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陈敏尔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上强调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社会生态 陈辐宽主持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中共中央批准 王庭凯同志任天津市纪委书记 衡晓帆同志任天津市委常委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8)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天津新闻 (2024-03-28)
· 陈辐宽赴河北区意式风情区调研文化传承发展工作 突出特色发挥优势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 电影《鼻梁上的豆腐块》将于4月在津开拍
· “两高”联合发布8件依法惩治行贿犯罪典型案例
 

印象陕西:秦岭野生动物园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7 16:41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现有动物300余种,1万(头)只。动物种类由兽类、鸟类、两栖类和爬行类动物组成,动物种类齐全,动物购置总费用3228万元,其中,本次外进动物费用2348万元。

  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是西北首家野生动物园,具有全国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鸟语林;具有全国最大的黑豹基地;食草动物车入区面积为全国野生动物园之最。

  动物展区分为车入区和步行区两大部份。步行区位于动物园的西半部,面积1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动物馆舍包括大熊猫馆、小熊猫池、灵长馆、金丝猴馆、猴苑、火烈鸟馆、河马馆、袋鼠馆、大象馆、鹦鹉廊、白虎馆、海洋表演馆、两栖爬行馆,及鸳鸯池、雁鸭湖、水禽湿地。这里展出动物260种,8000余头(只)有国宝大熊猫、金丝猴,有海狮、海豹,陆地上最大的哺乳动物--亚洲象,有产于南美洲的原驼和驼羊,产于澳洲的大赤袋鼠、大灰袋鼠和食火鸡,产于非洲的河马、棕白相间的孟加拉虎、成群的火烈鸟和雁鸭,色彩艳丽的各类鹦鹉都是步行区极具看点、展出效果极佳、极具特色的野生动物。

  车入区的食草动物展出部分位于动物园的东半部,占地面积37万平方米(570亩),它又分为东、西两部分,其东半部为产于非洲的食草动物,由长颈鹿馆、斑马馆、角马馆、羚羊馆。除长颈鹿、斑马、非洲驼鸟外,其余15种为西安动物园有史以来首次展出;西半部为产于亚洲的食草动物,有我国特有的白唇鹿、有沙漠之舟美誉的双峰骆驼、有高原之舟美誉的牦牛、有仅产于喜马拉雅山南麓的塔尔羊。整个车入区食草动物展区共有动物47种1700余只。

  车入区的食肉动物展出部分位于动物园的南部,由东向西依次是虎、猎豹、非洲猎犬、非洲狮、熊、狼。占地面积12万平方米(191亩),建筑面积1910平方米。展出动物6种,118只。这里有兽中之王美称的虎和美洲狮,有陆地上短跑冠军美誉的猎豹。这里极能吸引游客注意,给游客以深刻记忆的是虎、狮的威猛。当载满游客的游览车外悬挂着它们的食物缓缓驶入动物展区时,它们慢慢靠向游览车并追逐车辆,游人与食肉猛兽近在咫尺,当它们猛地跳起扑向车外的食物时,又惊无险的场面成为整个动物园游览过程的高潮。

  除动物展出外,动物表演也精彩纷呈,海狮、海豹常年表演,鸟类表演、猛兽表演、白虎表演等节目每日不断。

  西安秦岭野生这种庞大的动物种群、数量是西北之最,它会给西北以至全国带来又一个大的亮点。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蒋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踩场陈涛意外受伤 队员心态轻松希望三连胜
天津女排勇夺五连冠 市委市政府致贺电祝贺(图)
墨尔本主帅:佐里奇出色 佐里奇:不能轻视对手
经历风雨女排姑娘在成长 雨后彩虹天津女排蜕变
阿里汉:对阵墨尔本要全取三分 不惧怕对手球风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发改委“施压”见效 多家消费品企业暂缓涨价
“澳洲风”得来速登陆天津 麦当劳五店形象升级
业绩是蓝筹崛起催化剂 股市下半年机会较大
易赚指数难赚钱 A股有望迎来单边上涨行情
法国化妆品企业走进“春天里”的中国市场
《美人心计》登陆五大卫视 掀起“美人风暴”
《Only You》血腥结局 观众喊重拍炒掉编剧
周星驰忙于剧本穿凿 新电影吸引大批新人试镜
冯小刚称赞葛优是东方卓别林 成就高不可攀
郑亦桐走出《回家的诱惑》 变身时尚生活魔法师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