确的道路……我愿向净空法师学习,为佛教育奉献我的终生。”针对“陈晓旭患重病”一说,该声明解释到“关于病症一事,实无大碍。不过是近日身体稍有不适而已……我相信只要能以清静心正确修法,方能转变境界。就像纪录片《山西小院》里所记录的那些人们一样,还有钟茂森博士的同学,他们都曾身染重病,通过佛法的清净修行,用自己的愿力、意念,转变了境界。”落款为“释妙真谨白”。

  据郝彤介绍,这份声明是在师父的指示下撰写的,目的是为了说明真相。而陈晓旭选择在春节期间出家,也是师父确定的。出家前陈晓旭曾在兴隆寺修行85天,其中70天为止语修行(即不说话)。

  对话郝彤

  新京报:剃度出家是比较私人的事,但报道跟进一直很及时,有人质疑这是一种炒作。

  郝彤:你认为我们需要从哪个方面炒作呢?我们没有主动去公布消息,出家选择在春节期间也是不希望大家知道。

  新京报:陈晓旭给人的印象是比较内向拘谨的,这样性格的人能够成为一个商界女强人,可不可以说主要由于你才让她走上从商道路?

  郝彤:我眼中的她并不是内向害羞的。你们看《红楼二十年再聚首》,她也是挺能说很调皮的。她的心理年龄远远超于实际年龄。

  至于说公司,不是我也不是她,是靠大家。我们对别人的心胸是敞开的,别人对我们的心胸也就敞开了,真正的诚信在心里。我连我们公司的业绩报表都不看,你问我公司每年的营业额,我不知道。数字对我们来讲没有意义。我们出家不带走一分钱,将来我们衣食住行宣传佛法的费用,也与公司无关,一切随缘。

  新京报:在很多人看来,你们创造了巨大的财富,需要在精神层面上提高,所以选择信仰佛教?

  郝彤:在不了解佛教真相之前,我们确实很专注财富的积累。但是得到了财富,你很快就有烦恼,怕失去或者希望赚更多的钱。佛教我们如何致富,先舍再得。学佛得到自身利益,才是学对了。其实,人世间的一切都是烦恼,而我们需要抛弃烦恼,做对人类更有益的事情。

  新京报:有种说法是说你对她用情至深,所以也选择出家随她而去……

  郝彤:这么多年来,我和她几乎天天在一起。我们的人生步调是一致的,做的每个选择都是谨慎理智的。

  至于为什么没有在同一时间出家,这是师父安排的。

  我们现在还没有办离婚手续,这个要看相关部门对此事的要求。而我们之间的爱情,会转化为慈悲,对天下人的慈悲之心。

  新京报:据说妙真法师的父母反对你们出家,曾经劝过你们但没劝住?

  郝彤:我们和她的父母在一起住。据我了解,他们对我们的决定非常支持。他们告诫我们出家是很艰苦的,让我们做好吃苦的准备。

稿源:重庆晨报 编辑:郭晓涛
陈晓旭豪宅奢华照片曝光 最后归属成悬念(图)  07-03-01
北方网评:如何才能安静地走开  07-02-28
陈晓旭丈夫出家存疑 寺庙近期无“度人”计划  07-02-28
陈晓旭出家前拍摄佛教电视剧走红网络(图)  07-02-28
媒体受委托刊出声明 澄清陈晓旭出家的事实真相  07-02-2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