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解放军飞行员:不是所有飞行人才都适应歼20
· 涉嫌严重违纪违法 中国华能副总工程师赵贺被查
· 央企加大在津布局 中国铁塔科创中心落户天开园
· 俄指认乌牵涉恐袭 俄乌冲突将进一步升级?
· 陈敏尔张工在调研天津盘活存量工作时强调:因地制宜盘活存量 更好推动高质量发展
· 天津地铁4号线北段工程奋力实现首季“开门红”
· 5月8日起天津将实施“超标”两轮电动自行车禁行措施:两轮电动车“以旧换新”进入“提速期”
· 不在市外 却是桃源——走进五大道唯一中式传统风貌建筑樘院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3-27)
· 27日起天津开展个人阶梯摇号活动
 

北京两千大学生竞聘搓澡工职位 70%是女生(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6 08:30
 

 

 

  招聘搓澡工、捏脚工、服务员……而且要求应聘者必须是大专以上学历。昨天(15日)上午9点半,位于牡丹园附近的权金城集团某洗浴中心的招聘现场已经吸引了近百名大学生。据该企业负责人介绍,此次招聘的不管是管理岗位还是基层工作,都要从搓澡、捏脚等基层服务岗位做起。他表示,包括网上、邮寄等途径,他们已经收到5000多名大学生的应聘材料,其中四成左右即2000名大学生应聘搓澡工职位。记者在现场调查发现,绝大多数应聘者对从事搓澡、捏脚等工作也表示认可。

  学生表态

  “以后不干不代表现在不能干”

  “这个瓶里是什么东西?”“您手指顶的是什么穴位?”昨天,几位应聘的女生在捏脚师傅的带领下现场观摩了服务过程,很新鲜地问个不停。当师傅让她们伸手感受一下顾客脚底的穴位时,女孩子们明显犹豫了,过了一小会儿,一位勇敢的女孩将手握成拳头比划了一下,象征性地触了一下男顾客的脚底就立刻缩了回来。

  国际关系学院计算机专业三年级学生小单已经来洗浴城实习搓澡工两天了,他没有把这件事告诉自己的父母和同学。“以后不干不代表现在不能干。”小单说,实际做了才知道搓澡工是“纯技术工”,仅仅是最初步的“缠毛巾”就学了足足两个小时,“现在还是缠不好,没想到这么难。”

  来自北京科技大学的金同学是来应聘行政工作的,对于要从捏脚等工作干起,她说:“如果有发展的前景,我想是可以的。”虽然听上去有些底气不足,但看得出她是下了很大的决心的。一位来自北航外语系大三的女生告诉记者,如果她是从捏脚干起,应该也没问题,“如果一直干下去,那估计不行。”北京服装学院服装设计专业大三的小史希望成为一名大堂经理,但是她愿意从大堂服务员开始做起。“我相信自己会比较快地熟悉工作并且得到晋升,没有基层的经验也不可能做好大堂经理的工作。”

  企业表态

  “这绝不是为了炒作”

  记者了解到,原定昨天早上9点半开始的现场招聘,很多报名者提前一个小时就来了。而且,现场应聘者中7成左右都是女生,其中非应届的在校大学生占到一半以上。权金城副总经理李锷奇告诉记者,本次招聘主要是面对在校大学生,上百个岗位分布在下属的13家企业,从基层服务员到总经理助理都有。

  他表示,每个工种的补助不同,总经理助理工时补助每小时1元,搓澡工补助每小时58元,但是所有的应聘者必须是大专以上学历。“这绝不是为了炒作,”他表示,这样的要求是为了从实践中培养企业的后备力量,同时也纠正大学生的浮躁心态,让他们走出象牙塔,以低姿态进入社会,解决“高不成,低不就”的就业现状。

  访问专家

  “关键是孩子们放下了架子”

  对此,记者采访了有关专家。一位教育专家表示,对于学生们的想法,他表示理解和支持,“不是说让大家都去干这个,但是有这种想法是应该肯定的,抛开这些工作本身不谈,关键是这些孩子们能放下自己的架子了。”而对于记者“大学生是否适合‘搓澡工’这样的工作”的问题时,他表示,对这件事应该主要着眼于态度问题,“对于现在这个多元而快速的社会来说,真正的‘屈才’应该是不存在的。”

  编者快评

  搓澡、捏脚,看似与大学生的身份风马牛不相及,但是这样的职位却吸引了几千名天之骄子争相应聘,其中,还不乏主流意识中的外语、计算机等热门专业学生。

  “就业难,难于上青天”、“商家恶意炒作”、“学生自贬身价”等论调,文章见报后,必如雨后春笋。你有这样的权利,但是我们也认为有做特别提示的义务,那就是孩子们理智异常的态度——“如果是从捏脚干起,应该也没问题,如果一直干下去,那估计不行。”“没有基层的经验也不可能做好大堂经理的工作。”

  何况,世事皆学问,谁敢说搓澡水会冲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志向?捏脚台会扼杀发奋图强的鸿图?我们除了祝福和默默地为大学生叫好,再有其他,确属多余!

稿源:北京晨报 编辑:郭晓涛
女大学生排队竞聘高尔夫球童 月薪700元加小费  06-11-26
新华视点:大学生当修脚匠引发的争议  06-05-25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