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拉美地区登革热持续蔓延 疫情防控面临诸多挑战
· 务工者从“马路边”走到“市场中”,零工市场“从零到灵”
· 【图解】一季度天津市经济运行数据
· 新闻发布厅:推动新时代行政立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 陈敏尔在全市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上强调 进一步盘活用好存量资源 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喻云林王常松陈辐宽出席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专升本考场外公然作弊 电脑QQ对讲机上阵(组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5 15:21
 

 

下午3时58分,有人在考场外通过笔记本电脑用QQ传信息
涉嫌传递答案的嫌疑人,被警察送往派出所处理

  昨(14)日,陕西省2007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开考,可当学生们进入考场安心考试的时候,考场外等待的家长们却发现了这样的一幕:有人在麦田里通过电脑向考场内传输答案,还有人利用对讲机将答案传向考场。“他们在作弊,对其他人来说太不公平了。”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一名家长忙向本报反映。

  麦田内 抱台电脑传答案

  昨日上午,专升本考试的第一个科目是英语。在长安区某学院的考点,张女士将孩子送进考场后,就在考场外转悠等候孩子。

  突然她看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一个小伙子将一台笔记本电脑抱到了麦田里。好奇的张女士急忙向小伙走去,靠近后,她发现对方竟然是在传答案。同时,她发现,在附近的路边也有其他人用不同的方式向考场内传答案,隐隐约约能听到他们念英文的声音。

  “如果他们这样通过考试,对我的孩子来说就太不公平了。”张女士说,看到这种现象后,她很气愤,但并没有惊动对方。直到昨日下午3时许,她才给本报打来电话。

  转盘旁 QQ上网输信息

  昨日下午3时30分,记者赶到该学院,下午考试时间是2点半到5点,考试科目为大学语文。在学院大门口,很多家长、学生和小商贩都聚集在这里,但记者围着学校转了一圈,也没有发现传答案的人。

  下午3时53分,在该学院门外东南角的转盘处,几名学生模样的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只见他们三人一群两人一伙,坐在转盘雕塑的下面。远远地看到,有人在摆弄着一台笔记本电脑。见有人靠近,其中一个小伙把电脑的声音悄悄放大。为了不引起对方怀疑,记者佯装游客在那里拍照留念,靠近他们时,发现这个笔记本电脑是无线上网,上面挂着QQ,不时的有头像闪动着。

  只要QQ的声音一响,小伙就要输入一些字,但是具体输入什么看不清楚。有学生家长说,其实他们在传答案,把QQ和手机绑定,只要在QQ中输入信息,通过网络,答案就可以直接传到考生手机上。30分钟后,看到附近的人不走,两名小伙警惕地收拾电脑离开了。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华商报 编辑:张志怡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