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重庆医生巧用“壮阳药” 救活一重症早产儿(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3 14:30
 

 



昨日,大坪医院,转危为安的林林在暖房中呼呼大睡。

  一些重症早产患儿,由于体内血液循环系统发育不完全,血液在细小的血管内循环受阻,无法及时将肺内的氧气输送到血液里,其生命岌岌可危。危急关头,医生受壮阳药“伟哥”药理的启发,将一种类似“伟哥”药理作用的药物注射进患儿气管后,终使患儿转危为安。昨日,经大坪医院儿科医生两周的抢救,再次救活了一名重症新生儿。

  早产儿血管细小病危

  3月13日,垫江县一名早产4周的婴儿林林(化名)因呼吸困难、面色发紫,被紧急转至大坪医院儿科。经该科专家检查发现,由于该患儿体内的血液循环系统发育状况仍处于胎儿时期,肺动脉等血管特别细小狭窄,导致血液无法正常流通,肺内氧气无法及时顺畅进入血液。

  该科参与抢救的史源主任回忆称,按照常规办法,该科专家立即采取措施对患儿进行紧急抢救,但几个小时过去了,专家们尝试了多种救治方法,均没有明显效果。“婴儿的生命已进入倒计时了,如果没有有效治疗办法,其结果可想而知!”史主任称,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死神正一步一步地逼近婴儿,令在场的专家心急如焚。

  注射“伟哥”扩充血管

  经过专家们的紧急讨论后,该科决定使用一种类似“伟哥”药理性质的药物——“硝普钠”。据史主任称,专家们先将“硝普钠”稀释成溶液,再通过注射器慢慢注入新生患儿的气管内,一旁的专家目不转睛地在一旁密切观察。

  大约半小时后,奇迹终于发生了,根据检测显示,患儿林林肺内血管开始扩张,肺动脉舒展明显,肺内氧气顺畅地进入了血液,患儿的面色开始红润起来,呼吸也有了明显的好转。史主任称,这毫无疑问的表明,注入婴儿体内的“硝普钠”发挥了巨大作用,让细小的血管扩张开来,从肺部所流出携带氧气的血液已经顺畅地流向婴儿的全身。

  两周后患儿转危为安

  昨日,该科专家对林林进行全面检查认为,根据林林目前的身体状况和生命体征,他已完全脱离危险,已经成为了一名正常的婴儿。史主任称,使用了“硝普钠”后患儿血液循环得以正常,为他们施救创造了时间。接下来,专家们才有机会采取各种措施,成功将患儿救活。

  记者在病房看见,曾徘徊在死亡边沿的林林面色红润,在一旁的母亲激动不已。专家称,林林近日即可痊愈出院。

  新闻链接

  已用此法救治十余患儿

  据史主任介绍,根据临床医学显示,这种血液循环系统发育不全的重症早产儿极难救治,其发病急,死亡快,死亡率高达80%,一直是儿科医学界很难攻克的难关。在此前,该科已收治类似早产重症儿十余名,危急关头,专家们尝试着采用与“伟哥”药性相似的“硝普钠”救治,没想到奇迹竟然发生了,该科已用这种方法成功救活了十余名患儿。

  国内尚无医院用于临床

  据史源主任介绍,根据这种药物的成分和临床反应发现,此方法对患儿没有任何副作用,最宝贵的是真正能够赢得抢救时间,治疗中关键还在于气管内注入后,能选择性扩张肺部血管,避免全身血压降低的副作用。史主任称,在国际上将此方法用于临床都非常少见,国内尚未临床开展。

  史主任表示,该科下一步将向医学伦理委员会报告,获得该委员会的批准后,准备直接采用西地拉非(“伟哥”)救治患儿。

稿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