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岩松看日本:访问流行歌星滨崎步(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8 20:10
 

 

  

访问流行歌星滨崎步

  滨崎步29岁

  生于日本福冈县

  日本著名歌手

  被称为日本的歌坛的“百变天后”、“流行教主”

  白岩松:今天的日本风很大,后面的人也很多,尤其是年轻人特别多。他们恐怕感受的不是大自然的风,而是流行之风。我现在是在日本崎玉,今天后面这么多人,他们要赶去听日本的著名流行歌手滨崎步的演唱会。就在崎玉的室内体育馆来举行。滨崎步是日本非常著名的歌手,对亚洲歌坛来说,也是一个赫赫有名的名字。之所以她的知名度这么高,她的歌迷这么多,不仅仅因为她的歌唱得好,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她用化妆和封面的造型,营造了一种时尚的感觉,让人追逐。在演唱会之后,我们也将对滨崎步进行专题采访。

  白岩松:好了吗?

  滨崎步:好了。

  白岩松:要说到你在崎玉的演唱会,崎玉的演唱会整个现场的效果非常非常热烈,来的观众也坐得很满很满。你自己当演唱会完成了之后,自己内心是不是很开心?达到了自己原来希望达到的结果了吗?

  滨崎步:确实是这样,有一个很漂亮的开始。我也感觉到观众的温暖,因为对我们来讲,做了很多周密的准备和精细的安排,很多次试验,最后我的成功与否还是要看观众。能在崎玉和观众相遇,上一次两天的公演,感觉到了观众的温暖和支持,我觉得是很成功的。

  迄今为止,滨崎步已经举办过上百场演唱会,凭借扎实的唱功、充满激情的现场表演和大胆的舞台创意,滨崎步征服了无数歌迷。她常说:舞台和现场才是和歌迷最好的交流方式。

  白岩松:看那天演唱会的时候,上半场背景是非常华丽的,你穿着的衣服,包括化妆也像一个女王。但是到了下半场的时候,突然换上了牛仔裤和T恤衫,仿佛又回到了小女孩的这样的一个民谣的时代。不知道上下半场这种安排是怎么考虑的?你更喜欢哪种形象?

  滨崎步:我的演唱会一般都是这样的一种形式,就是需要表演。我认为上半场是一个主场,下半场是后半部分。为什么这么说呢,与其说我的演唱会是现场演唱,不如说是一种表演,比如说是电影也好,或者是歌剧也好。在前半场,我一般半途不会和观众打招呼,不管怎样,先从头到尾表演完,就是专注唱歌。然后在后半场的时候,我会和观众更加贴近,和他们直接交流,这是我做演唱会的时候我特有的一种方式。

  白岩松:有人觉得,可能是上半场的时候更像你,有人觉得下半场更像你,到底哪个半场更像你,你自己觉得?

  滨崎步:我认为既然站在舞台上,不管什么样的情况什么样的时候,我就是我——滨崎步。

  白岩松:在崎玉的那场演唱会上,结束的时候,那一幕我想很多人印象会很深。当全部演出结束了,你让大家安静下来,等了很久大家才安静下来,你把话筒放在地上,然后慢慢离开,那个瞬间我都觉得你快流泪了。你要通过这样一个动作,表达自己什么样的感情?

  滨崎步:那种结尾的方式是我每次的演唱会都会有的同样的一种结尾方式。因为我认为,下面的歌迷们是用自己亲切的声音来为我欢呼和支持。这个声音我是能听到的,但是我自己的声音总是通过麦克风来传达给他们。所以在最后结尾的时候,我是希望用自己真实的声音向他们表示感谢。所以我总是先把麦克风放下,对他们道谢然后再退场。

  滨崎步1978年10月02日出生于日本福冈县,在她很小的时候就遭到父亲的离弃,和母亲相依为命。迫于生计,7岁的滨崎步就开始担任模特补贴家用,14岁时为了减轻母亲的负担,只身前往东京谋生。1994年,16岁的滨崎步加入了以培养女性偶像而著称的“Sun Music”事务所,开始歌唱和演艺生涯。

  1999年新年,滨崎步的首张个人专辑《A Song for××》发行,全专辑的歌词的创作均由浜崎步本人担任,她亲自创作的歌词就像一面镜子,将她对生活、对自我的思考,毫无保留的呈现出来。当时正值日本经济低迷时期,滨崎步的歌词唱出了同龄人的心声,从而一炮走红。这一年,21岁的滨崎步就已经成为了一位集作词、作曲、演唱为一身的创作型歌手。迄今为止,她的每一张专辑销量都非常火爆,而她最新的专辑《secret》也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secret》是香港电影《伤城》国际版主题曲,它是由滨崎步亲自填词并演唱的。

  白岩松:有一个专辑的名字叫secret(秘密),这个背后的想法是什么?secret(秘密),当然就是秘密的意思,我认为谁都有秘密,我也有。其他的人都也各种各样的秘密。

  滨崎步:在这个专辑里面,每一首曲子里面,都隐藏了我个人的秘密。

  白岩松:怕不怕歌迷因为这个隐藏的秘密知道你知道得更多了?

