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津南区委举办党纪学习教育读书班并开展专题交流研讨
· “津味食光——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开幕两日来人潮涌动 津城最热门话题 最火爆狂欢
· 天津一周天气展望:近日还有风雨 “五一”开始升温
· 京津冀协同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34个协同创新项目现场签约
· 开街在即 五大道又添商文旅打卡地 假期来“花园老街”漫步百年历史
· “2024消费促进年”推出8项重点任务 全年预计举办超3000场特色活动
· 天津发布轻工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 到2027年全市轻工产业规模将突破3000亿元
· 津南“半马”激情开跑
· 天津航运金融一季度“高开高走” 船舶租赁处置规模占全国总量90%以上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实施重点领域设备更新行动
 

王朔称接受记者采访将收费 10万元一小时(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09 12:53
 

 

王朔这次复出后,不断抛出惊人之语。

  王朔最近说话越来越大胆,不仅骂了许多名人,几天前在参加一次活动时,更亲口承认自己曾经“吸毒嫖娼”。王朔这些言论引发很多网民热议,有人说王朔是不是疯了。而昨天王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对这些说法不屑一顾,自称不是炒作,而是“在做批评和自我批评”。

  关于“发疯”

  “我犯太岁了,得狂犬病了。不怕传染的、想和我同归于尽的尽管来。”

  几天前,王朔做客某活动,在主持人询问私人问题时,王朔大谈了自己的吸毒经历:“吸毒嘛,我告诉你我吸过。”除了吸毒,王朔还直言不讳地承认自己嫖娼:“我也嫖过娼,接触过性工作者。”

  王朔的言论在网上引起一片哗然,有网友直呼:“王朔疯了!王朔疯了!”还有人称他是在为新书和即将运营的网站“鲜花村”预热,是一种炒作的手段。

  当记者询问王朔如何看待别人说他“疯了”时,王朔不屑地表示:“嗯,你告诉他们我犯太岁了,得狂犬病了。不怕传染的、想和我同归于尽的尽管来。”

  而对“炒作”这种说法,他则反击说:“什么炒作啊,还能不能想出什么新词儿了。我现在说这些话,是在做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与坏人坏事做斗争,怎么就成炒作了?”但他又说:“再说了,我就是炒作,能怎么着?‘炒作’本身就是个中性词,我卖书开网站赚的钱可全都捐给中国穷困女学生,我自己一分不拿。”他还强调:“我以前不说自己那些事,是怕你们不敢听,毕竟报纸的不少读者是青少年,我怕影响他们。”

  关于网站

  “鲜花村开通后,记者想采访我,一小时至少掏10万元。”

  王朔告诉记者,本月底,他的小说《我的千岁寒》将出版,而在图书出版的前后,网站鲜花村也将正式开通。王朔告诉记者,网站开通后他每天都会在上面开博、聊天,“我的博客是一个回忆录,我会把以前圈里圈外那些事都写出来,全是真人真事。”

  他紧接着告诉记者一个意外的消息,“鲜花村”开通后,记者再想找他采访全部都得掏钱,他不再免费接受记者采访。“以前的既往不咎。你们已经占够我的便宜了,你跟律师谈话还得掏钱呢,凭什么采访我就不掏钱啊,你们的报纸都是商业行为。”当记者询问采访费用时,他曝出一个惊人数字——10万元人民币一小时。记者问道:“这个价格是不是太高了?”王朔很牛气地回答道:“这就是个起价,我是随行就市,如果有两家媒体采访我,价格还会上涨。”“你定10万元的标准是什么呢?”“没什么标准,我说多少就是多少。”

  鉴于王朔说话爱出尔反尔,记者跟他确认这10万元的事情到底真假。他略微不高兴地说:“什么出尔反尔呀,我那是骂错了人给人家道歉。这10万元的事情你就写上吧,错不了。”

  关于韩寒

  “小孩嘛,都有虚荣心。”

  本月底,王朔的小说《我的千岁寒》和韩寒的杂文集《坛》(暂定名)将同时出版。此前有媒体认为两个人之间将有一场PK,但王朔昨天否定了这种说法:“我和韩寒PK什么啊,我俩是战略合作伙伴。他会到鲜花村网站开博客,他还是徐静蕾的好朋友呢。”

  王朔和韩寒的出版商是同一人,此前曾表示要把两个人都同时请到这两本书的首发式上,其目的很明显,让这两本书互相借势宣传。王朔对此并不介意:“我们互相带着卖,都卖好了。谁想让我带着卖,没问题啊,带几本都行,关键人家看不看得上你的书呀。”

  而对于韩寒在博客上表示自己不会为这本书参加任何宣传活动的说法,王朔也表现得很大度:“小孩嘛,都有虚荣心。”但他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我的书80后你们最好别买,免得说我骗你钱。我这书啊,你要么家里死过人,要么上点岁数。你们看不懂,光知道吃喝玩乐的人你们真看不懂。”

  王朔聊天摘录

  “中国人不特别”

  中国人不特别,山顶洞人早死绝了,我妈从小一头红头发,陕西人全是匈奴人。我们所有男人的DNA全是非洲一个人的相同特征,是和这个人混过血。再往回说,宇宙来自一个原点,所以你哪儿是特别的,大家都是来自同一个兄弟姐妹,谁也不要强调自己的文化特殊性。

  “我是军属”

  我小时候住的是军事训练部,我们院都是战斗英雄和大比武的尖子。而且军队是不讲假话的。

  ……我们军队里唐诗宋词都是幼儿园看的,戴高乐的战争回忆,朱可夫的回忆与思考,丘吉尔的回忆录,《第三帝国兴亡》,小孩就聊这个。

  ……我学的是屠龙术,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射人先射马,擒贼先擒王!我从小认为我是军属,我有军属意识,我认为你们家都是老百姓,我不能欺负你们!我学的比你们多,我们从小在夏令营全打小步枪,我全副武装10公里没问题,下水游泳我游一天没有问题。

  “我不是好人”

  我不是一个好人,我15岁就进公安局,因为打群架。我打了人家,打得很不光明正大,因为一大堆人打人家6个人。我是一个浑身恶习的人,我知道这些人是怎么回事,我不感到自豪,我不光荣,我受过公安机关处理,我小时候进过公安局。吸毒也别跟我吹牛!你以为能寒碜得了我!我也嫖过娼,接触过性工作者。摇头丸,中国在2003、2004年列入法律,拘留14天,罚款2000,我现在不吃了!

  “我是华侨”

  你对我客气点,我正经华侨,我给美国交了8年税!(起身,拿出绿卡)看看我的美国绿卡!

稿源:北京娱乐信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