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6)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金融机构优化服务 外籍游客方便支付
· 京津产业新城“组团”服务落户企业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 东丽区智慧化养老服务综合体投用
· 【新闻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召开“宝坻区加速文旅融合发展 推动潮白河两岸风生水起”新闻发布会
· 江西景德镇一小学生在校坠亡 当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
 

福州开展千元级宠物土葬 可建坟墓(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31 10:58
 

 


  一只小狗一场葬礼两千块钱

  榕城宠物殡葬刮起豪华风

  如果你养的宠物死了,是一扔了之,还是给宠物办一场豪华葬礼?近日,记者得知,福州某宠物医院,去年在福州北峰圈了一块荒地,专门供宠物埋葬之用,而且葬礼价格高达上千元。常出国的刘女士为自己的爱犬整整花了2000元办了一场豪华葬礼。

  据该宠物医院负责人刘榕辉介绍,随着福州市民养宠物的人增多,前来要求处理宠物身后事的人也越来越多。

  位置宠物陵园深居荒山

  昨日上午,在刘榕辉的指引下,记者驱车十几公里,来到位于福州北峰红庙岭附近的一座荒山上,这里就是该宠物医院为客户修建狗冢的地方。

  记者看到,每个狗冢占地不到2平方米,呈半圆形,墓碑是块约有两个成人巴掌大的花岗石,上面刻着“忧伤之冢”“吾之爱”等字样,并留有所葬犬名——“仔仔”“亮亮”和生辰等,而墓边则插着主人凭吊时留下的塑料花,还分别立上了一个雕塑狗狗。整个墓地还抹上了水泥,乍一看,就像是人墓的一个缩影。

  价格葬礼最贵达四五千

  刘榕辉告诉记者,目前葬在荒山上的宠物狗狗都是自然老死的,“在殡葬方面,我们只受理这些正常死亡的宠物,对得了传染病或中毒等非正常死亡的宠物,我们还不能接收。”刘榕辉说。

  据刘榕辉介绍,受理宠物殡葬业务有一定的利润空间,其成本主要是租赁土地,及其他一些墓地建设材料费。目前的宠物殡葬分为小型、中型、大型三种,普通的宠物殡葬只需要200元,如果需要小棺木和墓碑,则至少要上千元,加上占地费用、每年二三百元的墓地护理费用,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最高的需要四五千元。

  刘榕辉说,他们的殡葬业务从2004年就已经开始了,近3年来,他们受理了3单业务,“我们也在控制宠物殡葬的数量。我们也有一些顾虑,现在的政策,人都不能土葬,给狗狗搞殡葬,怕会引来非议。”

  另据福州其他宠物医院表示,只要客户有需求,也会给宠物做简单的殡葬处理,其做法是指定委托将去世宠物埋葬到偏远的地区,收费一般在100元左右。而专门去申请了一块荒地做宠物陵园,目前榕城只有一家。

  宠物殡葬是种进步

  针对如何处理宠物的身后事,福州市兽医卫生监督所一位姓赖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福州市并没有相关法律方面的明文规定。

  福州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目前对宠物殡葬业监管还处于空白状态,但这种做法是一种进步。墓地集中也能够从一定程度上控制污染,有利于监管。

  造墓也情有可原

  福州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许斗斗表示,人与宠物接触久了,末了为它造墓也情有可原,但不应大力提倡。

  许斗斗建议有关部门应该联合起来,尽快解决宠物身后事造成的种种问题。他认为,出于环保卫生等方面的考虑,宠物有必要进行殡葬,宠物殡葬业的出现也是合情合理。

  个例

  伤心主人为爱犬办葬礼

  2006年,刘女士(化名)出国前,老迈的爱犬走到了生命的尽头。“那是一条漂亮的狗,乖巧懂事,已经陪伴了13年的光阴,作为家庭的一员,感情相当深厚。”爱犬去世之后,刘女士十分伤心,由于经常到国外居住,她认为爱犬去世后也应该入土为安。于是,刘女士找到该宠物医院,花费2000元购买了墓地与墓碑,给爱犬举行葬礼。

  葬礼在福州北峰顺利举行,当时刘女士为逝去的爱犬带去了鲜花、平常的日用品以及一些玩具。出国之后,刘女士并没有遗忘福州北峰那个小角落,每次回到福州,她都要去看望曾经的伙伴。

稿源:东南网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