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少女探亲途中双眼被挖 3岁妹妹同时遇害(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0 08:27
 
 

 

案发现场
被害人

  阜南县王堰镇的杨丽(化名)和杨玫(化名)两姐妹,在4月5日前往临泉县外婆家途中,遭到一男子袭击,3岁的妹妹杨玫遇害,17岁的姐姐杨丽被挖去双眼。昨天,临泉警方告诉记者,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探亲途中突遭袭击

  “杨玫只是想来看看我,没想到碰到了这样的事。”昨天,记者来到临泉县谢集乡杨丽外婆家,杨丽外婆告诉记者,前几天,杨玫一直说“想外婆了”,想过来看看。由于杨玫的妈妈要在砖窑厂做工,4月5日那天,姐姐杨丽骑自行车带妹妹来看外婆。

  “她们俩再也看不到外婆了。”说着说着,老人眼圈红了,眼泪一直向下掉。记者看到老人脸色发黄,嘴唇四周都是泡。老人告诉记者,在来看外婆的路上,杨丽用身上仅有的2.5元钱,给外婆买了两袋饼干和一节电池。

  据杨丽事后所述,当天,姐妹两人刚出村不久,就碰到一个男子,在买饼干时,这人不见了。后来,杨丽带着妹没走多远,这人又跟了上来,先是撞了她们一下。快到外婆所在村子时,那人再次将她们撞倒,并将她们拖进田地里。

  案发地位于两县交界处

  昨天,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这里是一片种小麦和油菜的田地,与杨丽外婆所在村子仅隔一条水沟,在这里可以看到杨丽外婆家房子。案发多日后,现场仍有血迹。

  “如果杨丽她俩再能向村子走50米,可能就不会出事了。”昨天,村民吴国华的爱人告诉记者,事发当天是清明节,村子有户人家到地里挖墓回村时,发现地里小麦被踩倒很多,接着听到旁边油菜地里传来呼救声。随后,村里人发现了姐妹俩,当时妹妹杨玫已经不行了。

  记者驱车从两姐妹的家出发,沿着案发当天她们前往外婆家的路线一直来到案发现场,大约有一公里路程,其间要经过一座横跨谷河的小桥,而以谷河为界,河之南隶属于阜南县王堰镇,河之北隶属于临泉县谢集乡。杨丽外公告诉记者,两县交界的特殊地理位置使得这里治安管理压力要比别处大。

  哥哥至今不知妹妹遇害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受害两姐妹家,这是一栋土坯房,内墙也是泥巴糊的,没有一张哪怕是陈旧的装饰画。一张床、一张1米多长的老式桌子、一些零散的小物件,几乎是堂屋内的全部摆设,而按照当地生活习俗,即便家境一般的人家,也会有一张横贯堂屋的条几。

  杨丽和杨玫两姐妹所住屋子在堂屋西侧,在暗褐色的墙壁映衬之下,屋子里只有微弱的光线。紧靠窗户的位置有一张小课桌,上面整齐地码放着一排书,大多是初中教材。其中有几本属于两姐妹的哥哥,他在离家数十公里的阜南县城读高一,由于家中经济困难,同样成绩优异的杨丽将上学机会让给了哥哥。在妹妹杨丽退学后,其哥哥更是被父母寄予厚望。或许正是因此,在事发多日后,父母还在隐瞒着他。

  警方全力追查施暴“恶魔”

  据警方介绍,当天上午,受害人杨丽姐妹俩从阜南县王堰镇到临泉县谢集乡的外婆家走亲戚时,被犯罪嫌疑人尾随。当姐妹两人走到临泉县谢集乡时,突然遭到犯罪嫌疑人袭击,17岁的姐姐被挖掉双眼,3岁的妹妹被凶残杀害。案件发生后,临泉县公安局立即组织刑警赶赴现场,抢救伤者,并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

  昨晚,临泉县人民医院值班医生牛娜告诉记者,杨丽入院时,脸上、身上有刀伤,鼻骨和手骨骨折,双眼球被挖。目前,杨丽经抢救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将会失明。

  记者在医院见到了杨丽的外公,他告诉记者,他已经将家里10棵尚未成材的树卖了,只卖了300元钱,而医生说“医疗费要几万元”。就在说话间,旁边一男子递给杨丽外公300元钱。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