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张高丽在宝坻蓟县调研:推进新农村建设(视频)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2 08:21
 

 

点击观看视频新闻

  市委书记张高丽昨天深入宝坻区、蓟县进行调研。他强调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加强“三农”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坚持以人为本,高度关注民计民生,发展农业,繁荣农村,富裕农民,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昨天一早,张高丽和副市长只升华、市委秘书长苟利军等来到宝坻区大唐庄镇大张庄村,察看了无公害设施农业园建设和蔬菜种植情况。在牛家牌乡前普贤坨村,察看了村医务室、文体设施,了解农村合作医疗和农民的文化生活情况,并深入万亩林区柴鸡养殖场,关切询问林区建设和柴鸡养殖情况。在蓟县邦均镇能源环境工程集中供气示范站、城关镇东马坊村、穿芳峪乡毛家峪村,先后察看了农村洁净气综合利用工程、生态村建设、农家院旅游经济发展情况。每到一地,张高丽都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悉心听取他们对做好“三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勉励他们搞好生产、勤劳致富。张高丽还入户看望了于桥水库库区群众李德、杜宝祥,与老人们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身体和生活情况,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生活水平,让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张高丽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宝坻区委、蓟县县委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征求对市第九次党代会报告的意见。他指出,多年来,天津坚持沿海都市型农业的发展方向,坚持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坚持以产业化提升农业、以城市化带动农村、以工业化富裕农民,促进了农村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实现了新农村建设的良好开局。要坚持好的做法和经验,巩固和发展好的形势,努力开创农业和农村工作的新局面。

  张高丽指出,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把发展现代农业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调整结构,因地制宜,发挥优势,提高单位面积的种植效益,大力发展农村二、三产业,发展农业龙头企业,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着力发展农村现代服务业,不断壮大区县经济实力。要深化农村综合改革。要搞好小城镇建设,加快城市化步伐。新农村建设要搞好规划,实事求是,稳妥推进,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要通过发展,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张高丽指出,要统筹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贯彻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进一步加大对“三农”的投入力度,巩固、完善、加强各项支农惠农政策。把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的重点转向农村,加快公共财政向“三农”倾斜、公共设施向“三农”延伸、公共服务向“三农”覆盖,不断缩小城乡发展差距。要把改善农村的生态环境摆上重要位置,搞好绿化,减少污染,清洁能源,坚持人与自然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

  张高丽强调,要对群众怀有深厚感情,高度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更多地惠及农民群众。要把促进农民增收作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完善农民持续增收的长效机制。要努力改善农民的生产生活条件,关心库区、山区等困难群众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要大力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完善农村社会保障体系,办好水、电、气、路等实事,搞好农村环境建设,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张高丽要求,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凝聚人心、推动发展、促进和谐的作用。要大力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要以昂扬向上的锐气、知难而进的勇气、争创一流的精神,集中精力干事创业,使各项工作都经得起实践、群众和历史的检验。

  市委农工委、市农委等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稿源北方网—天津日报 编辑:周华婷
 
天津市14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36次会议   07-03-29
天津市政协召开23次常委会传达贯彻两会精神   07-03-27
天津召开领导干部会议   07-03-26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关键还看银行股(1月18日)
目前洗盘为两会行情蓄势 如何把握两会概念
天津1440个大项目力争年内竣工 总规模破2万亿
郑步春:仓位不宜太重 关注经济指标
区县示范工业园起步区完成基建 投资突破200亿
天津泰达首位外援已到队 尤万西奇凌晨空降昆明
女排总决赛首回合看点:恒大仗外援 天津靠整体
恒大方面安排不合理 天津女排客场连遭难题困扰
在外漂泊终于回到了家乡 宗磊:我这十年的经历
总决赛首回合客战恒大 天津女排做好困难准备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盘点自然界高智商动物:猫具有很强适应性(图)
火星500计划测试报告:宇航员出现睡眠不良问题
神秘“僵尸星球”复生 无序运动或引宇宙灾难
性感模特与鲨鱼海底共舞 演绎深海美女与野兽
新型电脑屏幕薄如纸张 可随意弯曲不会摔烂(图)
《想你》大团圆结局 朴有天尹恩惠教堂幸福结婚
《中奖了》转移辽视 赵本山央视作品成迷(图)
郭德纲18日四十周岁 “长得太着急”屡遭吐槽
倪萍“逼婚”撒贝宁章子怡 欲和赵忠祥准备送礼
李炜约好友借酒浇愁频干杯 被搀扶离开路边呕吐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