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写恐怖小说得罪周杰伦 成都女作家遭到死亡威胁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12 08:45
 
 

 

周杰伦

死神爱听周杰伦

  提示:一本名为《死神爱听周杰伦》的恐怖小说写道“周杰伦的海报和歌声是一种诅咒”。成都悬疑作者“离”不仅收到周董经纪公司发来的律师函,甚至还收到让她胆寒的死亡威胁。

  “几个周杰伦歌迷因为喜欢周杰伦的歌而遭遇恐怖事件,最后全部丢了性命……”日前,一本名为《死神爱听周杰伦》的恐怖小说刚刚推出,就引起巨大争议,原因是这本书的内容不仅是单纯的恐怖,还写道“周杰伦的海报和歌声是一种诅咒”。对此,周董的经纪公司大为恼火,认为作者涉嫌诋毁周杰伦形象,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同时无数周杰伦的粉丝也站了出来“抵制此书”,原本默默无闻的成都悬疑作者“离”,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昨日记者采访了生活在成都的离,她透露,不仅收到周董经纪公司发来的律师函,甚至还收到让她胆寒的死亡威胁。

  周董歌“有毒”成都女孩玩恐怖

  据了解,这本恐怖小说讲述的是一个周杰伦的女歌迷在费尽千辛万苦买到周杰伦演唱会的票后,横穿马路时,被车撞死。从此,一连串的恐怖血腥事件便开始频频发生在这个女生的朋友周围。该书策划方承认,他们日前接到的周董经纪公司通过律师发来的律师函,认为该书影响非常恶劣,要求他们立即停发此书。

  据悉,该书的作者离,是一位成都女孩。她并不是第一次写类似的小说,在去年她就写过一本《张韶涵海报事件》,内容也很恐怖,一样引起了张韶涵的经纪公司不满。但因为出版时作者更名为《魂行道》,张韶涵的经纪公司也就不再追究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名悬疑小说作家表示,离可能是想借周杰伦来进行炒作。

  作者成“主角”杰伦粉丝发死亡威胁

  “你想死吗,我们已经弄清你住在哪里了,不想死就赶紧把书销毁掉,不然后果自负……”前天夜晚11点,就在离埋头赶写自己的新小说时,一条让她毛骨悚然的短消息出现在了她的手机上。随后,在短短5分钟之内,这条短消息重复发了13次,在离还没有平静下来的时候,又有一条扬言要“弄死离”的短消息出现了,发短消息者都自称JAY迷。

  离透露,最近几天,每天要收到大量的威胁短信,以及一些不明身份者的电话。昨日,离将这些短信内容公布在了她在博客上,通过图片,“死亡威胁者”的短信完整地出现在网上。离颇为冷静地写道:“顺便查了下此号码的归属地:北京。这倒让我更加好奇了,远在千里之外,会通过什么方式对我造成某种‘后果’呢?呵,事情好像有点荒诞。待定吧。”

  记者昨日通过出版方联系到在成都生活的离,离在电话中说:“我从来没有想到事情会闹到这个地步,我只是在写‘恐怖小说’,不想自己成为‘恐怖小说’里的主角,这种感受一点不好。”离表示,她将把发来威胁短信或者打来威胁电话的号码全部交给警方备案。

  出版社行动签售活动全面取消

  刚因新书惹出麻烦时,作者离曾向媒体表示愿意考虑停发此书,但同时又申明此书对周杰伦及其歌迷并无恶意,而且,她自己本人就是一名忠实的周杰伦粉丝。

  据了解,《死神爱听周杰伦》一书发行一周后,便开始在新浪连载。不想连载仅两天,出版社方面便接到周杰伦经纪公司发来的律师函。在遭遇这次死亡威胁后,作者离决定收回停发的承诺,除非法院判定自己侵权,因为她要维护“一个写作者的基本尊严”。她表示,在网络上,每天被成千上万的JAY迷唾骂,她承受了其他作者不可想象的压力。

  记者同时获悉,本来计划3月底的全国巡回签售,现在出版方已经决定全面取消,因为离的生命安全无法得到保证。见习记者赵正旭

  律师:出版社侵犯了名誉权

  记者随后电话采访了江苏钟山明镜律师事务所的张复友律师,张律师明确告诉记者,《死神爱听周杰伦》一书确实存在侵权。

  张复友律师说,《死神爱听周杰伦》这本书中,明确提及了周杰伦的姓名和职业,以杜撰的虚构内容,给周杰伦带来了不良影响,侵犯了周杰伦的名誉权。周杰伦的经纪公司有权要求出版社停发和赔偿,赔偿的标准则以获利方的收入和受害方的损失为准。

  他提出,“周杰伦经纪公司的律师信,在法律上只起警告作用。出版方可以执行,也可以不予理会。这时周杰伦经纪公司就可以诉诸法律,要求停发、道歉和索赔。”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华西都市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