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黄健翔透露频繁写书原因 “出版社逼我去战斗”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2 16:08
 

 

黄健翔自己也没有想到书能卖这么好

  去年11月底来重庆签售了自己的《像男人那样去战斗》一书后,黄健翔开始频繁往来于北京和重庆之间。昨日(21日),黄健翔又来到解放碑经典概念书城,举行了新书《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就是黄健翔》的全国首签会。在签售前简短的采访中,黄健翔居然出人意料地透露,这本新书是自己被出版社“逼上梁山”的产物,“我觉得不会卖得太好”。

  出书纯属“半推半就”

  相隔不到半年,黄健翔就来重庆签售了2本书,会不会太密了点?黄健翔闻言点头:“我出这本书是半推半就。2004年刚出了《像男人那样去战斗》,现在又出这本,确实太密了。没有太多积累,也写不出什么东西来。”说完他又加了一句:“而且有些话也不能写进去。”

  黄健翔告诉记者,出这本书他的顾虑很多。一方面是怕人家说自己是想趁热捞钱,另一方面就是时间太近,没什么新东西,也没什么惊曝内幕的事。“出版社的朋友再三要求,我就答应了。有心点的朋友会发现,这本书里的内容很熟悉。新的也有,但很多是他们整合的。再说了,我也不是作家,也不是思想家,这书也没什么重大意义,也没什么思想性,就是一通俗读物而已。”

  “战斗”不会出系列

  前一本书叫《像男人那样去战斗》,新书又叫《不是一个人在战斗》,黄健翔难道和“战斗”较上劲了?听到记者的疑问,黄健翔呵呵一笑:“没想过要出‘战斗’系列。”他表示,出版社的人总是报喜不报忧,所以他也不知道到底读者、球迷和他的粉丝们到底喜不喜欢这本书。不过“两本书出得太密了,所以我暂时不会考虑再出书了,要出也不知道写什么呀。”

  媒体恶炒让我成名

  一本接一本地出书,自然是因为黄健翔是名人的缘故。可黄健翔却认为,之所以有出版社看好自己,要求出书,是“媒体恶炒的结果。”当着10来位记者的面,黄健翔毫不含糊地说,“恶炒使我的知名度很高,出版社才会让我来出书。恶炒让出版社以为我很红、很热,结果做出了错误的判断。”

  既然提到媒体,那黄健翔还记不记得曾经被他在博客上骂过的女记者吴虹飞呢?是否知道她最近新写了一篇采访王朔的稿子?一听到这儿,黄健翔脸一垮:“我不知道这个人。”

  相关新闻:1小时卖了200本

  昨日13:10,记者来到签售现场时,签名台前已经排起了长龙。像前天出席白酒品鉴会一样,黄健翔早早地就来到书城休息,等待签售的开始。

  离签售时间还有5分钟时,黄健翔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现场。他一坐下就拿起笔,依次为等候已久的读者们签起了大名。记者发现,黄健翔不但欣然同意签上读者的姓名,还为他们写上几句祝福语,而且希望与他合影的,他也尽量满足大家。直到14:10左右,签得手软的黄健翔,才向工作人员提出“要一瓶矿泉水”的要求。

  因为要搭下午4点过的飞机回北京,所以签售会在14:30之前顺利结束。据了解,签售的近1个小时里,黄健翔就签出了200多本书,平均20秒钟就卖出一本,让他“我想可能不好卖”的担心成为多余。

稿源:重庆商报 编辑:张志怡
张靓颖细数与黄健翔相识始末 当年唱歌一晚60元  06-12-28
黄健翔“一个人去战斗”与十博士“抵制圣诞”  06-12-23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