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自觉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张工喻云林陈辐宽出席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3)
· “双一流”春招最后一场走进河工大 累计服务用人单位近1000家次 收取简历1.2万份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致敬中国航天!东方红一号卫星发射54周年
· 伊朗总统:若以色列袭击伊朗领土 局势将彻底改变
· 吕梁“11·16”重大火灾致26人遇难 42人被问责
· 农民种地先交钱?内蒙古开鲁县涉事干部被免职
· 神舟十八号航天员乘组阵容公布:叶光富、李聪、李广苏
 

初三女生与男同学偷食禁果 上课时产下女婴(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5 10:37
 

 

附近居民纷纷到医院来看热闹吴懿斌庄雪云

  初三女生与同年级男生早恋并偷食了禁果,经过十月怀胎,足月产下一个婴孩,让男女双方的家人尴尬不已,更让校方对此事的出现措手不及。让人奇怪的是,女生直到入院躺上产床,同在校园里师生才知道此事。这是今天发生在文昌市职业中学的一桩事。

  小镇上的新鲜事:初中女生医院生子

  “市职业中学的女学生在医院生了一个小孩,老师和同学都不知道!”今天上午,当这一消息在文昌市谭牛镇传开后,当地居民很是好奇,互相打听着女生的情况,还跑到医院去看热闹。

  下午3点多钟,记者接到报料赶往女生生产的谭牛镇卫生院,数十名看热闹的男女老少还没散去,站在卫生院的门口,总想看一眼怀胎十月都没人发现的女学生。记者了解到,生产的女学生叫邢枣花(化名),16岁,文昌市人,文昌市职业中学初中三年级学生。女婴的“爸爸”是与女生同年级的一位初三男生,姓蔡,今年17岁,海口市新坡镇人。

  据谭牛镇卫生院妇产科医生介绍,上午8点20分左右,几个同学陪着一名女生来到医院门诊就诊,女学生称自己在上课的时候出现肚子痛,同学就搀扶着她来医院求医。压根就没朝这方面想,学生喊肚子痛,肯定是肚腹里面有什么病变,哪让人去想到要生小孩子,结果让助产师一检查,让人大吃一惊,不仅是女生怀了孩子,而且宫口都开全了,马上就要临产,她来不及过问太细的情况,立即做好接生的准备。才十多分钟,女学生就顺利产下一名女婴,所产女婴健康,体重2600克。后来,女学生的家人听到消息,才赶到医院来。

  市民争着前来抱养女婴事主躲在病房不敢开门

  市民郭女士告诉记者,她家就住在卫生院的附近,听说有名女学生在卫生院生了小孩,她感到有点奇怪,就跑过去看,心想生小孩的学生一定是个子高大、显得早熟的女孩子,结果她从病房窗口探头看到,生产的女生还是一个个头不高、体型偏瘦的女孩子。这个消息传开后,有的想要小孩子却没有生育的年轻夫妻,第一时间就跑到卫生院,想找到女生的父母协商,领养才生下的这个女婴,只可惜人去得越多,当事人就越是紧张,女生的家人缩在病房不敢出来,后来干脆把关起来,把窗户也关得严严实实。有的想抱养小孩的人在外面等了半天也见不到对方的人,也就掉头离开了,有的一直守到下午还不离开。

  医院产科助产师告诉记者,就是因为那么多人围在医院门口,让当事人及其家人在病房都不敢出来,多时也不开一下门,她们要进去量血压都要给当事人解释半天,闹得病房门都进不了。

  采访中,一位自称是女生家人的先生对记者说,因为这件事让他们一家都感到很没面子,尤其是女生的压力特别大,所以不管记者是出于哪种考虑,他们都不愿意接受采访,女生现在什么话都不说,他们也没有办法。

  班主任直叹学生难管教防不胜防珠胎暗结十月

  男生蔡某的班主任韩老师告诉记者,这件事情出来后,让她也感到太突然太出乎意料了,因为女生十月怀胎这么久,学校竟没有人发现这事,该男生与她还有点亲戚关系,她也经常提醒蔡某,叫他要把学习抓紧,把与女同学之间的关系处理好,平时也没有发现什么不良的苗头,上午有学生向她报告,说学校出事了,她被搞得愣头愣脑,半天都没有反应过来,听学生讲完才明白出了这样的事。

  韩老师说,前几天班里有位女生总是在课堂打瞌睡,有时在一边呕吐,她立即敏感到有些问题,找女生谈话,说只有两个月就要毕业了,可千万不要出什么对不起学校对不起自己的事来,搞清楚学生真是没什么事,她才放下心来,想不到女生没出事,班里的男生又出问题了,真叫人防不胜防。

  女生“孕情”还未摸准医院就传来学生“产讯”

  女生邢枣花的班主任张老师说,这位女生的学习成绩还比较好,平时也遵守学校纪律,所以他们一点都想不到会出这样的事,他也许是学校老师中知道最早的人,几天前他就从学生那里听到一点风声,但因为没有得到确认,也就一直没有汇报给领导,他正在想办法搞清楚,却不想今天女生邢枣花已在医院生下了婴孩,是他知道得太晚,也调查核实得太慢,没有及时向领导汇报并做出恰当的处理,才有了今天的尴尬局面,事已至此,也无法改变它了。

  生产者本是尖子班学生昨天还跑操今天就生子

  记者在生产女生邢枣花所在学校文昌市职业中学采访中了解到,邢枣花在本年级还是成绩较好的学生,所在的班级在该学校也是尖子班。她和同年级男生蔡某在一年前就有过过密来往,学校发现两人的早恋倾向后,找到双方进行谈话,校方曾对女生做出劝退的决定,后在家长的苦苦央求下,学校才改变主意,仍然留下该女生。学校初三班主任张老师说,他们发现女生邢枣花与男生蔡某谈恋爱的情况后,对其进行了严厉批评,并把家长找来谈话,说学生要是不听校方的教诲,只有让家长将人带回,在得到校方的劝退通知后,女生邢枣花痛哭流涕地表示要改正错误,加上家长的恳求,学校本来就是教育人的地方,还是尽量以教育为主,才没有将其劝退。之后,两名学生从表面上确实没让人看出问题,每天都按照校纪校规做,也看不到他两人扎堆在一起,这一点还把老师给蒙住了,也怪老师不了解学生。昨天早上女生还在出操跑步,谁想到今天就生下了孩子。

  签名活动强化风纪校方对此痛定思痛

  该校校长陈时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为了管理好学生,他们也做了大量的工作,打印资料召开家长会,请家长如何配合学校管好教好学生,校内安排人员巡逻,但是工作做了不少,就是效果没有出来。在这件事上,尽快家庭教育有责任,社会环境的影响有原因,但事情出在学校,他们就无话可说,只有痛定思痛,找原因、找教训,他作为校长要做深刻检讨,学校老师也应作反思,用这一发生在身边的事例为反面教材,以这一活生生的事实教育学生,希望其他学生能从这件事上吸取教训,抓好学业,走好人生路。为此,今天下午,学校还组织学生搞了一次“遵守校纪校风从我做起”的签名活动。

稿源:南国都市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