  滨崎步:这是我设定的一个谜。并不是要暴露很多的秘密的意思。我的意思是,想让大家来解这个谜,让大家的秘密和我的秘密结合起来。

  成功之后的滨崎步非常关注时尚,据说她曾开卡车去购物,而且通常都满载而归。有一次,她去国外购物的时候,一次买了70双鞋。现在的滨崎步一天几乎换3次衣服。作为偶像,她的这种张扬、另类的生活方式深受一些日本的年轻人的关注。她每一次的造型,每一次出现在身上的服装、彩绘指甲,甚至是简单的白T恤和牛仔裤,总是会在日本流行服饰界刮起一阵炫风。在非常注重服饰、仪表的日本人心目中,滨崎步渐渐成为时尚的代言人,她被称为“百变天后、流行教主”。

  白岩松:比如说在中国有一本杂志在发表关于亚洲时尚的时候,选择了你也作为封面,你是怎么做到这一点的?在歌唱的同时,可以在时尚方面走得比较靠前?

  滨崎步:并不是出于责任感来做的。因为我也有一个值得信任的服装团队,他们也经常为我提供各种各样的服装,我有的时候完全按照他们给我的建议来穿衣服。但是实在从他们这里找不到想穿的衣服的时候,我自己就提出建议并告诉他们。然后他们就会为我做出来。

  白岩松:你呢?是按照自己喜欢什么样的状态,就去穿什么样的衣服?但是你知道,有的时候像你的一些穿着会被一些杂志给刊登出来,然后你的歌迷、你的追随者就会因为滨崎步是这样穿的,我也应该这么穿。你怎么看待你们的穿着?被杂志放大以后,更多的年轻人去跟随,喜欢他们跟随吗?还是觉得,你们也应该选择自己喜欢的衣服?

  滨崎步:她们只是单纯把我作为一个参考,我还是很高兴的。但是他们是跟随只要你穿什么,他们就希望穿什么。歌迷们通过模仿我的打扮,他们感觉到非常幸福、非常开心的话,我觉得这是一件好事,完全没有问题。但是如果勉强自己去模仿的话,就不太好了。我认为他们还是应该选择适合自己的打扮,那样才会更幸福。

  白岩松:你知道现在各种各样的时尚的杂志对年轻人的影响是越来越大的。你怎么看待这种杂志对年轻人的影响?

  滨崎步:我几乎不看杂志,以前经常看,因为可以做一些参考,或者是看一些电视节目。但是最近的杂志和电视几乎都没有看,只靠自己的灵感来行动。

  出众的形象,扎实的唱功和大胆的作为,使滨崎步在日本娱乐界独树一帜。她是日本拥有最多冠军单曲的女歌手,多次赢得了各种音乐和时尚奖项。有人说,正是滨崎步像个孩子一样我行我素的性格,迎合了日本经济泡沫时期年轻人情感依恋的特点,从而一步步成为天后级人物。

  白岩松:我曾经见到过你在跟日本媒体的记者对话的时候,你说过这样一句话,说希望自己永远不要长大,一直是一个孩子。现在还是这样的一个想法吗?

  滨崎步:不想长成大人的想法,到现在都没有变。但是到现在我反而认为,我是不可能长大的,我觉得所谓大人、成年人,是一个需要妥协的人。但是这一点我是绝对做不到的,因为我想做的事情,即便它是很难实现,我也要硬把它做下去。另外日本人回答肯定和否定时很含糊不清,本来他是否定的意思,但回答却在肯定和否定之间,说得含含糊糊。但是对于我来说,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黑就是黑,白就是白,不是零就是百分之百。由于这样的性格,和别人发生摩擦的时候也会很多,特别是和大人之间。于是我觉得,原来自己还是一个孩子。但是我也没想过要改变现在的自己。

  滨崎步不仅影响着日本的乐坛和时尚潮流,在一段时期内,她也是整个亚洲流行界的指向标,很多年轻人为她而疯狂。就在3月24号,滨崎步亚洲巡回演唱会在台北上演,整个现场都被拥挤得水泄不通,而原定4月7号在香港演出的门票在三小时内全部被抢购一空。

  白岩松:你知道,在中国你也有很多的歌迷,他们甚至成立了滨崎步联盟。虽然它不是一个正式的、带官方色彩的一个机构,但是它依然是一个很庞大的一个群体。你怎么看待进入滨崎步联盟的中国歌迷?你最愿意跟他们交流的是什么?

