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过渡期截至2027年4月30日 “老年代步车”将“退场”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美官员称以色列袭击伊朗境内 伊朗称核设施“完全安全”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国家会展中心本周末举办音乐节 这些时段 交通有变化!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德国财长选择去度假不参加G7财长峰会遭批(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16 15:03
 

 



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前左)与家人在一起。

  德国财政部长施泰因布吕克和他的家长在纳比米亚度过13天的豪华度假后于14日早上6点抵达法兰克福机场。60岁的施泰因布吕克(社会民主党)看起来精神很好,皮肤也被晒成褐色了。

  施泰因布吕克的同事们则在这之前的数个小时在华盛顿参加了七国集团财长会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也于本周末举行。本次七国集团财长会议是一次重要的“危机会议”,他们在会上讨论了世界银行行长沃尔福威茨的前途问题,沃尔福威茨被指利用权力给他的女友提职增加工资。法国、意大利、比利时、日本、加拿大、美国的财政部长都参加了这次会议,由于施泰因布吕克拒绝缩短与家人在纳米比亚的休假时间,他派出了他的副手托马斯-米洛参加会议。由于德国今年还是欧盟主席国和七国集团主席国,观察家对施泰因布吕克拒绝缩短休假的决定感到吃惊。

  施泰因布吕克不出席会议可能会威胁到德国就提高全球主要工业国对冲基金的透明度达成一致的努力。施泰因布吕克曾积极推动会议将这一议题列入日程。德国财政部发言人还确认说,施泰因布吕克已拒绝出任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的主席一职,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内重要的决策机构,该委员会的现任主席是英国财政大臣布朗。由于布朗可能将成为继布莱尔之后的英国新首相,所以布朗和G7会议的其他部长们都希望施泰因布吕克来接任这个委员会的主席职务。可是,施泰因布吕克却出人意料地拒绝了,他的理由是自己在德国要负责的工作已经太多,所以就不再担任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主席。

  德国执政联盟内的政党和反对党都对施泰因布吕克提出了批评。自由民主党秘书长尼贝尔称:”如果施泰因布吕克能提前一天结束旅游活动的话,他就可以参加七国财长峰会。这可以同时兼顾到他家人和国家的利益。”德国基督教民主联盟党员、巴伐利亚州经济部长爱尔文·胡伯称:“在重要的国际会议上,参会人员的级别和资格是非常重要的。当财长不去参加会议,这对我们国家是不利的。我可以肯定,米洛为取得同样的成果就必须作出更大的努力。”

  德国财政部的一位发言人对这些批评意见进行了辩护。他在回答《星期日图片报》的提问时称:“财长在休假,他要到下周一才开始工作。有关财长周五(13日)飞往华盛顿参加会议的说法是可笑的。财长赶到时也只能参加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为此增加飞行成本是不明智的。”

  财长本人看起来对德国媒体保持了沉默。在纳米比亚首都温得和克的《汇报》记者亨里奇称,施泰因布吕克此次非洲之行是九个月前计划的。施泰因布吕克下榻在温得和克的一家高级酒店Heinitzburg(双人房间价格为220欧元),他和妻子、三个孩子前往沙漠,进行野外探险,并在海边享受阳光。他和家人还乘飞机游览了纳米比亚国家公园和纳米比亚的西北部地区,他们在黄昏时分进行了游猎活动。他抽时间拜会了纳米比亚总统希菲凯普涅·波汉巴,当地的晚报还对他进行了采访。财长一家对《汇报》称:“纳米比亚作为度假地点可以得一百分。当地人很友善,治安情况很好,景点多样,景色也非常壮观,性价比很不错。我们的同事和家人每个秋天都向我们推荐纳米比亚。”

稿源中新网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