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英王室从军有传统 哈里王子“保命装备”挂满身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30 15:49
 

 

英国哈里王子

英国哈里王子在演习中

  英国王室的一举一动,总能吸引好奇的目光。前不久,哈里王子要去伊拉克前线的冲击波还未过去,日前,英国媒体又披露,哈里王子人还没到伊拉克,就已经购买了全套精良的“保命装备”,并打算在6月初请两周假,回国大玩一把,听音乐会、看马球赛、办通宵Party,“节目表”都排好了。这件事让英国王室很尴尬,不愿进行任何回应。

  实际上,英国王室自古就有从军的传统,而历代“王族兵”中,不乏英勇杀敌的英雄,也有像哈里这样的贪玩之辈,甚至还出现过逃兵。

  1.菲利普亲王:二战战场屡立战功

  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丈夫菲利普亲王,出身于欧洲的一个没落王族。他父亲安德烈是希腊国王乔治一世7个儿子中的一个,母亲是英国维多利亚女王数不清的孙女中的一个。

  1939年7月,伊丽莎白公主跟随父王乔治六世,乘皇家游艇沿英国南部海岸巡游,后来到达特矛斯皇家海军学院参观,陪同参观的是皇家海军上将路易斯·蒙巴顿勋爵。蒙巴顿勋爵和乔治六世是表兄弟,同属维多利亚女王的重孙,蒙巴顿的两个女儿帕特里夏和帕米拉,是伊丽莎白公主和玛格丽特公主的亲密玩伴。

  一天,伊丽莎白公主和妹妹正在海军学院里玩捶球游戏,这时走过来一个“像北欧海盗,有一张轮廓分明的脸和一双敏锐蓝眼睛”的小伙子,他是蒙巴顿勋爵的外甥、希腊的菲利普王子。他那时是特矛斯皇家海军学院的学员,院方派他去接待两位公主。据说,这次见面给伊丽莎白公主和菲利普王子都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以后他们一直通过书信谈恋爱。

  这次见面后不久,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菲利普到“拉米雷斯”号战列舰上服役,后来又被调到另一艘战列舰“勇士”号上担任探照灯操作员。1941年3月,英国海军发动马塔潘角海战,“勇士”号和其他英国战舰一样,追在几艘意大利军舰屁股后面,发誓要将它们击沉。

  哪知道,这几艘意大利战舰在逃跑的过程中,突然回头向英国战舰猛扑过来。一时间,海上硝烟弥漫。面对拼死反扑的敌人,“勇士”号的舰长没有慌乱,有条不紊地组织反击。菲利普在探照灯旁冷静地执行任务,帮助军舰明了敌情。“勇士”号在短短5分钟内,将意大利军舰送入海底。

  在这场战斗中,菲利普因为表现勇敢,得到了上级的赞赏。菲利普的舰长这样描述菲利普:“感谢他的机智和对形势的判断……我们才能在5分钟内击沉两艘装有8英寸炮口的意大利巡洋舰。”

  此后,菲利普还参加过西西里和太平洋战役,立下了赫赫战功。

  1947年,菲利普和伊丽莎白结婚。婚后,菲利普亲王依旧在海军服役。他曾经回忆说:“1947年时我雄心勃勃,但很快就发现,我在海军中是不会有什么前途的。”乔治六世病逝后,伊丽莎白登上王位,成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根据规定,菲利普亲王不得不脱下军装,做女王的全职丈夫。

  2.安德鲁王子:驾机“引诱”敌方导弹

  安德鲁王子是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次子。这位王子不常进入媒体的视线,却凭借22年的军旅生涯,成为目前英国王室成员中军龄最长的老兵。他曾参与英阿马岛海战,在战争中有出色表现。

  1979年,安德鲁王子加入英国皇家海军服役,从皇家海军学院毕业后,他进入皇家空军学院学习飞行。之后,他转到皇家海军航空基地,通过了驾驶“海王”直升机的考试。1982年,他加入海军航空编队,到“无敌”号航空母舰上服役。当时,英国人普遍认为,安德鲁王子不过是照例通过参军“镀镀金”,但1982年英国与阿根廷爆发的马岛海战,让人们改变了这种看法。

  1982年4月初,英阿就马尔维纳斯群岛的归属问题谈判破裂,阿根廷随即派兵占领了该岛。当年4月5日,时任英国首相撒切尔夫人宣布:英国将派出远征舰队,收复失地。当时,“无敌”号是英国海军的中坚力量,理所当然被派往万里之外的南半球作战。在舰上服役的安德鲁王子怎么办,顿时成为各界热议的话题。

