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广东药监称完美保健品合格 公司称死残报道有误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1 01:19
 

 

  国内某权威杂志刊登《完美保健品“死亡名单”调查》和《是完美保健品还是死亡催化剂?》的报道,其中说“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系列产品在怀疑配方改变后认定锌含量超标而导致50多人死病残,波及浙江、江苏、山东、福建、辽宁、湖南等地”。昨天,完美日用品公司中山总部邀请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药监局、质监局、新华社、人民日报以及广东媒体,在中山召开新闻发布会,澄清报道所说问题,并接受信息时报记者访问。

  完美产品锌碘超标?

  省药监局:锌含量不超标无含碘

  该杂志在报道“完美保健食品——芦荟矿物晶冲剂中含锌量成分比例结果”时,出具山东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一份“2006W1779”检测报告,称完美芦荟矿物晶的含量是136.4mg/kg。而国家标准食品中水果锌限量标准为5mg/kg,100mg/kg是锌限量标准中的上限。

  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保健品安全监管处罗平华处长回应:“完美”芦荟矿物晶是经卫生部批准的保健食品,经日常检查,他们没有发现改变行为。锌元素在芦荟矿物晶产品属功效成分,是主要原料之一,其含量符合质量标准规定。

  而杂志报道称沈阳市质监所对芦荟矿物晶标准所做的第054654号检测报道中碘含量为975.5mg/kg,如按该营养强化剂的标准,超标了1000多倍!罗平华处长表示,完美产品芦荟矿物晶没有含碘的原料,企业标准没有此项指标。广州质量检验所对生产批号为20041218的产品抽检没有检出碘。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公布对完美公司“芦荟矿物晶冲剂”检验结果报告显示:全部符合企业产品标准。

  信息时报:3地检验报告如何解释?

  就山东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出具的有编号报告一事,完美公司总裁在回答提问时解释:完美系列产品是保健品,上述政府职能部门是按照食品标准检验,本身是大错。而且是消费者送检,所以质疑检验报告真实性,而完美芦荟矿物晶产品是不含碘的,不知道报道中所提的沈阳职能部门所检验出完美含碘是何依据。广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所做的检验报告是最权威的说明,如果有需要,完美公司愿意山东、福建职能部门再对完美系列产品进行检验。

  原经销商曝内幕?

  完美:诋毁公司只因报复

  杂志报道中提到完美原经销商和受害者两个角色的人物——郭廷江。昨天,完美(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表示,郭廷江原为完美经销商,但因向公司虚报业绩骗取销售佣金,被查处并解除资格。郭廷江怀抱报复心理向国家职能部门和媒体投递不实举报信,故意破坏公司形象。郭廷江与公司签订不再有损公司的保证书,但其人事后更变本加厉进行诋毁,公司现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发布会现场,完美公司业务管理部经理于显文还出示郭廷江与完美公司签订的保证书。

  50多受害者投诉?

  完美:17人投诉却无证据

  针对杂志报道提到50多人死、病、残均与完美产品有关,受害者及其亲属有无向完美公司进行投诉等问题时,完美公司总裁胡瑞连说,现在有17人向完美公司进行申诉,但没任何证据,另外30多人根本没申诉过。公司没收到广东地区有服用者申诉。

  随后,完美公司出具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法院委托重庆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完美系列产品抽检报告书,结果显示其送检的芦荟矿物晶、健怡茶、完美营养餐、完美高纤乐的4种产品均符合国家卫生标准。

稿源:信息时报 编辑:郑津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外媒全面评测魅蓝Note6:不可思议的千元机!
酷骑单车“火”了,左手网却意外蹿红!
9月25日开售 1699元起魅蓝Note6航海王限定版正式发布
易到国庆中秋出行预测 额济纳旗首登十大热门景区
易到联合创始人转行卖花
主帅留津休整 外援归国参赛 泰达迎来短暂假期
女排欧锦赛塞荷会师决赛 朱婷对手闪耀孤掌难鸣
外媒:权健也追安切洛蒂 卡纳瓦罗或将要赴上港
科技融入运动 水上公园铺设智能音乐健身步道
不止安切洛蒂!曼奇尼也是恒大主帅候选 里皮荐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考古学家进行细致考察称:发现耶稣被判死刑地点
非洲草原长颈鹿“脖斗”有如跳优雅“双人舞”
哈勃重访老友:捕捉星云创世之柱惊人细节(图)
科学家近期发现8个新的适宜海洋或生命存在行星
天文学家从银河系超大黑洞中观测到破纪录X光斑
薛之谦事件持续发酵 娄艺潇昔年微博被指颇有深意
苏有朋斥周杰炒作:事情到此为止 还林心如清白
薛之谦好友:李雨桐把薛逼到绝境 希望她收手
坐实恋情?冯绍峰赵丽颖再被拍 同回家过夜
北交大学生公寓前现“共享校花” 学校:未经批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