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港澳台新闻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海河之星”评选大赛开赛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天津新闻 (2024-04-19)
· 天津地铁建设如火如荼 城市更新开足马力:增强城市实力 创造品质生活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9)
· 学习卡 | 新成立的信息支援部队是一支什么样的力量?一图全解
· “三支一扶”招募工作启动
· 承德警方通报:面包车、大货车相撞 造成8死1伤
·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 推进天津外事工作高质量发展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公诉检察官相信会判马英九有罪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3 11:18
 

 

  二月十三日下午,马英九在记者会上重申,信守诺言,立即辞去中国国民党主席之职。同时将化悲愤为力量,义无返顾,参加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向人民证明自己的清白。

  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特别费案今日(3日)将第一次开庭,为此,2日马英九大幅减少公开行程,全力做最后沙盘推演。特别费案尚未开庭,蓝绿双方已是火花四射,双方攻防炮火势必更盛。公诉检察官则认为马英九“有犯罪嫌疑”。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在开庭前,马英九强调,面对特别费案,他相当坦然,对自身清白他有充分信心。另外,针对马英九1日首次公开宣示,即使一审判决有罪,2008也要参选到底,蓝绿均高分贝回应。蓝营2日声援力挺到底,绿营则炮声隆隆齐轰马。

  2日,马英九排开大部份公开行程,全力为24小时之后的首次开庭作准备。面对首次开庭,马英九强调:“我会去做最好的准备”。至于他打算在法庭上采取什么攻防策略,他则表示法庭这些相关的准备,真的是不便在外面讲。但他强调,他会极力为自己的清白、权益辩护,绝不会被打倒。

  曾任“法务部长”的马英九强调,他曾是司法体系的一环,没有选择,只能相信司法,而且衷心希望司法能担负起社会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马英九表示,面对特别费案,他相当坦然,对自身清白有充分信心。他也期待法院能够比检察机关更彻底地维护公平正义,并重申若一审有罪仍参选到底的决心。马英九强调,他对台湾的使命感,不会轻易被压力、挫折打败。

  国亲“立委”力挺马选到底

  至于马英九周日公开宣示,“一审有罪选到底”的主张,泛蓝国亲两党2日强力声援,力挺马英九到底。

  国民党“立院”党团2日指出,民进党“四大天王”一样涉及特别费案,但到现在“四大天王”不办,却将他们的对手马英九起诉,司法不公平,国民党当然力挺马英九选到底。

  国民党“立委”徐少萍强调,“对这样的‘政府’,对这样的司法,我们当然要马英九选到底!”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傅昆萁指出,国亲平台将全力支持国民党推出的地区领导人候选人,现阶段仍属马英九最适合。

  苏、游、“绿委”齐轰马

  相对于蓝营力挺马英九参选到底的坚决态度,绿营则炮火全开。“两大天王”苏贞昌及游锡堃2日齐轰,指马英九是两套标准,当初要求陈水扁为“国务机要费案”下台,但现在马却坚持一审有罪仍参选到底,完全是“双重标准”。还有“绿委”冷嘲热讽,指马是“搬砖头砸自己的脚”,马“昨是今非”。

  公诉检察官指马有犯罪嫌疑

  马英九特别费案将开庭,控辩双方如何攻防备受各方关注。负责侦办马英九特别费案的公诉检察官周士榆2日表示,马英九确有犯罪嫌疑,相信法院会判有罪。

  台南“地检署”审理特别费案,作出台南市长许添财不起诉处分,马英九却被“查黑中心”于2月13日起诉,引发外界批评南北侦办标准不一。台“最高法院检察署”特别侦查组成员之一的公诉检察官周士榆,被媒体问到他有何看法时说,对于外界不同声音他都会虚心接受,但马英九案是由他和侯宽仁检察官具名起诉,马英九确有犯罪嫌疑,相信法院一定会判决有罪。

  周士榆也表示,特别费案开庭,他将加入公诉团队共同莅庭,由主任检察官黄惠敏领军,另外还有一名成员则是检察官侯少卿。

  至于审理马英九特别费案的受命法官是“国务机要费”案合议庭中的陪席法官吴定亚,与审判长蔡守训、陪席法官徐千惠合议审理;首次准备程序庭于4月3日上午9时半在“台北地院”举行,采三人合议。

  抽签旁听民众不踊跃

  和审理“国务机要费”案一样,马英九案也选在“台北地方法院”最大的刑事第七法庭,由同一组的法官开庭审理。由于登记抽签旁听的民众只有140多人,和“国务机要费”案980人相比,有相当大的落差,因此,“台北地院”只开放20个座位供民众旁听,并不在六楼大礼堂安排同步转播。

  “台北地院”表示,在马英九进入法庭前,法院设置了一个发言台,可以让马英九发言;开庭前,法庭内也会开放媒体拍摄五分钟。警力方面,法院内的秩序会由法警负责,而法院外围如果出现抗议民众情绪激动的情况,法院已经请警察局派员警机动支持。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郭晓涛
特别费案3日开审 马英九进行沙盘推演法庭攻防  07-04-03
特别费案3日开庭 马英九接受电视访问(图)  07-04-02
马英九首度明确表态:一审若判罪仍将参选  07-04-01
马英九提出竞选伙伴条件 称将优先考虑王金平  07-04-01
市长特别费案下周出庭 马英九重申:参选到底  07-03-31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