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导游在云南丽江砍伤20人 7岁小孩遭割喉(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3 02:46
 
 

 

受伤的黑龙江导游


贵州在丽江商铺做生意的小孩脖子中刀


北京来丽江渡假女孩头部中刀

  两个月大的女婴玉儿轻微的擦伤表明:她是20名伤者中最小的一个。长大后也许不会记得她的这段经历:当冰冷的刀子闪着寒光划向她的小脸时,一位“女天使”——她的小保姆,不惜用毁容的代价奋不顾身地救她。记者所见到的10多名伤者中,对歹徒的描述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他一句话不说,见人就砍!”

  200米刺伤20人:从东大街——四方街——新华街

  在距离四方街广场不足50米的东大街上的一间经营玉器、银器等旅游商品的个体商铺,大门紧闭。目击者吕女士称,连续刺伤20人的歹徒就是从这个店开始行凶的。吕女士说,她就在对面的铺面,经营披肩生意。4月1日下午4时许,她突然看到,对面铺面的老板娘大叫“啊,救命啊! ”接着,看到一个穿白色衬衣的小伙子从店里跑出来,另一名穿黑T恤的男子拿着一把刀紧紧追赶。老板娘的耳朵后面鲜血直流,大叫“姐姐,帮我打110报警。”穿白色衣服的小伙子,往人多的地方跑,穿黑T恤的男子紧追不舍,很短的时间里已经刺伤了2个人。

  东大街的工商银行的保安告诉记者,“我正在银行内上班,突然听到外面喊叫声很大,20多名旅游者惊慌失措的跑了进来,他们说‘外面有个人拿刀子乱砍人。’这时候,我已经出不去了,人流已经将门口堵严!”

  四方街广场上的刘老板告诉记者,“我隔壁邻居两个女的也被那小子刺伤了,他还刺伤了四方街上的好几个游客,然后顺着新华街黄山下段往万古楼方向跑。”新华街口的黄女士说,“他杀伤了一个小孩,后面后好多人追他。”

  黄山下段往万古楼路口铺面的和先生说:“他还刺伤了一个60多岁的老人,那老人的儿子刚好是一名外地警察,他看到父亲被杀伤后立即追了过去,后面跟着20多个人一起追。”

  新华街黄山下段58号住宅的杨先生说:“我正在家里洗衣服,突然闯进来一个小伙子。他什么还也不说,顺着过道快速跑进我们家,径直逃进我家的卧室。”在卧室门口,杨先生指着书柜说,“他当时就躲在书柜后面的床上,房间内光线很差。我拿着一根木棒正准备进去打他,突然院子里又冲进来20多个人,他们说‘跑进去的那个人是个凶手,已经杀伤很多人!’接着他们20多人都冲进卧室,就听到一阵打斗声,几分钟后,把个人就被抓了出来。我走进卧室看到书柜的玻璃都碎了,我们家最大的损失就是,养了10多年的一只小宠物狗,不堪这么大的惊吓,活活地被吓死了。”

  走在丽江古城的大街上,游客依然如织。商户王先生说,下午的时候,东大街、四方街、新华街黄山下段到处都血迹斑斑,晚上的时候,已经恢复如常。大家像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继续喝酒、继续赏月,聆听水声。但20名伤者却无法忘记这一切,因为他们正在医院里经受病痛的折磨。

  2个月女婴躲过一劫

  如果说玉儿是不幸的话,她年仅2个月就遭遇血光之灾;如果说玉儿是幸运的话,有个“天使”奋不顾身救了她。17岁的女孩玉华脸上和脖子上都缠着纱布。为了保护这个小女婴,玉华的脸被划伤,医生说,很有可能影响她以后的容貌。由于纱布很厚,她说话甚至受到很大影响。洪玉华是个小保姆,帮助在四方街做生意的老板娘照顾孩子。玉华说:“那天下午,我低下头亲吻小玉的时候,突然觉得一股凉意。我突然看到一把明晃晃的匕首正在往小玉儿的脸上划。我一下子抱起孩子,匕首已经刺在我的脸上和脖子上。我奋力护着孩子,大叫救命。鲜血从我的脸上流了下来,孩子也吓的大声哭叫。老板娘还没有反应过来,也被歹徒刺伤背部,当时就吓昏过去。歹徒刺伤老板娘后,又过来刺小孩,我护着孩子逃命,他又在我的脖子上划了一刀。”

  据了解,老板娘姓吕,在四方街经营首饰、工艺品。受到极度惊吓的她,一直还没有从紧张的气氛中恢复过来。她躺在病床上,一言不发,流着泪为小玉儿哺乳。小玉儿只是头部轻微擦伤。

  7岁小孩被割喉

  昨日下午,在丽江市人民医院5楼的病房内,7岁的小文的脖子上缠着厚厚地纱布,眼睛里充满泪水:颈静脉被割断,气管被割断,突然遭遇如此重大的伤痛,小文如此小的年龄显然很难承受。除了默默流泪,小文无可奈何。

  小文的爸爸叶先生说:“送进医院时,医生说,孩子的血几乎流干了。严重的失血性休克,使小文奄奄一息。多亏了来自昆明的专家,他们凌晨坐着飞机赶来,连夜为他手术,救了小文的命!”

  提起歹徒,小文的爸爸说:“我感到不可思议,他究竟为什么对孩子下手!”

  “我们是贵州的,在新华街黄山下段75号做工艺品生意。当天下午孩子刚刚写完作业,走到门口不到30秒钟。那个男的就过来了,他俯下身好像是摸了孩子一下,看了我一眼,一句话没有说就走了。我当时没有看到他拿刀,他走后我才看到孩子的脖子上正在往外喷血。我吓坏了,赶快用卫生纸按住他的伤口,抱着他往医院跑。那小子穿黑T恤,头发有2、3厘米长,他的眼神我现在还记得,有一种忧伤。那小子伤人大多数是女人和小孩,一句话也不说,动作非常快。”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生活新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