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北京首家私人银行开业:一个客户三人“伺候”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9 09:40
 

 

中行在北京的私人银行区别于普通的零售银行,通常情况下,私人银行的服务对象是个人金融资产在100万美元以上的客户

  门厅里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圈铺着朱红缎垫的中式红木榻椅,一扇古典的木质屏风静静地立在一角;走进会客厅,旧式的条案上摆着青花瓷罐,角桌上的老式留声机无声地散发出怀旧的气息,几组线条简洁的白色真皮沙发和小巧圆桌,让人不禁想坐下来喝杯咖啡。这不是某个名人富人的宅邸,也不是高尚楼盘的样板间,而是京城首家私人银行给人的“第一印象”。昨天正式开业的中国银行私人银行部(北京)在三元桥附近的佳程广场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财经现场:古典装修追求居家的私密

  中行私人银行瞄准的都是金融资产在百万美元以上的富翁。装修风格不是炫目的金碧辉煌,而选用了胡桃木这样沉稳内敛的色调,油画、青瓷器、中式家具恰到好处地点缀在空间里。中行私人银行合作方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的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袁鲲涛说,这种风格综合了苏格兰特点和中国古典的风格,是特别设计的。

  因为考虑了富人们对财富管理的第一需求:私密,所以这里的设施绝不像那些面向公众开放的营业场所和写字楼,而是处处给人居家的感觉。

  千余平方米的面积,除了开放的门厅和客厅外,还有现金区、客户等候区、会客室等大大小小的独立房间。关上门,都是与外界隔离的私密空间。会客室多在10平方米以上,桌椅比较正式,方便客户签署文件,还有齐全的电脑和打印设备,客户经理可以随时在屏幕上向客人演示。现金区里有三个隔间,万一客人在办业务时碰见了,最多只能看到对方的背影。

  这里的卫生间最像居家。只供单人使用,不分男女,还装有淋浴设备,连护手霜都是资生堂的品牌。

  一个客户有三人服务

  一般商业银行的贵宾理财都是一个客户经理对一名客户的1+1模式,而私人银行的服务单在人数上显得专业周到得多。“通常每个客户都可以在这里享受到一个私人银行客户经理加一个投资顾问专家专门的服务,还有一个私人银行经理助理可以协助。我们也可以根据客户的需要,提供上门服务。”中行私人银行部(北京)总经理王磊介绍说,私人银行客户经理都经过国际项目的培训,他们的主要工作就是了解客户——了解客户的目标,了解客户迫切的需求,了解客户对风险的接受程度。从而与投资顾问专家一起帮助客户量身制定专属的财富管理解决方案,并决定选择哪些金融市场和金融产品进行投资来管理客户的风险并获得收益。

  为客户提供管家式贴身服务

  据悉,开业初期中行私人银行将推出12款投资产品,包括新股申购、信托计划和市面上不常见的金融股权投资计划。王磊称,私人银行能提供的产品之一,可以帮客户买到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定向增发的股票及股权等等。

  除了一般银行都擅长的金融投资理财外,中行的私人银行还可以提供管家一样的贴身服务,比如办理遗嘱、安排合法避税,还有子女教育和房地产投资,深度分析国内法规环境变化等非金融领域的专业服务。据透露,未来私人银行还可能提供买车、竞拍古董、预定演出比赛门票等一系列富人需要的增值服务。

  相关新闻:私人银行抢夺中国富人客户

  根据美林集团和凯捷咨询近期发布的《2006年全球财富报告》,中国拥有100万美元以上资产的个人达到32万。中行行长李礼辉也在中行私人银行新闻发布会上多次提到这一数字,并对私人银行的未来十分乐观。据透露,刚开业的中行私人银行(北京)已经拥有了20多名客户,他们计划在一年内发展到1万名,更理想的初期目标是5万。

  针对富裕人士开展的财富管理是金融服务行业最具盈利能力的领域之一,中行行长李礼辉就经常强调:“没有私人银行的银行不可能成为一流商业银行。”瞄准中国这些富人的也绝不仅是中行和苏格兰皇家银行。去年,花旗银行和德意志银行也都在上海设立私人银行部门,花旗的目标客户是个人总资产在1000万美元以上的中国富豪。渣打银行也即将在北京开展私人银行业务。汇丰、瑞银、摩根大通也很可能已经摩拳擦掌。除了这些综合性的商业银行,瑞士友邦银行、法国爱德蒙得洛希尔银行等世界著名私人银行机构也早就在上海设立代表处。

稿源:北京青年报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