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女子患乳腺癌轻信郎中 用错药乳房“炸”开(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2 15:40
 
 

 

生命线上挣扎的女人

  8个月前,她右乳突然变大变硬,却以为是怀孕期间的正常身体变化;当她四个月前知道自己患了乳腺癌,却因为没钱治病而只好相信家乡的郎中;3天前,她的右乳因为敷草药突然“炸”开,现乳房已腐烂发臭。来自红河州元阳县的一名特困乳腺癌患者在当地政府的帮助下,前日来到云南省红会医院救治。

  无知

  分娩才知道自己患病

  她叫陈树奔,33岁,红河州元阳县俄扎乡勐仲村委会欧核村一名普通的妇女。去年7月10日,陈树奔突然发现自己的右乳隐隐作痛,几天后,乳房突然开始变硬,而且逐渐在长大。此时她刚怀孕一个月左右,以为这是怀孕期间的正常生理反应,就一直忍着。今年3月20日,陈树奔的预产期到了,丈夫把她送进俄扎乡卫生院分娩,医生看到她的双乳大小严重失调,听陈树奔说了情况后,医生对她检查后说,她患有乳腺炎,患病的一只乳房必须做切除手术。听到这个消息,陈树奔当场就大哭起来,“生孩子都没钱,哪有钱来治病啊?”因为他们一家在当地是特困户,找当地政府和卫生院反应情况后,卫生院只收取了300元,帮她剖腹产成功产下了一名女婴,但乳房的疾病却没法了,因为当地卫生院没有这方面的医疗条件。

  无奈

  相信郎中治病乳房被弄“炸”

  生下孩子后,为了赚钱治病,陈树奔和丈夫李普娘一起来到个旧一建筑工地,想边打工边赚钱治病,但3次进医院都因为没钱而无功而返,陈树奔实在没法子了,只好回家找郎中抓草药来吃。

  知道他们家在当地是特困户,乡里村里的郎中都很同情他们一家,多数都没有收他们的药钱,但用了很多草药,病情却一直在恶化。她的丈夫李普娘听人说邻村有一位老奶奶会抓药,于是几天前赶去找老人抓了几副草药,并按嘱咐敷在妻子乳房上。可刚敷上草药,她就感觉乳房发烫,第二天右乳就疼痛不止,还散发出臭味了,她以为是草药生效了,结果第三天,她的右乳却突然“炸”开了,鲜血、脓水流个不停,丈夫立即找来沙布捂住乳房才止住血,尽管疼得陈树奔倒在地上怪叫,但因为没钱,他们还是没有去医院。

  无助

  来昆明救治是最后的希望

  “我们已经和医院联系过了,你们可以到昆明去治病了。”前天,元阳县妇联的工作人员和当地媒体的记者一起来到陈树奔家,给他们带来了一个好消息。经过有关部门协调,陈树奔一家于前日23时许来到云南省红会医院。

  记者昨日10时到医院看到,陈树奔躺在病床上,已枯瘦如柴,面色苍白,一进病房就能闻到一股异味。李普娘告诉记者,陈树奔的右乳在几天前还像一个马蜂窝一样,3天前乳房“炸”开后,现乳房不禁恶臭,肌肉也已经溃烂了。

  医院的李医生告诉记者,经过诊断,陈树奔患的不是乳腺炎,而是乳腺癌,如果乳房不“炸”开,还可以采取切除手术来治疗,但现在已无法对她的乳房进行切除了,她的乳房上多数肌肉已坏死,目前医院只有采取放射治疗法对陈树奔进行X光治疗,通过杀菌、消炎,防止癌细胞进一步扩散。陈树奔的病情很严重,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

北方网声明:本版文章内容属转载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
稿源:云网-生活新报
研究称妇女职业与乳腺癌关系密切  06-10-13
八龄童罹患乳腺癌 创国内该病例报告最低年龄  06-04-1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