  起初,英国政府表示支持王子参战,但王子亲自上战场,随时都会有牺牲的危险。倘若真的这样,会严重打击军队的士气,政府也会受到无形的压力。所以,政府后来打算给王子安排一份文职工作,调离战舰。然而,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却坚持让儿子留在“无敌”号上。安德鲁王子于是作为“海王”直升机的飞行员,随“无敌”号远征。

  在“无敌”号出征前不久,阿根廷用“飞鱼”导弹击沉了英军价值两亿多美元的“谢菲尔德”号驱逐舰。尝到甜头的阿根廷空军,决心用“飞鱼”导弹击沉“无敌”号,因为他们知道舰上有安德鲁王子。

  当年5月30日,阿军发现了“无敌”号的踪迹。阿军首先出动10架“天鹰”式战斗机,将“无敌”号上先进的“鹞”式战斗机引开。随后出动8架战斗机,隐蔽地接近“无敌”号,向它发射了两枚“飞鱼”导弹,不久便看到爆炸的浓烟。阿军飞行员以为,这下“无敌”号必沉无疑,安德鲁王子必死无疑,便高兴地返航了。

  谁知,“无敌”号却什么事也没有。原来,当“飞鱼”导弹扑向“无敌”号时,舰上的3架“海王”直升机立即起飞,并排迎向“飞鱼”导弹。“飞鱼”导弹被直升机吸引了,立即抛开“无敌”号,向直升机冲去。随后,英军飞行员凭借高超的技艺,在空中上演了一场“海王”戏“飞鱼”的游戏。最后,两枚导弹因紧跟直升机、飞行高度过低,“含恨”自爆。

  在随后的战事中,安德鲁奋不顾身地冲在最前线。他驾驶直升机完成了许多任务,甚至充当过吸引敌方导弹的“诱饵”。他在诸如撤离受伤士兵、运送战斗物资、空中侦察和空中支援等行动中也有出色的表现。当战争结束、“无敌”号凯旋的时候,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亲自到军港迎接儿子。

  在22年的军旅生涯中,安德鲁王子对自己在皇家海军中的角色过于执着,以至怠慢了妻子和家庭,导致了婚姻失败。

  3.哈里王子:出征前先买“保命装备”

  哈里王子2005年5月进入桑赫斯特军事学院学习。去年4月,他从军校毕业,加入英军精锐部队皇家骑兵团,成为侦察小队的指挥官。

  哈里王子所属的皇家骑兵团将于今年5月开赴伊拉克。虽然上级担心哈里王子一到伊拉克,就会成为“吸弹器”,以及叛乱分子攻击和绑架的目标,哈里王子却表示渴望上战场,还曾威胁称,不能上前线就申请退役。他说:“我在桑赫斯特接受训练,没理由自己安坐家中,看着兄弟们上战场。”

  英国国防部几经讨论后,同意哈里王子去伊拉克服役,哈里王子将在伊拉克驻守半年。如果成行,哈里王子将成为近25年来英国首位上前线的王室成员。

  据透露,哈里王子被派往伊拉克后,将驻守在战乱频仍的伊拉克米桑省。该地区被英兵称为“九反之地”,是英国驻守地区中最贫穷、最危险的省份。当地的武装分子无法无天,曾为争夺一头牛而出动重型机关枪及地对空武器互相攻击,导致10人死亡、40多人受伤。另外,那里路边炸弹不绝,英兵巡逻时经常遇袭。过去3年半,该地区已有23名英军阵亡。

  前不久,英军情六处获取的情报显示,拉登将亲自负责捉拿哈里的工作,不论死活。军情六处已将此消息告知女王和王储查尔斯。有报道说,英军会派遣36人的特种部队保护哈里。但英国国防部随即否认,称最大的可能是派一名高级军士随队照应。

  面对战争的危险和恐怖威胁,哈里王子表面上很坦然,一副“好男儿血洒疆场”的气概,内心却很害怕。据英国媒体披露,哈里王子日前花了1000英镑,购买了大量“保命装备”,包括轻便、舒适的伞兵头盔、军用护目镜、军靴、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甚至还买了优质睡袋和耐寒长裤。

  对于这些精良的装备,那些被哈里王子称为“兄弟”的士兵们,只有羡慕的份儿。他们中的大部分人月薪都不到1000英镑,实在负担不起哈里的这些行头。对此,不少英军官兵开始抱怨,英国防部也很头疼,因为这种事很可能影响军队的士气。

稿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编辑:郭晓涛
哈里王子赴伊拉克前线 全身军事装备曝光(图)  07-02-27
即将踏上战场的哈里王子(组图)  07-02-26
哈里王子成基地首要目标 拉登亲自负责袭击计划  07-02-25
情报显示哈里王子已被基地列为首要袭击目标  07-02-2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