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7)
· 石窑民居静祥和 尽享春日慢时光
· 让闲置资产“活起来” | 唤醒“沉睡”的沟渠 激活“追光”新动能
· 走最美天路 赏蓟州美景 年底前的活动都给您安排好啦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精准对接搭桥 灵活就业更快
· 工会帮就业 搭建招聘平台
· 中国飞鸽·2024天津津南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 专场招聘会 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 “三指引两平台”!天津保护商业秘密增添利器
· 玩转直播带货 创造就业机会
 

法国大选:“美丽母亲”对抗“男性俱乐部”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22 19:01
 

 

 

 

 四强鼎立(资料图片)

  萨尔科齐(中右翼):人民运动联盟主席

  形象:精力充沛、实干强劲。现年52岁的他生于一个富有的匈牙利移民家庭。他与希拉克之间从“师生”到“仇敌”的故事也成为法国政坛一段传奇。支持他的人把他看作法国救星、“拿破仑第二”;反对他的人斥其野心太重,独断专行。

  收入问题:萨尔科齐支持减征收入税、削减加班费。

  移民问题:根据申请人的技术和工作能力有选择地给移民居留资格,但严格限制家属进入法国,同时实施更为严格的移民遣返制度。

  欧盟问题:通过一个适用范围更窄的条约,取代2005年遭法国和荷兰公决否定的欧洲宪法草案。

  民调显示:他在第一轮选举中有望收获30%左右的选票,名列第一。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因为在移民问题上立场强硬,萨尔科齐难以得到生活在城市周边地区的选民支持。

  罗亚尔(左翼):社会党候选人

  形象:参选以来,53岁的罗亚尔承诺,要在旧的政治体制内实现革新,选举中打出“性别牌”,不管是否能够获胜,她都将载入法国历史:击败党内“大佬”成为党内惟一候选人,让老迈、守旧的社会党重焕青春。如果当选,罗亚尔将成为法国第一位女性总统。

  收入问题:将法国人每月最低收入从1250欧元增加到1500欧元。

  移民问题:建议向季节性外国劳工发放多次入境签证,支持恢复有关法令,使在法国居住10年以上的非法移民能获得居民身份。

  欧盟问题:在现有欧盟宪法草案中加入保护工人权益和有关公共服务的条款。

  民调显示:她在第一轮选举中有望收获23%左右的选票。罗亚尔有“美丽母亲”之称,但法著名评论家菲图西认为,从她对抗政坛“男性俱乐部”开始,就可能因打“女性牌”失去男性选民支持。

  贝鲁(中间偏右):民主联盟主席

  形象:55岁的贝鲁,反对萨尔科齐的偏右政治立场,也不完全赞同罗亚尔的左派政治主张。曾经当过拉丁语教师的贝鲁主张“第三条道路”,希望以此结束法国政坛“非左即右”的分裂。出身农夫家庭的贝鲁努力争取农村选民支持,他在农场开拖拉机的形象出现在竞选宣传照片中。

  收入问题:如果企业新设职位,可以免缴其中两个新增职位的有关社会负担费用。

  移民问题:计划增加文化融合项目,开办更多法语课程、推广法国价值观。建议严厉打击非法偷渡、严厉惩处雇佣非法移民者。

  欧盟问题:赞成再次就欧盟宪法草案举行全民公决。

  民调显示:他在第一轮选举中有望收获18%左右的选票。法国前外交部长、社会党人韦德里纳说,对于民主联盟这样的小党派而言,要弥合左、右两派的分裂“太过困难”。

  勒庞(极右到底):国民阵线候选人

  形象:79岁的勒庞定位清晰,目标直指极右派选民,竞选纲领“右行到底”。同时,勒庞毫不留情地指责竞选对手,言辞激烈近乎人身攻击。

  收入问题:计划向辞去工作,在家专心带孩子的母亲发放津贴。

  移民问题:主张外国劳工不能携带家人同往法国务工,全部遣返非法移民,完全停止吸收外国移民。

  欧盟问题:反对欧洲宪法,还主张重新商谈主要欧盟条约,希望重回“各个国家的欧洲”状态。

  民调显示:他在第一轮选举中有望收获13%左右的选票。有碍于勒庞的极右翼立场,一些选民在民意调查中不好意思承认对他的支持,但最后会投票给他。这是勒庞5年前参选大爆冷门的原因之一。

稿源:北京晚报 编辑:马欣
法国大选首轮投票将开始 各派经济主张分歧严重  07-04-21
希拉克支持萨尔科齐辞职备战法国大选  07-03-21
华裔无证老汉被捕震动法政坛 或影响法大选结果  07-04-14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