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四川南充女人大代表操纵网络色诱勒索案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30 10:19
 

 

  她,是绑架敲诈案的背后主谋,不止一次操控网络色诱犯罪团伙在宾馆实施绑架敲诈;她,还是南充市人大代表,写下励志式格言体文集“生命感悟”的南充市作协会员,单骑走遍中国的当代“女徐霞客”,山区留守儿童实验学校办学人。她就是42岁的周秀珍,一个挣扎在不同身份之间的女人。

  市人大代表“大姐大”落网

  2007年2月1日,陈家国———周秀珍的前夫,收到了前妻从成都汇来的1万元,当天,陈家国把这笔钱发给周秀珍创办的南充市仪隆县永乐实验学校的13名教职员工过年,此时老师们已经“断粮”4个月。但仅仅一天后,周秀珍就在成都被抓,她被警方怀疑参与两起宾馆绑架敲诈案。

  此前3天,成都男子廖某在宾馆会网友时遭到绑架,被对方勒索赎金5万元。

  此前4天,浙江温州人干某在宾馆与一女网友见面时,突然有一短发女人和3名大汉闯入,搜走其身上两部手机、一部小灵通和千元现金,并勒索10万元。

  连续两起色诱绑架案引起了成都警方注意。通过酒店监控录像,一个中年女人很快进入视线:每次案发前都由她登记入住,登记的姓名是“朱友芳,37岁,资阳人”。

  2月2日,这名叫“朱友芳”的女人被抓获。在核查其身份时,警方发现其有两张身份证,一张叫“朱友芳”,一张则叫“周秀珍”。是夜,成都警方与南充当地公安机关联系后获得惊人消息:周秀珍不仅创办民办学校———永乐实验学校,而且还是仪陇县政协委员、南充市人大代表、南充市作协会员。

  身份暴露后,周秀珍对民警大喊:“我是人大代表,你们能把我怎样?”2月3日凌晨4时,人大代表周秀珍被释放。但一周后,这个涉嫌绑架的犯罪团伙成员相继落网,均为20多岁的4男3女,他们供出都是“大姐”周秀珍的“下属”,每次作案前,先由周通过“网聊”物色目标,再派色诱女子前往宾馆与其见面,几名彪形大汉再闯入勒索钱财。

  随后,南充市人大常委会暂停了周秀珍行使人大代表权利,准许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周秀珍再次被抓获归案。

  而根据警方调查,这个团伙勒索到手的5万元钱,周秀珍分得2万元,并已于2月1日将其中的1万元寄回了她创办的学校给教职员工们发工资。

  “留守儿童”的好妈妈热爱办学

  周秀珍被捕的消息迅速在其老家仪隆县永乐镇传开,人们怎么也无法将她同绑架案联系在一起。“她是一个好人,这些年都在为山区孩子的教育奔波。”镇上的人们都这么说。

  在那里,周秀珍被认为是乡村“留守儿童”的妈妈,她的永乐实验学校是外出打工者子弟的教育乐园。时常,她会抱起孩子亲上一口,是男孩,就说“好儿子”;是女孩,就说“乖女儿”。

  “孩子送进实验学校,家长放心去创业。”学校门口挂出的招生横幅很抢眼,里面有170多名孩子就读。

  “学校是她的全部,她的梦想就是办一所四川省示范性民办学校。”周秀珍的嫂子任淑珍说,学校在2002年开办。幼师毕业的周秀珍曾是永乐中学的老师,20多年前则在永乐小学带幼儿附属班,是当时永乐镇唯一的专业幼教,其大胆全新的教学理念曾震动周围乡里。

  然而,周秀珍并不甘心当一辈子“孩子王”。后来,她到成都自学法律,又南下深圳打工,奔波一圈后,疲惫的她又回到了原点,1990年,调到了丈夫任教的永乐中学,教音乐课。随后,周秀珍似乎准备做一个相夫教子的传统女人。但1999年,她再次变得不“安分”,打算在镇上租套民宅办幼儿班,结果因手续不全而告终。

  2001年,她顶着酷暑完成了400多公里路程的徒步旅行。这次旅行坚定了她继续办幼儿园的决心。2002年,周秀珍的幼儿园开张,受到当地教育界和群众肯定。这也激发了她的更大野心———再办一所实验小学,目标是农村留守儿童。

  东凑西借筹来30多万元后,3层教学楼盖了起来。

  2003年学校招入的学生人数将近300人。

 [1] [2] 下一页
稿源:新闻晨报 编辑:张志怡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5月2日后iPhone5用户可享受开关键免费更换服务
中国买家百亿拿下世界最大煤炭出口港99年租期
奶粉新规:未经注册的境外婴幼儿奶粉不允许进口
海外网购缺乏监管 莫让薰衣草小熊置身法外之地
中瑞自贸协定于7月1日生效 汽车零部件等将降税
欧冠-三球大逆转 马竞3-1切尔西40年后再进决赛
安贞焕一家四口拍海报 曝与靓妻一见钟情(组图)
津京德比看点多:津门虎发威? 球迷坐满水滴?
恒大主场5球大胜上港 徐根宝:他们亚冠至少4强
《体苑杂坛》第八回:体育无关种族 向歧视说NO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俄罗斯陨石坠落揭秘:爆炸产生能量超30颗原子弹
火星上现淡水湖遗迹 或有“神秘生命”藏在地下
统计表明:银河系地外文明距离地球900光年(图)
美国发现火星湖泊遗迹 疑似远古生命家园(图)
科学家发现两颗最类似地球的行星 或存在液态水
刘诗诗孙艺洲左右难为 婚礼惨案引爆剧情逆转
郑爽因张翰拒绝《全民目击》 脑残粉般迷恋男友
王学兵前妻孙宁发文斥离婚爆料:放爱一条生路
阔太李念怀抱熟睡女儿母爱爆棚 素颜似少女(图)
《敢死队3》曝硬汉剧照 全阵容出征血战戛纳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