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动物园老虎咬死六岁女孩续:家人不忍用赔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8 14:20
 

 

    2月26日是小瑞欣的生日,小瑞欣的爸妈只有默默泪流。

 

    肇事老虎

  今年大年初五(2月22日),34岁的李昆丽带着6岁的女儿莫瑞欣到昆明动物园“看猴子”,在动物表演场,莫瑞欣与刚表演完的老虎合影,却被突然发怒的老虎死死咬住。当李昆丽把莫瑞欣从老虎口中救出来时,女儿却已停止了呼吸……

  一个多月过去了,事情是否得到妥善解决?死者家属又是怎样度过的?他们今后有何打算?昨天(27日)下午,记者重访莫瑞欣位于官渡区矣六乡的家时获悉,经过两次短暂协商,莫瑞欣家人目前已与昆明动物园及动物表演团达成协议,由昆明动物园和表演团一次性赔偿他们34万元人民币。而对于事件处理的相关问题,动物园方却不愿接受记者采访。

  两次协商赔偿34万

  自从女儿出事后,李昆丽就很少出门。3月8日那天,已十多天没外出过的李昆丽,坚持着与丈夫一起去了趟昆明动物园。回来时,她伤心得几乎虚脱过去。那天,他们到动物园是与园方协商讨论女儿的赔偿事宜。

  其实在3月2日,双方就曾有过一次短暂协商,然而因为死者家属过于悲痛,而最终中断。据莫瑞欣的父亲莫继才介绍,第一次时,动物园一方的态度十分积极诚恳,也一直在尽量避免提起当天的情形,然而在协商过程中,只要稍微提及当天的情形,孩子的母亲就会十分受不了,所以才不了了之,直到3月8日他们平静后,动物园才提出再次协商。

  “3月8日那天的协商过程,连我都想不到会那样平静!”李昆丽说,第二次协商竟出人意料地顺利,只经过3个小时,动物园就与他们达成一致意见,由昆明动物园和表演团一次性赔偿他们34万元人民币。在34万元的赔偿款中,还包括2万元丧葬费用。

  在协商过程中,动物园及表演场对于老虎咬人的过程及细节都没过多提及,双方讨论的焦点也一直在赔偿金额上。“其实34万元赔偿并不是我们想出来的,而是动物园自己提出来的。对于这个赔偿额,我们没有太多意见。孩子已没了,就算赔再多的钱给我们也没用,这些钱不过只是自己安慰一下罢了!”

  对于赔偿款的使用,家人表示如果有可能的话,他们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去用它,因为在他们看来,再多的钱都已无法再换回女儿鲜活的生命。

  女儿离去心痛至今

  站在莫瑞欣家那栋6层小楼的阳台上,往东看过去,不远处就有一个并不大的山头。李昆丽说,3月8日协商并与动物园方达成一致意见后,3月18日下午,女儿的遗体就被运送到殡仪馆火化,之后被葬在那座小山头上。

  “这个地方是我们专门给她挑选的,她以前经常去那边玩,很喜欢那里,而且那个山头离家不远,只要天气好一点,或有个望远镜,我们就可以随时看到她!”李昆丽说,她至今都无法忘记当天女儿出事时的情形,女儿的意外身亡,成了他们家谁都感到痛苦万分却又是谁都不愿提及的事。

  在莫瑞欣家,她以前居住的那间小屋被家人保留了下来。她生前用过的部分东西都被有序地摆放起来。空荡荡的房间里,几个她以前抱过的毛绒玩具还摆在床头,柜子上也有她灿烂笑容的相片,然而人却永远消逝了。

  她的家人说,因为很多东西都舍不得扔,所以干脆留了下来,希望能以此留个纪念,然而却谁都不敢进去看上一眼。因为很少有人进去,她的房门把手上,都落下了厚厚一层灰。

稿源:都市时报 编辑:郭晓涛
昆明女孩在动物园与老虎合影被咬死引发热议  07-02-2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