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美军飞机坟场保存4200架飞机 后备旧舰577艘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2 15:48
 

 

  核心提示:美军如此煞费苦心地保护这些退役飞机,当然不仅仅是为了回收废铜烂铁,而是将其作为装备战略储备的重要内容加以维护和封存的。美国2006年同意出售给巴基斯坦的F-16战机以及台湾此前购买的P-3C反潜机和E-2T预警机,均出于这个“飞机坟场”。

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附近的“航空航天维护与再生中心”封存的A-10雷电攻击机

  美国是当今世界首屈一指的军事大国,其战争实力锋芒强劲、霸气逼人,战争潜力更是基础雄厚、深不可测。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陆、海、空三军均建有独立庞大的战略储备体系,这些武器装备在统计军力时往往被有意忽略,只要战争爆发,立即可以投入使用。对于美军的空置武器装备而言,“刀枪入库”并不意味着浪费,“解甲归田”也不意味着废弃,而且在更多的时候,它们依旧是“从容”“力量”和“美元”的代名词。

  飞机“僵尸”折价富可敌国

  伴随着海空军地位的提升,美国海军原来装备的F-14“雄猫”舰载多用途战斗机已经被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替代。美国空军现役的F-15、F-16战斗机也将逐渐被新的F-22和F-35战斗机取而代之。这些依旧“光鲜”的昔日“空中霸主”终将何去何从。

  答案最终锁定在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附近的“航空航天维护与再生中心”上。由于美军退役飞机大都会被运往该中心进行处理,因此又有“飞机坟场”之称。美军退役飞机运抵这里后,维护中心将为飞机进行全面“体检”,检测结果将一一记录在案。在该中心,飞机上的火炮、弹射装置等比较重要和容易发生危险的部件会被拆除保存。飞机内的燃料将被抽尽,飞机的发动机入口、尾喷管等都会被封上。机身还要被喷上保护膜,以防止机体以及飞机上的电子部件遭到恶劣环境腐蚀以及动物的破坏。

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附近的“航空航天维护与再生中心”封存的F-14“雄猫”舰载战机

  美军如此煞费苦心地保护这些退役飞机,当然不仅仅是为了回收废铜烂铁,而是将其作为装备战略储备的重要内容加以维护和封存的。

  在这里,所有飞机将被分为4类进行处理:第一类是保持良好状态,随时可以起飞执行任务的飞机;第二类是经过短时间维护可重新使用的飞机;第三类是零部件可被回收使用的飞机;第四类才是即将进行销毁的飞机。也就是说,走进飞机“坟场”的“僵尸”中有相当一部分仍然保持着良好的状态,如果需要,在短时间内就可以重新启用。

  而且,美军的很多退役飞机都是在这里经过改装处理后,重新又被推向国际军火市场。美国2006年同意出售给巴基斯坦的F-16战机以及台湾此前购买的P-3C反潜机和E-2T预警机,均出于这个“飞机坟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该中心保存飞机4200余架,总价值超过270亿美元,这些业已封存的飞机及其配套装备已经足以同一个中等国家的空军匹敌。

美国亚利桑那州图森市附近的“航空航天维护与再生中心”封存的F-4“鬼怪”战斗机群

  “影子舰队”彰显实力雄厚

  除了在世界各地频频亮相,大出风头的美军航母编队外,美国海军其实还拥有着一支实力不容小觑的“影子舰队”。这支舰队在鼎盛时期曾经拥有2277艘各式舰船,然而提起它的名字外界却并不熟悉。它就是美军的“国防后备役舰队”。

  这支“影子舰队”的舰船平时隐藏在美国各地的港口,其中,加利福尼亚州贝尼西港、弗吉尼亚州的尤斯迪斯堡和得克萨斯州的博蒙特是舰队的3个主要基地。该舰队的主要任务是在战时或者国家遭遇紧急情况时为美军提供支援。

  “影子舰队”自1925年成立以来,战功赫赫。二战期间。英国商船屡屡遭到德国潜艇在大西洋上的袭击,损失惨重。英首相丘吉尔向美国总统罗斯福紧急求援。迫于当时美国国内的压力,罗斯福无法为英国直接提供军援,于是便把目光瞄上了“影子舰队”封存的美国旧军舰。

大批B-52轰炸机被妥善保存在维护再生中心

  此后,美英签署《驱逐舰换基地协议》,美国从“影子舰队”中抽调了50艘驱逐舰为英国商船护航。这些旧舰成了英国的“救命稻草”,缓解了英国驱逐舰紧缺的问题,同时也为美国换取了位于加勒比海几个重要岛屿上的海、陆、空军基地使用权。在朝鲜战争期间,“影子舰队”启用了540多艘舰船为美军提供支援,在越南战争时又启用了172艘。

  目前,出于对保障能力的需求,商船和军事辅助性船只已成为美军“影子舰队”的主要组成部分,但是“影子舰队”中仍编列有大量海军退役舰船。

  根据美军统计数字,截至2005年年底,“影子舰队”中共有舰船577艘,包括航空母舰3艘、两栖坦克登陆舰8艘、驱逐舰54艘,其中包括目前仍被认为具有较强战力的“斯普鲁恩斯”级反潜驱逐舰。台湾购买的“基德”级驱逐舰也来自“影子舰队”。由此可见,美军这支“影子舰队”的实力确实非同一般。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中国青年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