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全国人大代表建议春节假期延长至9天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4 06:54
 

 

  昨天,全国人大代表、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可能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人代会上提出建议,缩短“五一”和“十一”长假的时间,以增加“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和“除夕”等假日,并强化春节,假期延至9天。

  五一、十一假期缩短

  纪宝成代表表示,中国已经实行了双休制度,公民休息的权利得到了比较充分的保证,目前来看,整个节假日要增加很多是不大可能的。“我个人认为黄金周有很多弊病,建议应该对‘五一’黄金周和‘十一’国庆黄金周进行适当调整。如果‘五一’、‘十一’只保留一天,那么省下来的四天可以作为‘清明节’、‘端午节’、‘中秋节’和‘除夕’的假期。”纪宝成说。

  增加1天春节假期

  纪宝成说:“希望能增加一天作为春节的假期,再加上除夕和两个双休日,春节整个的假期就可以达到9天。这样可以使得交通、旅游、购物等各种资源都能均衡、充分地使用,而不是短期地造成各种资源的供应不足。”

  纪宝成表示,另外要认真贯彻实施劳动法规定的“带薪休假”制度。“带薪休假”安排在夏季比较好,加之其他季节的各种休假,使得公民在一年中的休息达到比较均衡的状态。

  部分传统节日可不休

  纪宝成同时呼吁,中国传统节日中应该要有一部分要规定为法定节日。“这些节日可以不放假,比如说重阳节、七夕节,我们不能让这些传统的中国节日消亡掉。”

  大学生人均经费6年降20%

  纪宝成还建议:“目前一些民办高校和地方学校的学费非常高,动辄八九千,甚至上万,如果政府投入不增加的话,这些学校的学费也很难降下来。”

  纪宝成说:“从1999年到2005年间,随着高校的扩招,大学生人均教育经费逐年下降,6年间至少下降了20%以上,由原来的8000多元下降到6000多元。”

  人大考虑按学分收费

  北京市教委日前公布,今年计划选择北京市15所左右的高校试点实行按学分收费。对此,纪宝成表示,人民大学目前正在考虑实行按学分收费这个问题,但尚未最后确定。因为这种制度不是单一的,而需要许多配套的制度。

稿源 竞报 编辑 梁宏峰
[175841]网友:城中人 ip地址:[60.24.92.*] 于2007-03-04 23:48 发表评论:

  严重同意除夕放假,过年过的就是除夕吗。至于放不放9天假我看没必要,7天已经不少,把人都歇烦了。


我来说两句: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天津行政区划数字精确 您属哪个区以后更明确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津门又出了个“王一本” 王丽静夺残奥天津首金
王丽静夺得北京残奥天津首金 徐志林杨博尊摘银
加图索搞笑五事:一人打双后腰 替补14分钟罚下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米雪尹志强牵手26年 结婚传闻有待证实(图)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何润东大S被曝秘密拍拖 双方均否认(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