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电脑出故障 上海千名考生耽误全国计算机考试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8 18:18
 

 

  昨天,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上海信息管理专修学院考点发生机器故障,造成数百名考生延误“机试”。一名守候在考点门口的侯同学焦急地致电本报962288热线,称开考已经过了很长时间,误考的他们不知所措。

  电话求援

  下午3时许,几位焦急的同学陆续打来电话,称自己是报名参加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考生,笔试部分已经完毕,VB程序、C语言等上机考试内容原定于今天下午2时15分起在机房里完成,可是直到现在还等在操场上,不知如何是好。考点维护秩序的老师也无法给出今天明确的参加考试的时间。

  记者赶到现场时,见操场上聚了许多候考的学生。考生们无暇顾及复习提纲,聚拢在入口处,要求考试的主办单位给个说法。

  考生头疼

  据悉,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每年开考两次。一位候考考生向记者表示,自己技术本来就不太过关,又碰到这样的突发情况,心里很焦躁,很容易在考试时被“卡”。几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考生,对考试主办方的组织工作颇有微词:“全国性的计算机等级考试,居然会使用不过关的计算机设备,让我们难以想象。”

  下午3时40分许,一位参加完第二批考试的黄同学向记者描述了故障发生的情况:“我做完题目大约耗时1小时左右,正想检查一遍,不知道怎么回事,电脑突然死机,我无法通过电脑交卷,等电脑重新启动后,部分答案丢失了。”和他遭遇相同情况的考生不少,部分考生在故障发生后有些情绪激动,机房内场面一度混乱。

  第二批考试时间段原定于上午10时45分至12时15分,但直到下午4时30分,依然有因设备原因未完成考试的第二批考生。据悉,本届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分3天进行,每场考试时间是90分钟,该考点原计划在昨天一天内举行7场上机考试,考生人数近500名。

  应对危机

  下午4时,满头渗汗的院长助理鲁老师比考生还要焦急,他称学校多次承办计算机考试,服务器从未出现过这么大的故障。

  鲁老师一边联络各方,一边应对记者的提问,他承认学校作为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承办方,组织工作没有到位,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校方应急预案是,让第四批的考生先行考试,对第三批考生的饮食、休息作适当安排,顺延到最后,因为根据以往经验,后几场计算机考试的题目简单,考生一般在1小时左右就能交卷,争取压缩考场休息,追回时间。

  转移考生

  可是,事态进展未遂人愿。昨晚7时左右,上海信息管理专修学院考点宣布,服务器彻底瘫痪,第三场考试也被迫中止。学院操场上聚集了计划于该考点参加余后考试的几百名学生和一些闻讯赶来的家长。在和教育考试院沟通后,有关方面重新安排了考试时间。

  今天上午,经过一夜的努力,1300多名该考点考生“转移”到其他考点考试,鲁老师向记者表示,考点对此深表歉意。

  考试延误会不会导致考题泄密?巡考人员称,计算机等级考试的上机题目是从题库里随机抽取的,应该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稿源:新民晚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四人抵昆明报到利马意外缺席 泰达外援引发猜想
泰达五外援即将归队合练 缺席之人恐无缘新赛季
全队抵达昆明主帅依旧难产 斯塔诺拒绝泰达邀请
与泰达队友昆明叙旧 于大宝:去恒大能体现价值
冬训转战高原首训巧遇故人 泰达队到昆明就开练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短线或转入震荡(1月8日)
海南特产直通天津市民餐桌 价格比海南还便宜
余额宝被指“水货” 一基独大难掩投研硬伤
天津四所高校添自动售票机 不出校门搞定火车票
苹果官网1月10日开启特别购物日 限时优惠促销
胡歌闫妮亲密剧照曝光 贴面牵手大秀恩爱(图)
高圆圆赞赵又廷:润物细无声 赵回应:一路相随
《古剑奇谭》张檬“痴恋”乔振宇 罚跪马天宇
刘晓庆晒打乒乓球照 动作幅度大被吐槽似跳街舞
曝黎明藏悲暗理家门后事 瞒父死讯半年低调处理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