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假日办正调研除夕放假问题 媒体报道将成为参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7 01:21
 

 

  记者6日上午从国家假日办及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处获悉,国务院近日已责成国家发改委、国家法制办研究调查放假问题。发改委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调研情况暂不能公布,但媒体报道将成为决策出台的重要参考依据。

  报道称,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国家旅游局办公大楼里的“假日处”,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假日处副处长周梅接待了记者。周梅介绍,春节及旅游黄金周各项工作的指令都是从这里发出的。全国假日办和各省、区、市假日办都设立了投诉电话。

  假日办:须由14部委一致通过

  记者了解到,国家假日办平日并不办公,只在黄金周时启动。但是在国家旅游局设立了长驻办公地点,即“假日处”。

  主管假日处工作的负责人、国家旅游局综合协调司李司长告诉记者,对于全国两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高度关注的“国家休假制度安排和除夕放假”等相关问题,国务院近日已经责成国家发改委、国家法制办进行调查研究,最终将根据调研结果提交方案上报国务院。不过,目前还没有调研结果出来,具体情况要问负责此次调研工作的牵头单位——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

  李司长同时表示,全国假日办由国家旅游局牵头,会同国家计委、国家经贸委、国家统计局、广电总局、公安部、铁道部、交通部、建设部、民航总局、卫生部、工商总局、宗教局、文物局等部门,建立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制度,“全国假日办值班人员近30个,代表着14个部委的工作”,不可能单独就假日调整之事作出答复,所有意见必须由14部委一致通过后统一发布。

  至于记者提到的,两会代表高度关注的除夕放假问题今年会不会得以通过,有关负责人表示,也要待充分调研后,将调研结果上报国务院,14部委联合盖章通过正式发文才能生效,因此,不能对记者的提问给予答复。

  发改委:正在进行调研

  记者随后电话连线了国家发改委有关人士,有关负责人表示,有关国家休假制度安排的调研工作还在进行中,由于该调研工作需要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因此,调研的范围较广,时间较长,估计暂时无法出台具体方案,至于该调研需要的时间和目前进展的程度因较为敏感不便透露。

  有关人士表示,总之各种意见已经在讨论中。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包括报纸、网络在内的媒体报道的相关信息将成为重要参考依据。事实上,两会期间关注的放假问题已经引起了专家的重视。至于相关政策出台的具体时间表,要待调研结果出来后再予以确定和公布,届时会第一时间通过媒体发布。

  政协委员提交提案

  昨日,建议除夕等传统节日放假的全国政协委员区鉷告诉记者,他的提案目前已经写好,准备在明天提交。“希望今年底前能得到国家假日办的答复,促成这件民心所向的好事。”

稿源 中新网综编 编辑 郑津
倡议除夕放假媒体增至14家 20万网友齐声赞成   07-02-09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七大公园将陆续免费开放 中心城区消灭土路(图)
让天津站变成“文明窗口” 多项措施促站区文明
湖南娄底发生交通事故6人死亡27人受伤
火炬未点燃冷静应对 残奥开幕式演特别“传递”
天津行政区划数字精确 您属哪个区以后更明确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津门又出了个“王一本” 王丽静夺残奥天津首金
王丽静夺得北京残奥天津首金 徐志林杨博尊摘银
加图索搞笑五事:一人打双后腰 替补14分钟罚下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米雪尹志强牵手26年 结婚传闻有待证实(图)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何润东大S被曝秘密拍拖 双方均否认(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