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国内要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习近平访民情:官员对民生问题要动真情下真功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4 10:14
 

 


3日下午,习近平、韩正等市领导深入社区调研民生工作。

  “各级领导干部要动真情、下真功,深入到困难群众中去,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就业、就医、就学和住房等方面的现实问题,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共建共享美好生活。”上海市委书记习近平和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4月3日下午到杨浦区调研民生工作,并与杨浦区党政干部亲切座谈。

  习近平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按照中央要求,更加关注解决民生问题,把更多精力用到关心群众生产生活中,把更多财力投入到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使广大人民群众在和谐社会建设中得到更多实惠。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副市长周太彤参加调研。

  习近平等市领导首先来到殷行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前来就医的居民亲切交谈,关切地询问“药费贵不贵?”、“看病方便不方便?”他叮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要不断提高医疗水平,让社区居民就医更方便、更放心。

  在殷行街道智障人士“阳光之家”的“阳光工厂”里,智障人士通过一些简单劳动,每月能得到数百元收入,减轻了家庭负担,习近平等市领导听说后十分高兴。殷行街道创业园区集聚着26家社区非正规劳动就业组织,带动了180多名社区居民就业。在殷讯图文制作服务社,习近平关切地询问“对政府扶持创业的政策是否满意?”“有没有进一步发展的计划?”

  在殷行街道敬老院,老人们正在为百岁老人张秀卿祝寿。市领导向老人送上祝福,祝老人健康长寿、幸福快乐。习近平关切询问老人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照顾好老人,让老人快乐地安度晚年。

  接着,市领导又察看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习近平说,社区是社会和城市的基础、细胞,社区和谐是社会和谐的基础。构建和谐社会,必须把社区打造成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社会生活共同体,充分发挥社区在服务人民群众中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作用。要坚持不懈地建设好、管理好、利用好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文化活动中心,让人民群众享受到方便、快捷、优质的服务。

  习近平说,解决民生问题,重心在基层。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把民生问题解决在基层,进一步畅通为民办实事的民情反映渠道,拓展为民办实事的领域,加大为民办实事的投入力度,落实为民办实事的工作责任,完善基层服务和管理网络,健全惠及全民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特别是要健全新型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不断推进和谐社区建设。

  习近平要求各级党政干部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始终保持开拓进取的锐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好事,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稿源 解放日报 编辑 郑津
 
习近平在浦东调研 强调加快推进科学和谐发展   07-04-01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财经频道 ·体育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融资融券是利空(9月11日)
世界十大城市地铁排行榜(按总长度排列)
陈宗胜:“夏季达沃斯”让世界关注天津
视频:今日股市观察 关注上海本地股(10日)
天津市直接利用外资继续保持较快的增长势头
禁赛期即将结束 泰达两虎将王霄路易斯急盼复出
泰达客场迎战浙江绿迎恶战 主帅重视火力全开
泰达赛程调整:八轮比赛时间变动 提前一周结束
谢亚龙敏感时期离别3个月 南勇主持足协大局
火箭有望组建四巨头 马刺掘金三方交易得到妖刀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神奇水熊生命力强 可在太空真空环境下存活(图)
霍金100美元打赌称对撞机不会发现“上帝粒子”
10日模拟宇宙大爆炸 有人忧招致“世界末日”
中国科学家发明新型“地震仪” 灵敏度极高
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启动 首次测试取得成功
陈冠希大方拍拖迷醉夜店 女星借艳照上位(组图)
徐静蕾立遗嘱称生命存在变数 惹粉丝担忧
田蕴章书法第299集:从京剧进入小学课题说起
陈冠希和女星黄榕密照流出 三年地下恋情曝光
王菲挺大肚秘密返港 为嫣然晚宴购置新行头(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