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滨海新区 > 滨海发展 > 九大产业功能区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滨海航母主题公园全面启建 将上演“战争大片”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5 22:19
 

 

  专题报道:“基辅号”“落轿”津门

  基辅号航母易主 新东家打造最大军事主题公园

  北方网专稿(记者刘雁军):记者从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有限公司获悉,作为滨海休闲旅游区的龙头项目——滨海航母主题公园率先启动建设,目前一期20万平方米军事主题公园方案设计及项目策划已全面展开,即将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今年五一期间,公园还将推出大型海战表演,运用电影造景手法,以方圆数公里的汉沽海域做舞台,使用火炮、爆炸等特技特效,上演海战,游人能听到隆隆的炮声,闻到弥漫的火药味,欣赏一部真实版的“战争大片”。

  航母码头区规划方案已经出台

  据了解,随着滨海新区纳入国家总体发展布局,天津滨海休闲旅游区建设项目确立,规划建设范围为150平方公里。为加速开发建设滨海休闲旅游区建设,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有限公司收购接管了基辅号航母旅游景区,并投入一亿元资金对航母内部和景区进行完善,拓展了观光条件,随之,以基辅号航母旅游园区为轴心,继续开发滨海航母主题公园。一期启建的20万平方米军事主题公园,是以军事题材为特色主题,集武备观光展示、角色体验、培训拓展、休闲娱乐、国防教育、会议承办、活动举办、外景拍摄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军事主题公园。

  汉沽推进海滨旅游区建设 10年建成生态宜居新城

  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有限公司企划部工作人员门士伟告诉北方网记者,目前航母内部已增加红箭反坦克导弹系统、大舞台、水陆两用车、空中战车火炮等娱乐项目。同时,航母科技馆、航母展览馆、航母荣誉走廊、航母主题咖啡厅、主题电影院等也已亮相。

  仿真导弹发射吸引游客 亲身体验发射导弹(图)

  号称“歼十”战机的模型惊现天津基辅号

  记者在航母二甲的军事科普长廊看到,这里已经新开辟出一个导弹仿真射击场,里面有我国第一代和第二代反坦克导弹射击仿真器各5台。游客可以在操作台前,控制方向柄来瞄准大屏幕上的“敌方坦克”目标,按下发射钮“发射导弹”。如果成绩好,还可以赢取航母模型等纪念品。

  目前,航母码头区的规划方案已经出台,与原景观相比有了较大的调整,整体以表现俄罗斯军事文化为主题,打造具有俄罗斯军事特色的现代主题广场。方案显示,在航母前广场中心位置增设了荣誉勋章广场,主要以铺地结合纪念性雕塑的形式完成,荣誉勋章广场两侧设计为勋章大道。广场北侧部分划分为战争主题实景展示区,坦克、汽车、大炮、飞机等真实武器结合真人大小的青铜雕塑,展现了20世纪军事战争场面的激烈与壮观。这里还有可供游客休憩的餐饮设施,延伸出去的码头可同时为游人及水陆两用装甲车提供服务。广场南侧部分为军事博物馆展示区,以飞机展示为主,馆内包含展示、娱乐、餐饮等综合功能,也为冬季园区内项目提供一定的活动空间。

  据了解,航母完善部分配套项目后,目前游客量已经达到每天两三千人。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有限公司计划用5年的时间,使航母主题公园初具规模,届时,日平均接待量将达到8000人,黄金周日平均接待量可以达到1.5万至2万人。

  五一上演真实版“战争大片”

  今年五一期间,滨海航母主题公园还将推出大型海战表演,运用电影造景手法,以方圆数公里的汉沽海域做舞台,使用火炮、爆炸等特技特效,上演海战,游人能听到隆隆的炮声,闻到弥漫的火药味,欣赏一部真实版的“战争大片”。

  记者从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有限公司提供的剧本中了解到,这部“战争大片”的表演主题为“痛击来犯之敌”,剧情梗概为:一天,平静的港口码头突然遭遇敌特种伪装部队实施的海、陆联合突袭,航母舰队士兵在指挥官的带领下集中火力痛击敌军,上演了一场激烈的反恐对抗战。

  基辅号开搭“海战”舞台(图)

  天津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有限公司企划部企划部经理王冬松说,别看是模拟海战,险情却应有尽有。“八一”厂的专业烟火师,制作火药味十足的烟火效果,让战争场面更有气势;水下埋着爆炸点,营造海面被炸开水柱冲天的场面;枪上装激光发射器,制作出枪炮发射火蛇交织的情景,使“海战”更激烈,更刺激。

  据了解,“大片”将在“基辅”号甲板(我军阵地)、南北岛(敌军阵地)排开对垒之势,而中间的海域则成为海战的主战场。参战的装甲车、火箭炮都是基辅号航母自带的武器。航母飞行甲板上放置1架雅克38战斗机,届时将做出起飞、攻击的动态模拟动作。

  在南北岛搭建一些起伏的土坡地形,地形中铺设一条轨道路径,路径两旁设置一些树木和草丛做布景。一辆家庭式旅游房车固定在轨道上,可沿轨道运动,车内实为装甲车构造,有3座火箭炮,卧藏佯装旅游团的敌士兵3人。在敌军突袭时,车体的外壳打开,变身为一辆装甲车,里面的敌人便对航母展开攻击。在靠近南北岛的海面上设置1艘敌伪装渔船,上面有伪装成钓鱼人的敌士兵2名,并设置4个敌士兵藏在里面,当渔船遭到我军轰炸时,敌士兵被弹到水面上。

  据了解,基辅号航母的甲板上还划分出一块游客观看区域,开演前由工作人员疏散游客到观看区域。“战争大片”片长共8分钟,每天演出2次。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刘雁军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惨败辽宁阿里汉面无表情 泰达不见昔日繁华胜景
阿里汉尴尬告别 足协杯冠军或许为其带来新天地
“对称日”的不对称 昔日亚冠BIG4今日虎落平阳
中超收官战泰达惨败辽宁 寒风中走完最差一赛季
武汉媒体曝:周燎转投天津 联赛结束自由身出走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肚皮着陆防磨破(11月4日)
午盘:大盘高开震荡 维持强势
广州万隆:希腊内斗 加速欧债危机升级
罗燕苹:指数回落为修复持续大涨超买的指标
中元华电:涨停 发电设备板块涨势依旧
《千山暮雪》结局曝光 网友整理海量大尺度镜头
《千山暮雪》大结局曝光 颖儿谈拍戏前吃减肥药
周杰伦年收入1.4亿 2011年小嬴蔡依林登榜首
万达看Imax《铁甲钢拳》 影迷会畅游科幻世界
《金枝欲孽2》上演同性之吻 二线花旦集体上位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