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阿富汗记者称美军销毁杀害平民照片(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5 17:14
 

 

阿富汗民众抬着一名被打死的男子。
袭击现场
阿富汗民众抗议美军袭击行为。
阿富汗民众抗议美军袭击行为。

  对美军车队三月四日在阿富汗东部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和武装分子射击事件进行后续报道的阿富汗记者称,美军销毁了他们拍摄的照片和录像,并警告他们不要刊登或者播出任何美军士兵或者一辆汽车的图像,三名阿富汗人在这辆汽车的车内遭到枪杀。

  阿富汗目击者和中弹者称,在美军车队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后,美军士兵在楠格哈尔省近十公里长的公路上向车里和路上的平民开火。美军称,武装分子在袭击期间曾向美军开火。美军和阿富汗官员称,八名阿富汗人在这起暴力事件中丧生,另有三十四人受伤。一名美军士兵也在这一事件中受伤。

  一名自由摄像师和摄影记者称,一名美军士兵销毁了他们所拍的照片和录像带,而这些照片和录像带显示,距自杀式爆炸现场100码的地方有一辆四轮驱动汽车,车上的三人被射杀。美联社计划就此向美国军方提出抗议。

  摄影记者古尔称,现场目击者说,这三人是美军士兵开枪打死的。两名美联社自由职业者是在自杀式炸弹袭击发生半小时后抵达出事现场的。古尔说:“当我走近四轮驱动车辆时,我看到美国人在拍摄这辆车,我也开始拍照。两名士兵在一名翻译的陪同下走过来,他们说‘你为什么在拍照?你没有许可。”目前还不清楚为什么持有证件的记者需要许可才能拍摄在一条公路上的民用车辆。古尔称,美国士兵拿走了他的照相机,销毁了他所拍的照片后将照相机还给了他。记者们随后遇到了另外一名美军士兵,向他出示了身份证,他同意他们可以拍照。

  一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西方军官称,遭袭击的美军部队是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古尔说:“那位曾拿走我照相机的士兵又回来删除了我所拍的照片,他很生气。我告诉他‘他们允许我们拍摄。’,但他根本不听。”美国士兵还通过一名翻译,警告他不要刊出任何照片。士兵还向他举起了拳头,但并没有打他。

  美军发言人阿克塔中校称,他不知道有关联军士兵曾涉及没收照相机或者销毁照片的事件。

  阿富汗阿里阿纳电视台的记者卡姆拉恩称,美军士兵也销毁了他所拍的录像。他说:“他们警告我,如果播出录像带的话,你将面临麻烦。”阿富汗最大电视台Tolo TV的记者塔齐称,美军士兵对他们恶语相加。塔齐说:“一名翻译说,美军士兵说‘删除他们,否则我们就删除你。”为美联社电视新闻部工作的自由摄像师称,一位美军军官在距爆炸现场一百码的地方告诉他不能再靠前了。他说:“我随后开始拍摄袭击现场。现场有一具尸体和美军士兵,远处有一辆四轮驱动车,车里有三具尸体,他们是被射杀的。在我拍摄时,一名美军士兵和翻译命令我原地站着,他们很愤怒,他们删除了所有涉及美军士兵的图像。”

  记者无边界组织对美军的行为表示谴责。记者无边界组织发言人朱丽亚:“如果这些士兵没有什么可以掩盖的,那么他们为什么要这样作?阿富汗的局势很紧张,媒体应当安全和自由地报道阿富汗的事件。”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