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四川阿坝州壤塘县发生4.1级地震 震源深度15千米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李银河将收藏王小波裸体雕塑(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2 16:18
 

 


王小波裸体雕塑和创作者郑敏。


王小波裸体雕塑。

  广州美术学院学生郑敏创作的王小波裸体雕塑问世后,引起了较大反响。该雕像曾获邀参加本月举行的上海国际雕塑年度展,但因王小波家人强烈反对,而无法公开展出。昨日,记者联系到了王小波裸体雕像的创作者郑敏,他向记者讲述了“王小波裸体雕塑风波”事件的来龙去脉以及幕后故事,并透露日前两富商竞相出价,向他购买王小波裸雕的拷贝,但他婉言谢绝,表示要将该雕塑拷贝送给李银河女士收藏。而正在北京的李银河也确认,她准备近日将雕塑拷贝运往北京。

  地产商愿出5万购裸雕

  在采访中,郑敏表示,王小波的裸体雕塑已由上海国际雕塑年展的主办方收藏,而雕塑的拷贝则存放在学校,准备参加毕业展览。他原本以为这风波已告一段落。但昨日郑敏透露,某网络公司总裁钟健夫特地到广州美术学院参观并探望郑敏,希望购得王小波雕塑的拷贝作收藏。

  钟健夫称,他和妻子与王小波是旧相识,看到这个王小波的裸体雕塑第一感觉是特别传神,就想收藏它以怀念故人。

  而同时,一神秘地产商也向郑敏表示,很欣赏这尊雕塑,愿意出价5万元,以换取雕塑的所有权。

  作者正在联系物流公司

  面对诱人的价格,郑敏却没有动心。他向记者表示,作为艺术创作者,他当然希望通过给人收藏或展示,把自己的作品推出去,让多些人欣赏到。若对方有意炒作,这将会违背他的创作初衷。当然,郑敏很清楚当中会涉及肖像权问题,而且会对王小波家人造成不好的影响。在他心里,最希望的是把该雕塑的拷贝送给王小波的夫人李银河女士收藏。

  昨日下午,郑敏与远在北京的李银河取得联系,诚恳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如果王夫人愿意,将无条件送给她收藏,以作纪念。郑敏认为,由王小波的家人收藏,是这尊雕塑最好的归宿,也不枉自己创作的一番心血。

  据悉,王小波雕塑的拷贝在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的毕业展览之后将交由李银河收藏。目前郑敏正在积极联系物流公司,准备近日将雕塑拷贝运往北京。他说:“和李老师沟通过了,她很清楚我目前的经济状况,愿意承担这次的运输费用。”

  4月启动“重走小波路”

  记者随后向李银河女士求证,她表示得知郑敏的心意后,很乐意收藏王小波雕塑的拷贝。“主要是作为艺术品来收藏,专家们也认为这件作品具有艺术价值。另外,我也不希望雕塑拷贝在社会上流传,毕竟这件事的争议蛮大的。”据李银河女士透露,和其他艺术品收藏一样,郑敏也希望她能签署一份协议,即不能人为损坏,不能复制该件作品。

  谈到王小波逝世10周年的纪念活动时,李银河女士说,网友自发组织了一个“重走小波路”的活动,目的地是王小波插队过的云南陇川弄巴农场,这也是王小波《黄金时代》中的背景地。4月11日将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启动仪式,活动将采取自助游的方式,目前这项活动正在报名中。此外,5月13日中国人民大学还将举办王小波生日纪念诗文朗诵会。

稿源:大洋网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荣耀Magic Vs系列及荣耀80系列正式发布,首批搭载MagicOS 7.0操作系统
16条支持房地产!央行、银保监会重磅发文
国常会:抓实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
苹果iPhone SE4曝光:A16芯片 3000出头
险企个人养老金业务来了 年金保险和两全保险是什么?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