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全国首次!4月26日,天津要发生一件最好吃的事!
· 天津首批数据知识产权保险签约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天津新闻 (2024-04-19)
 

驻伊美军称伊爆炸事件可能是基地组织所为(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3 07:46
 

 

被炸毁的跨河大桥


爆炸后的伊拉克议会餐厅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市中心戒备森严的“绿区”12日遭自杀性袭击:一名男子在议会餐厅内引爆了自己身上捆绑的炸弹,至少当场造成两名议员丧生,另外还有10人受伤。此前,一辆满载炸药的卡车炸毁了巴格达一座跨河大桥,众多来不及刹车的轿车接二连三地掉入底格里斯河,至少有10人因此遇难。

  美联社报道,爆炸发生后,议员的安全保卫人员封锁了整个大楼,并且禁止任何人出入。本次爆炸说明,尽管美军在巴格达开展的“严打”行动已经持续了两个多月,但是依然未能有效控制局面。如果伊拉克政府不能在今年6月30日前扮演更大政治角色,美国将减少对巴格达当局的扶持力度。

  驻伊拉克美军发言人考德威尔将军宣称,虽然目前还无法确认袭击者的身份,但从现有情况看,上述两起自杀性攻击事件很可能都是“基地”组织成员所为。据悉,两名遇难议员都是来自逊尼派穆斯林的政治人士。今年4月1日,美军曾在“绿区”内发现了两件自杀背心,说明武装人员有能力渗透其中发动袭击。

  “绿区”位于巴格达中心地带,是美军重兵把守的核心,武装人员很难进入区内实施袭击。因此,美英等国大使馆和伊拉克中央政府重要机关都在其中。负责伊拉克议会大厦安全保卫工作的官员介绍,本次爆炸发生前,议员们刚刚结束了大会活动,开始进入分组讨论阶段,如果炸弹在主会场内引爆,很可能会造成更多伤亡。

  伊安全部门官员介绍,遭袭击的萨拉非耶桥桥身断裂,四分之一的桥面被毁,当时正在桥上行驶的4辆汽车翻入河中。目击者称,一辆满载炸药的卡车停在桥中央起爆,造成大桥两处断裂。一名伊拉克警官表示,当地安全部队曾对这辆卡车产生了怀疑,并试图在袭击者引爆炸弹前封锁通向大桥的路口,可惜没有成功。

  爆炸发生后,大桥附近沿岸满是灰尘和烟雾。已经扭曲变形的桥梁金属支架沉入河中。警方出动船只在河面上搜寻20名随汽车掉入河中的人。萨拉非耶桥是巴格达最古老的桥梁之一,建于20世纪初期,连接底格里斯河西岸的什叶派聚居的阿塔非耶区与东岸逊尼派聚居的沃济里耶区,是从市中心前往城北市场的交通要道。

  美国媒体鼓吹在伊拉克发动“全面战争”

  由于美军深陷伊拉克战争泥潭不可自拔,《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发表评论称,这场战争僵持不下的原因在于美国未能发动全面战争。所谓,全面战争,指的是将敌人的一切都作为袭击对象,包括工厂、城市,甚至平民。尽管美国已经在伊拉克战场损兵折将3000多,但还是瞻前顾后、犹豫不决,结果犯下了“兵家大忌”。

  也许是因为伊拉克战争“出师无名”,才导致华盛顿始终犹豫不决,结果就是选择打一场有限的战争,并且不断改变战争的目标,这意味着美方只能取得有限结果。从历史上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如果美国和英国在各被占领国修建学校和扶植地方政府根本不能取得胜利,把法西斯集团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才是获胜的原因。

  最近一段时间,白宫寻找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总监”的工作屡屡碰壁。尽管这个职位权力很大,可对五角大楼、国务院及其他机构下达指示,但是白宫中意的人选(三位退休四星上将)纷纷婉拒了要其出山的邀请。这种情况说明,持续了五年的反恐怖战争已经让不少美国军界高级官员不愿再“恋战”。

  据介绍,新的“战争总监”将直接向布什总统和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哈德利报告,其正式头衔为“总统特别助理”,因此握有较大权力。为了弥补这个职位空缺,白宫需要需找一位能直接同重量级内阁成员,比如国务卿赖斯和国防部长盖茨打交道的“老兵”。可惜的是,布什政府看中的多位退休四星上将都表示“对此没兴趣”。

  谢绝白宫邀请的美海军陆战队退役将军谢汉说,在布什政府内部,副总统切尼及其鹰派盟友的权势仍然很强大。他无法同这些“政见相左”的人“同殿称臣”。白宫考虑增设“战争总监”职位的原因是,长期以来,在阿富汗战争和伊拉克战争问题上,不同政府部门(比如国防部和国务院)合作不畅,迫使白宫不得不出面协调。

  专家认为,仅仅通过所谓的战争总管无法让美国摆脱当前困境,当务之急就是纠正现有政策中的错误。美国防部宣布,从即日起延长驻伊拉克和阿富汗美陆军现役部队士兵执行任务的期限,由通常的12个月延长到15个月,受影响的为陆军现役部队。上述措施将使美军有能力把目前驻伊拉克的兵力规模至少维持一年时间。

  美国目前在伊拉克驻军约14.5万人。根据美国总统布什向伊拉克增兵2万多人的计划,驻伊美军人数今年6月前后预计将达到16万。根据美国防部规定,陆军现役部队每在海外执勤一年,应在国内停留两年进行休整和训练。但由于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持续不断,五角大楼只能保证陆军现役部队士兵每在海外执勤一年,在国内基地休整补充一年时间。

稿源人民网 编辑:郭剑洪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