  滨崎步:我本来是不知道中国有这样的一个组织,是最近通过我们的工作人员,我知道中国有这样一个组织。但是也同时非常非常高兴。我不知道联盟里面的成员大概有多少人数?

  白岩松:应该是很多。但是这个具体的人数,当然是无法统计。但是今天你最愿意跟他们交流的是什么?最想对他们说的是什么?

  滨崎步:我认为最好的交流是通过我的舞台来和他们进行交流,要真正了解滨崎步这样一个艺人的话,最好还是看我的演唱会,所以我非常希望能够举办更多的演唱会,通过舞台表演和他们进行交流。我觉得这是最好的交流。

  早在5年前,滨崎步就曾来到过中国,当时她作为歌手,参加了在2002年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30周年的“中日友好30周年纪念大型演唱会”。

  白岩松:这不是你第一次去中国了,虽然是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个人演唱会是2002年,当时是因为中日邦交30周年。我不知道那次演出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记忆?中国的歌迷给你留下了什么样的印象?

  滨崎步:我当时感觉到中国的歌迷是非常狂热的歌迷,并且非常有活力,这一点使我大吃一惊,日语说得也很好,还会用日语唱我的歌,我当时非常感动。这次来中国开演唱会,从头到尾全部由我自己来设计、来组织的。比如说从一个照明开始,到舞台的台阶,有多少个台阶,或者是服装等等,都是我自己准备的。所以举办这次现场演唱会和以前的心情是完全不同的。

  白岩松:不过五年前,除了参加那场演出之外,中国给你留下的印象是什么?尤其这种第一感觉。

  滨崎步:在我去之前,在我的印象里,中国有很多很多的自行车。但是实际到了中国以后,并不是这样。特别是我所住的饭店周围,自行车并不是很多,已经是一个现代化的城市。所以我想怎么和我的印象完全不一样呢?这一点我很吃惊。

  白岩松:相信你这一次到上海,可能感受会更不一样。

  滨崎步:我很期待。

  白岩松:那天看你们在演出的中间聊了半天谁学中国话,这个任务最后定了吗?比如说你自己有没有学两句中国话?还是北京话?还是广东话?

  滨崎步:大家好,我是滨崎步(中文)。我还想学习别的中国话,因为中国的歌迷日语讲得非常好,我想那是花了很长时间学的。所以为了回报他们,我也会花很多的时间去学习中国话。

  白岩松:当然去了台北、香港和上海,我唯一的提醒是,歌唱不说了,千万别忘了要吃很多好吃的东西,当然只要是保持身材就好。

  滨崎步:我就是这样打算的。吃很多好吃的东西。

  从1994年开始,以偶像身份出道的滨崎步已经在日本乃至亚洲歌坛打拼了十几年,在当前这个造星运动轰轰烈烈、优质偶像层出不穷的娱乐圈里,可以说是一个奇迹。滨崎步不仅在文化层面影响着整个亚洲,她所创造的经济价值也十分惊人。据统计,在2001年,滨崎步的唱片销量就占到了整个日本唱片工业的16%,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周边产品价值难以估量,甚至连经济学家都在研究这种所谓的“滨崎步现象”。

  白岩松:作为一个要站在流行舞台上的一个歌唱者,其实你会面对一种压力。因为每一次等待你出场之后,观众都希望你带来新的东西。这样一种巨大的期待,会不会让你感觉非常有压力、很累?

  滨崎步:虽然有时候会很累,但是这也是一种乐趣。我想大概这就是自己存在的意义。

  白岩松:最后一个问题,特别想问你的就是,歌唱对于你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是生命,还是它是一种快乐?还是我的工作?还是其他的什么?

  滨崎步:我认为音乐对我来说就是我的人生,音乐就等于人生。如果在我的人生当中没有了音乐,把音乐剥夺了的话,也许我就不知道该怎么生活下去了。

稿源:CCTV-岩松看日本 编辑:朱豪然
岩松看日本:走进日本动漫王国(组图)  07-03-22
岩松看日本:看日本大报如何报道中国  07-03-22
岩松看日本:在大阪体验日本美食(组图)  07-03-22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