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重庆长江大桥堵车5000辆车排成长龙(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9 06:16
 

 

昨日,长江大桥石板坡立交桥,进城车辆堵成长龙

倾覆的货车正被吊起
昨日下午,长江大桥南桥头,工人正清除倾覆货车留下的碎石,出南坪的车辆严重受阻

  堵车第一波:5000辆车排成长龙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在会展中心看到,车辆从北桥头一直堵到南坪转盘处。

  在南坪工贸公交车站,一执勤的协警称,进城方向堵塞是从上午10点钟左右开始的。他称,上午11点以前,车子还可以缓慢的通行,到了12点以后,他眼前的车子便没移动了。

  在长江大桥上,很多公交车的乘客都在打瞌睡,一些私家车主也纷纷出来站在车边和旁人聊天或者抽烟。不少市民则打开手机和摄像机,相互留影作纪念。

  记者搭乘一辆摩的往进城方向缓慢前进,发现南坪方向往菜园坝、石黄隧道都堵满了车。在北桥头、菜园坝等地多名交警正在疏导交通。

  “我们从上午9点多钟就开始疏导交通。”现场一交警称,他们一直没有停止疏导,但车流量过大,拥堵仍没得到缓解。

  长江大桥交通陷入瘫痪后,不少赶来在堵车流中搭客的摩托车,搭上乘客后穿梭在车辆中间。一摩的司机称,他从10点到13点左右,已经赚了约200元钱,是平时3到4天的总收入。

  据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称,长江大桥堵塞后,南坪进城往菜园坝、解放碑、石黄隧道等各条道路均出现缓堵,同时,主城区的两路口环道、上清寺、渝澳大桥、黄花园立交等地段同样出现堵塞现象。

  据介绍,堵塞发生后,交警三支队和南岸区交警支队立刻派出交警上路执勤,并出动了比平时多一倍的警力排堵,力求减轻堵塞造成的不利影响。记者郑三波实习生唐春洪

  三大原因造成首次拥堵

  道路整修车辆通行缓慢

  据交警四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菜园坝转盘正在进行道路施工,本来就比较狭窄的路面因此拥挤,而堵塞后疏导较难,这是昨日长江大桥堵塞最重要的原因。

  市民扫墓多半自己驾车

  昨天,我市主城区迎来清明节最后一个扫墓高峰,据了解,扫墓的市民多数是自己驾车。交警部门称,这也是昨日主城不少地方交通拥堵的原因之一。

  昨日上午10点,记者在位于江北区鱼嘴镇的寺坪陵园看到,前往墓区扫墓的市民,大多是自己开车上山祭祀,并带着鲜花水果等祭祀物品。记者现场估计了一下,至少有400辆自驾车。但陵园为了方便市民扫墓,还是安排了十多辆小面包车,在镇上接送市民。在华夏陵园、松鹤陵园等地,陵园介绍说自己驾车扫墓的市民在半数以上。

  天气转好踏青市民增多

  “昨日天气好,市民纷纷外出踏青,也是交通拥堵的重要原因。”交警三支队民警介绍,仅昨日上午9点到下午1点,进城方向的车辆大约就有5000辆,是平时这个时段的1倍左右。他称,很多驾驶员没有想到周末会大堵车,才会不断的从南坪往渝中区方向涌入。

  堵车第二波:货车侧翻再堵3小时

  下午2时许,记者离开长江大桥时,车子开始缓慢通行。但3时许,一辆装满碎石的货车在南桥头翻倒在大桥上,又造成进城方向的车辆出现拥堵。

  据货车司机自己称,当时他发现刹车失灵,在控制不住的情况下,货车侧翻在了公路上,车上的碎石顿时全部倾倒在了路面上,所引发的灰尘四处飞扬,一时间,南桥头上空被被一层厚厚的烟雾笼罩,光线也立刻暗了下来,不少车辆甚至打开了大灯来行驶。

  事发后,南岸区交警支队紧急调运拖车将侧翻的货车拖离了现场,南岸区环卫队也立即加派人手前往现场进行路面清理工作。下午6点30分左右,交通又开始逐渐恢复畅通。记者郑三波

  相关新闻

  黄花园隧道口五车连环相撞

  昨日下午,黄花园隧道内发生五车连环相撞事故。导致黄花园隧道堵车近2小时。

  昨下午2点30分左右,一辆121公交车行驶至黄花园隧道内,突然迎头撞上前面的一辆丰田佳美车,丰田佳美受惯性冲击,撞上前面一辆羚羊车,混乱中,旁边两辆车也因为距离太近发生追尾。据了解,事故造成121路公交车上6人轻伤,佳美轿车内2人伤情较重。121路公交车司机何强解释,是因为刹车突然失灵。而这也客观上造成了包括长江大桥以及石黄隧道的堵塞。

  交警:未启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据了解,自2006年9月长江复线桥通车以后,长江大桥周末几乎没有出现过大堵车,昨日出现的拥堵,是长江复线桥通车以来,长江大桥首次出现的大堵车。

  据交警部门介绍,一旦发生大规模的堵车,交警部门会启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紧急采取交警现场疏导交通,二是对过往车辆进行及时的分流。但昨日因是周末,再加堵塞有道路整修等多方面原因,且车辆大多数时间能缓慢通行,因此,交警部门采取的办法是增加警力现场疏导,没有启动突发事件处置预案。

稿源:重庆商报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