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神舟十七号航天员乘组今天将返回地球 东风着陆场准备就绪 静待航天员回家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 津云V谈 | 再议五一调休:“不得不调”与“众口难调”
· 区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五一”期间旅游接待和安全保障工作部署会议
· 资源回收企业向报废产品出售者开发票 “反向开票”政策在津落地
· 纪念天津市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暨“五爱”教育阵地建设推动会议召开 顾秀莲陈辐宽出席会议并讲话
· “天津青年五四奖章”“两红两优”光荣榜揭晓
· 天津又一国家综合货运枢纽补链强链项目完工 物流“链”通助力港产城融合发展
· 楼上“家人上链接” 楼下大娘难入眠 直播带货扰邻 人民调解解纷
 

医改初步方案有望今年6月推出公示 供各界讨论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6 04:46
 

 

  在等待近一年后,初步医改方案有望在今年6月推出公示。

  上周五,有接近医改协调小组的人士在参加2007中国(海口)国际医药高峰论坛时透露,今年春节前后,为了尽快拿出更加合理、科学的医改方案,医改协调小组委托国内外六大机构平行分别独立制定一套全面医改方案,这6家研究机构分别为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世界卫生组织、世界银行,以及国际咨询机构麦肯锡。

  上述人士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6家机构将在今年4月中旬提交医改方案报告。由卫生部和发改委牵头组建的14部委医改协调小组,将在六大方案的基础上博采众长,拟订出初步医改方案。

  另据消息透露,医改协调小组所做的初步医改方案将在今年6月推出,供各界讨论。对此,业界普遍猜测,今年年底将有正式方案出台。

  中国医药协会有关人士表示,去年就公布了一个阶段性时间表,之所以一拖再拖,难有“时间表”,主要原因还在于各部门利益难以协调。

  知情人士表示,复旦大学方案与北大方案在诸多方面都可能会比较一致,两个大学已经多次就此问题组织了交流与讨论。因此,外界多认为,北大方案将最有可能成为医改小组参照的主流方案。

  该知情人士指出,初步方案推出后,征求意见的时间可能会比较长,但有关部门希望争取在今年年内能拿出一个最合理、大家都能认可的方案来。

  北大参与方案制定的有关专家指出,北大方案主要目标仍是以人人享有健康的全民保健体制为终极目标,国家财政加大对国民健康投资。

  据了解,目前北大医改小组也还没有形成最后统一意见。

  有人提出仍要与今年1月,由卫生部主导制定的一份以政府承担公共卫生及全民基本医疗、政府财政投入主导卫生事业为基本思路的医改新方案靠拢,主要以两条线来改革,即加强卫生部门的监管、全面加强道德建设。

  还有观点认为应该坚持“政府有限干预,主要依赖市场”:政府干预的目标不是取代市场,而是要培育市场、让市场更合理,减少不确定性和不对称性。在边远地方、农村、贫困地区和市场空间小的地方,政府应该给予扶持。

  上述北大专家透露,北大医改小组内部比较认可的医疗制度改革方向是,医改方案的制度选择上,主要在服务筹资上分开:公共卫生,政府埋单;基本医疗,社会埋单;高端医疗,个人埋单。而同时,政府应该对基本医疗和高端医疗中的弱势群体予以资助。而服务生产上,政府从直接提供医疗服务抽身出来,集中在投入法规监管和培育竞争之中。在市场难以涉及的地方,例如贫穷、偏远、利润薄弱的地方,政府才直接参与。

  上述专家还认为,以“健康管理”为核心,签订健康管理合同,将医生和患者的利益融合起来,才能解决“以药养医”的难题。

  此外,还有一些细节性的操作方法,例如,把定价完全推向市场,责任权力回归政府。上述北大专家认为,目前定价机制不合理,亟待改革。任何机构要给成千上万的药品定个合理的价格是不可能的。

稿源 第一财经日报 编辑 梁宏峰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暴跌背后隐形杀手(9月9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投资是意志的比拼(8日)
员工惊曝内幕 汇源一月前变相裁员为出售做准备
京津高铁将至滨海新区 9月20号以前具通车条件
今日沪深A股涨停、跌停股票一览(9月8日)
“谢亚龙下课”呼声惊现残奥会七人制足球赛场
文化名人助威残奥 “中国故事”残奥精彩继续
津门又出了个“王一本” 王丽静夺残奥天津首金
王丽静夺得北京残奥天津首金 徐志林杨博尊摘银
加图索搞笑五事:一人打双后腰 替补14分钟罚下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外星人来袭?巨型蜘蛛现身英国利物浦闹市(图)
哈尔滨工地发现国内最大“太岁” 重达130公斤
“地球之眼”太空看清斑马线 网民也可使用(图)
科学家疯狂计划:把地球移到新轨道上(图)
巨型蔬菜大赛:黄瓜1米长 西葫芦65公斤重(图)
《天天新艺》资讯:黄晓明宣传新歌《好人卡》
韩国著名演员安在焕离奇自杀身亡 结婚未满1年
米雪尹志强牵手26年 结婚传闻有待证实(图)
《天天新艺》资讯:陈慧琳礼饼宣传
何润东大S被曝秘密拍拖 双方均否认(组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