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市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 5号线列车故障 天津地铁通报致歉!最新进展来了
· 支付宝、微信支付等非银行支付迎新规 实施后有何影响
· 高站位启动部署 市国资委党委指导推动国资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 天津市与中国电子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陈敏尔张工与曾毅李立功一行座谈并见证签约
· 煎饼馃子打官司维护知识产权 “南楼煎饼”胜诉 “河西南楼”构成不正当竞争
· 天津首届早点节“接头暗号”:今儿早吃嘛?
· 外交部官员就美国国务卿布林肯访华向媒体介绍相关情况
· 新乡通报“母子被同学家长殴打”:打人者被行拘、罚款
· 4月22日晚雷雨大风 23日雨停温降
 

王朔谈性感女孩喜欢“幼女型” 称欣赏杨丞琳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6 09:11
 

 

  陈辰设“鸿门宴”款待王朔、韩寒王朔:我在韩寒这年龄也喜欢姐姐

  近日,SMG主持陈辰亲自下厨,烹饪菜肴,牵线韩寒、王朔,聚首餐桌,录制节目《东方新娱乐》。在长达三小时的饭局中,两位文风犀利、言语尖锐、情感生活相互纠缠的作家进行了首次对话。

  韩寒曾表示:“王朔是我很欣赏的作家。”而王朔在痛批80后的作家时,却始终没有点名韩寒。看似两人“神交”已久,但在收到陈辰邀请后,同与徐静蕾有过绯闻的双方有点犹豫,但最后还是勉强答应下来。

  此次王朔与韩寒对话,安排在陈辰家中。当天下午主持完王朔新书媒体发布会,陈辰直奔菜场,准备亲自下厨。此刻却接到电话,韩寒临时反悔说:“不喜欢、不愿意,见面挺别扭的。”陈辰问韩寒为什么不能与王朔见面,他辩解:“我听不得北京话。”不过,最后在陈辰的努力下,韩寒还是如约出席,但只是答应和王朔见一面,不做面对面交流。

  当晚,王朔与孙甘露、王安忆、陈村等作家一起吃过晚饭,已经半夜了,他来到陈辰家。王朔毕竟是“大家”,一进陈辰家的门,就大喊“韩寒在哪?我们先握个手”。韩寒也赶紧站起来,有点尴尬。两人乍见,王朔一句话就打着哈哈对韩寒说道:“别人都说你很腼腆,我看还行啊!”

  一番热情,让两人一见如故。

  谈到恋爱话题时,王朔说:“我在你(韩寒)这个年龄也喜欢‘姐姐’。”此后的整个访谈,王朔兴致勃勃、谈锋甚健,几成“一言堂”。而韩寒则内向安静,言语吝啬谨慎,而且对于王朔表示和陈辰差不多年纪的人要是看懂了自己的新书《千岁寒》就麻烦了的说法,作为陈辰的同龄人的韩寒并未表现出任何情绪,也未提出任何质疑。陈辰坦言:“其实,他们都并非所传的那样‘盛气凌人’,说他们的‘对立’无非是外界强加的。我设的饭局让韩寒和王朔都还原了本真。两人都是平和、友善的。”据悉,该节目将于4月8日晚5:45,东方卫视播出。

  王朔VS韩寒

  最欣赏的女孩?

  王朔:关于性感,这个标准太不一样,我喜欢那种小孩型的。温柔可爱的解你花。

  韩寒:看当媳妇还是当女朋友。当媳妇,四项全能。我觉得这是多选题,我就喜欢各种各样的,我都喜欢,能够发挥得好的,我觉得最怕就是卡在当中的那些。

  韩寒和王朔很像?

  王朔:我哪有他好看啊。

  韩寒:而且他喜欢小孩,我就喜欢姐姐。王朔:我那时候其实也喜欢姐姐,那个时候(我)跟同龄人相比太小了,而且经济基础也不好,我没钱,我再找一个没钱的(女友)?我当兵的时候就是专门跟女的借钱,经常都是不还,就有一个女的,追到我们家去了,我说你还真庸俗,还真来要钱了。

  你看电视吗?

  王朔:我看电视,但是我不看这类节目,吴宗宪那个,台湾那个,我喜欢那个女孩跟他一起拍节目的,阿雅旁边的杨丞琳。杨丞琳那种小肉糊脸我比较喜欢。我觉得挺真实的,她和阿雅在旁边打打,特别好玩。

  王朔女儿像韩寒?

  陈辰:您女儿性格像您吗?

  王朔:性格像韩寒,有生人就不说话了,而且她也有一点,她也不像我这么利欲熏心,我其实是一个野心家,她也不必这样,我爹妈要像我这样,我也不必这样。

  讨厌80后作家?

  陈辰:您怎么对80后有意见?

  王朔:我说是那帮粉丝有一点讨厌。

  韩寒:你不搞个人崇拜,也不让人家搞。

  王朔:韩寒这个不说,就是郭敬明那个粉丝太讨厌了,我不讨厌郭敬明,我具体人都不讨厌,你这个事办得太不地道了,因为我确实觉得你这第抄书,我们都没有安全感。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80后 
稿源 东方早报 编辑 王卿
明星:杨丞琳火辣装突破乖乖女(图)   07-04-04
王朔欲成博客收费第一人 网友点击一次收费一毛   07-01-26
王朔向张艺谋赔礼道歉 称:“认错不丢人”(图)   07-01-30
余秋雨自称有恩于王朔 曾力排众议使其获奖   07-02-07
评论:“文坛”演义黛玉出家于丹出错王朔出拳   07-02-27
我来说两句:
昵称: 输入答案: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观点PK】山寨版春晚你支持吗?
图解刘谦春晚魔术秘密 机关重重戒指进鸡蛋(图)
网上传西安名牌大学校花MM自拍照(组图)
08年度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标准:年均工资31200元
山寨春晚在澳亚卫视播出 天津4万户家庭能收看
泰达外地球员直赴昆明会合球队 路易斯30日归队
泰达春节不休息只为选外援 亚冠报名前水落石出
泰达牛年初三早练开始备战 康师傅上高原任务多
左树声为队员准备特殊拜年方式:跑个10000米先
亚洲杯预选赛:叙利亚超中国 日本输球澳伊不胜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财政部税务总局:统一房产税不会造成房价波动
美股主要股指29日大幅下挫 道指暴跌超过220点
英荷壳牌石油公司出现10年来首次季度亏损
全球主要股票市场收盘指数(2009年1月29日)
克林顿:美国是罪魁祸首 必须获得中国等国帮助
赵本山春晚小品《不差钱》经典台词(图)
网友热烈拆招春晚魔术 戒指怎么进的鸡蛋?(图)
韩庚主演电视剧《青春舞台》分集介绍(图)
评论:牛年春晚一真到底该多好
小沈阳演出心情“冲动” 台下咱是纯爷们儿(图)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