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天津新闻 (2024-04-25)
· 坚持预防为主 守护职业健康 天津《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正式启动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实施方案发布!天津推动以旧换新
 

英国一男子和狼群同吃住造成妻离子散(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0 13:24
 

 

肖恩和狼一起“争食”牲畜尸体
肖恩和狼一起“争食”牲畜尸体

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截屏。

  英国德文郡男子肖恩·艾利斯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遇到了3个被遗弃的小狼崽,他决定以最不寻常的方式将它们抚养长大———让自己也假装成了一匹狼。在过去10多年中,肖恩和狼群同吃同住,甚至通过狼的眼睛来看世界。美国《国家地理频道》将他的故事拍成了纪录片《狼群中的男人》,该纪录片将于4月16日在美国播出。

  向印第安人学“狼语”

  据报道,肖恩·艾利斯来自英国德文郡普利茅斯市,他从孩提时代起就对动物感兴趣。肖恩曾到美国爱达荷州,和一名美国本土印第安人一起,与狼群共同生活了9年,肖恩向印第安人学会了如何和狼进行交流的技巧。

  他曾和狼群在一个窝里睡觉,一起外出寻觅食物。一次,肖恩和狼群中的老大“扎克”为争一只鸭子发生了争执,“扎克”凶相毕露地将肖恩扑倒在了地上,肖恩当时吓呆了,但尽管如此,“扎克”仍没有伤害肖恩一根头发。“扎克”只是用行动向肖恩表示,谁才是狼群中的老大,从那以后,肖恩再也没敢挑战过它。

  和狼一起对天嗥叫

  肖恩一直想拥有自己的狼群家庭,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碰到了3只被狼妈妈遗弃的幼狼,为了防止三只幼狼活活饿死,肖恩决定亲自抚养它们长大。而他也选择了一种最不寻常的抚养幼狼的方式———将自己伪装成一匹狼,像狼妈妈一样和狼崽生活在了一起。

  肖恩除了和狼崽共同生活外,还常和它们一起对着天空嗥叫,互相舔对方的脸蛋,甚至一起“食用”死去的牲畜尸体。不过,肖恩并不会真的生吃牲畜尸体,他只是将装着他的食物的塑料袋藏在牲畜尸体内,当幼狼争食牲畜尸体时,他只是“抢食”牲畜尸体内的塑料袋而已。

  能够和狼进行交流

  肖恩相信自己已经掌握了狼类的语言,已经能够通过身体姿势、面部表情和发声法与狼群进行交流,他还将自己的经历写进了一部名叫《狼语》的书。肖恩对记者说:“狼群使用的是一种简单的语言。”肖恩相信,他可以利用自己的知识,充当人类和狼群之间的“大使”。

  在纪录片中,摄影师就拍摄下了肖恩在波兰试图用自己的狼语知识“说服”和阻止狼群攻击家畜的场景。

  通过“狼眼”看世界

  肖恩承认,当他像狼一样生活后,许多人都会认为他很疯狂。事实上,肖恩也在纪录片中发出警告,普通人在没有接受训练的情况下,“与狼共舞”是一种异常危险的行为。在许多和狼共同生活的日子中,肖恩甚至停止像人一样思考,他将自己的人类情绪完全藏了起来,因为狼群本身并没有人类的情绪。这导致肖恩离开狼群后,如果不经过一段适应期,就会很难再和其他人进行交流。

  代价是“妻离子散”

  在过去10多年中,由于肖恩将太多的时间都花在了狼身上,导致他和自己4个孩子的母亲———妻子简的关系发生破裂,尽管肖恩认为,他们分手是因为“狼群以外的原因”。肖恩现在和女友海伦·杰夫斯生活在一起。

  针对肖恩与狼共同生活的奇特经历,人们既感兴趣,但也抱有怀疑,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灰狼计划负责人、生物学家道格·史密斯说:“你能和狼群一起吃,一起睡,但狼的一些内在习性是我们永远模仿不来的。我们不可能、也无法像狼一样思考。”

稿源:现代快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