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案例传真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19岁青年绑架自己砍断手指 向家人索赎金(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2 10:16
 

 

犯罪嫌疑人杨某手部留下残疾

  4月10日,彬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离奇的敲诈勒索案,19岁的男青年杨某为了满足经济需求,和同学自编自导一起绑架案勒索其家人。为了让家人相信他被绑架的“事实”,两人竟砍下杨某的左手无名指寄回家里。

  邮寄包裹中有断指

  4月3日和4日,家住彬县义门镇的杨师傅一直心烦不已,他连续两天接到了一个来自西安的神秘电话。一男子声称绑架了其在外打工的儿子杨某,要求杨师傅拿出5万元赎金。绑匪还让其子与杨师傅通话,在电话中,19岁的杨某向父亲哀求快点拿赎金,否则性命不保等等。杨师傅是世代务农的老实农民,根本拿不出5万元。就在杨师傅煎熬不已之际,4月9日,一封来自西安的邮寄包裹让全家慌了神———赫然发现包裹里面有一截血迹斑斑的断指,且断指上有一个瘊子。经杨师傅仔细辨认,这正是其子杨某的手指。杨师傅赶紧向彬县公安局报警。接报案后,局长王涛高度重视,主管刑侦副局长李晓彬带领刑警大队精干警力,在咸阳市刑警支队的支持下,迅速开展侦破工作并很快锁定了抓捕目标。4月10日,办案民警赶赴西安市丰禾路一民房内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悉数抓获。令办案民警吃惊的是,其中一名嫌疑人竟是杨师傅的儿子杨某本人。

  自导“绑架案”砍下无名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车某(男,20岁,彬县车家庄乡人)、杨某(男,19岁,彬县义门镇人)很快交待了犯罪事实。两人以前是同学,3月30日,杨某从彬县赶到西安,找到打工的车某。两人在一起吃喝玩乐,很快将身上的钱花光。为了弄钱,两人竟心生歹念,编造谎言,由车某向杨某家里打电话,声称其外出打工被人绑架并索要赎金5万元。据了解,杨某也清楚自家世代务农经济不宽裕,但敲诈其家人的理由是,他的一个姐姐刚刚出嫁,杨师傅收到了1万多元礼钱。

  在连续两天勒索其家人无果后,杨某和车某急了,两人预谋后决定,砍下杨某的一截手指,逼迫其家人交出赎金。为了让家人相信,杨某挑选了其左手的无名指,因为家人知道他的无名指上有个瘊子。4月6日晚,杨某拿出一把刀放在左手无名指根部,车某则拿着一根木棒猛砸刀把,完成了残忍的切指行为。彬县公安局将两人抓获后,迅速将杨某送往当地的骨科医院,看是否有接上断指的可能性。但由于断指时间过长,杨某的手部只能留下终身残疾。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彬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稿源:华商网-华商报 编辑:郭晓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