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2023年度天津市科学技术奖揭晓 177项成果获奖
· 天津新闻 (2024-04-26)
· 早点之城津味食光 全国首创“早点节”26日开幕
· 天津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云南女子自称一觉醒来会作画 会讲宇宙语(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30 10:50
 

 

谷丫展示自己最长的画。她说自己的画只能用一种无法翻译的“神奇语言”解释
谷丫钢笔画局部

  谷丫,她来自云南省一个县城的农村,声称在一夜之间学会画一些奇怪的钢笔画,并一画就是3年。然而,谷丫却丝毫说不出这些画的意义。她称,除非用一种自己只能说但不能用汉语翻译的所谓“宇宙语”才能解释。日前,谷丫带着字画来到北京。美术界人士和语言学家对这些字画、“宇宙语”进行分析后认为,一夜之间具备某种绘画能力实为坊间传说,而“宇宙语”也没有什么科学根据。

  “神人”谷丫

  带着24幅画到北京

  日前,在青年沟西口的一个地下室旅馆里,记者见到了谷丫。她的语言带有较重的方言音,性格开朗,说话逻辑性很强。尤其在说起自己的字画时,更是津津乐道,并高兴地立即为记者打开了一个长方形纸盒,里面装着的都是这次带到北京的作品,共有24幅。这些画都经过认真装裱,包裹得也十分严实。谷丫告诉记者:“我喜欢画画,更喜欢看这些画,让我丢下哪一幅都舍不得。”

  在这些画中,有一幅长达9米的作品。它是谷丫字画中最长的一幅,花费了她近一个月的精力。谷丫的画都是钢笔画,一般为竖向画作,作品中以线条和曲线为主,有时还有一些奇怪的文字。记者注意到,画作中的有些细节非常像古代青铜器上的铭文,还有的是用线条和圆点构成的,像一张地图或是星象图,而有的则像兽类。对此,谷丫也迷惑不解:“我不知道画的是什么,它们都是随手画出来的,我都不知道下一笔会画什么。”

  3月26日是谷丫33岁的生日,在某研究院的多功能厅里,谷丫办起了一次小型的画展,而为其张罗画展的是一位广告公司的负责人张先生,同时,张先生也是UFO研究会的成员。记者连续两天来到画展采访,发现绝大多数观众都是UFO研究会的成员。尽管开了画展,但谷丫并不满意,她有个大胆的想法:“我要回去接着画,然后再到北京来,找一个展览馆办正规的画展。”

  “一夜之间会画了”

  据谷丫讲,这24幅作品只是她所有画作中的一小部分,如果加上在老家的画作,从画画以来,她已经画了不下2000幅。而谷丫的绘画经历似乎更为“神奇”。

  她称自己是一夜之间突然会画画的。谷丫生活在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的一个农村,只有初中学历,但是没有一点绘画基础的她,却在2004年具备了一种“神奇的能量”。

  2004年农历正月初九的中午时分,谷丫像往常一样来到书桌前,翻开了日记本。一直以来,谷丫都有记日记的习惯,但是那天,拿起笔准备写日记的她却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谷丫说:“我拿着笔写了下去,但是发现写的根本就不是字,是一种很奇怪的东西,像字,但不是汉字,非常好看,以前从来没有见过。”谷丫慌忙拿着这个奇怪的字给母亲看,母亲也很疑惑。“我妈说,你画的这是什么呀,怪好看的。”在采访中,“好看”这个词多次出现在谷丫对画作的评价中。

  2004年农历正月初九写下第一个好看的“文字”之后,谷丫担心自己第二天醒来时突然不会画了,还埋头练了一阵。第二天一大早,刚睡醒的谷丫又开始画上这种奇怪的字画了。“我竟然没有忘记怎么画,而且越画越好了。”从2004年开始,谷丫起早贪黑地画,没有时间去干农活,也没有时间去照看孩子。谷丫告诉记者:“我知道这些画是有意义的,它们是用文字串连起来的,但是我不知道它们是什么,我只有不停地画,难说哪一天我画到某个地方的时候,就看得懂它们了。”

  突然会讲“神奇语言”

  让谷丫迷惑的除了这些让她自己都觉得奇怪的字画,还有一种“神奇的语言”。就在谷丫突然开始画画的三四天之后,一次,谷丫去和母亲说话,说出的却是“阿妈”。谷丫告诉记者:“以前我都是叫‘妈妈’,从来没有叫过‘阿妈’,当时我妈十分惊奇。”之后,谷丫就莫名其妙地将一连串奇怪的语言脱口而出,而这并不是汉语。谷丫说:“我只能说,但是却不能用汉语告诉你们我在说什么,我说不出来。然而,我却可以用这种语言解释我画的那些画的意思。”有人认为,谷丫所说的这种特殊语言是神奇的“宇宙语”,只有特殊的人才能听得懂。

  谷丫用“宇宙语”向记者解释了几幅字画,但记者根本听不懂她在说什么,只感觉这些话听上去“叽里咕噜”的。谷丫一边解释,一边指着画,有时还用眼神和记者交流一下,但记者却听得一头雾水。谷丫“叽里咕噜”完一幅作品,记者立即询问是否可以用汉语再翻译一遍时,谷丫笑着说:“不行,用那种话我自己可以明白,但用你们那种语言我却不会说。”

  记者用录音笔录下谷丫的3段语音,每段时间为25秒左右,发现每段语音都没有重复,只是有些听上去比较流利,有些则稍显生涩。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北京晨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