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  >  社会广角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受贿1166万余元,山东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孙明亮一审被判11年
· 东丽欢坨西红柿节举办 特色美食市集、西红柿采摘活动等你来
· 乌云其木格同志逝世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30)
· 吉野家全国首个食品加工厂在武清投运
· 五一假期去看美展!490余件作品为时代画像
· 善作善成见行见效:新质生产力拉动战新投资快速增长
· 天津:打好“组合拳” 保障五一假期大客流运输顺畅
· 奋力打造科技创新高地,天开园、滨城科创区、京津中关村科技城计划这么干!
· 天津各主要医院应诊时间有调整 “五一”假期 门急诊安排来了
 

夫妻相信人肉治病偏方挖死婴煲汤给儿子喝(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28 07:49
 

 

南海法院以侮辱尸体罪判处三名被告各半年徒刑

  因为相信19年前听到的“人肉治病”的说法,罗月玲和她丈夫陈忠光、妹妹罗娟一起,挖起邻居家的死婴,将其用来煲汤,喂给罗娟年仅9岁的小儿子喝。本周二,该起全国罕见的吃人案在南海法院一审宣判,3人分别以侮辱尸体罪被判处半年有期徒刑。

  离奇:公园保安发现婴儿头颅

  去年12月11日晚上10时,狮山森林公园的保安姜某听说,有辆摩托车进了公园,两男一女看上去非常可疑。姜某担心他们来盗窃电线,于是和同事张某一起去了解情况。他们用电筒往四周照了一下,路边的坡下树林里便有两人走了出来,这一男一女并在姜某的劝说下开摩托车离开。还有一个人不知去了哪里。

  张某和姜某顺着两人来的地方巡视,忽然间,姜某听到张某大声喊叫。姜某过去一看,发现地上有一件红色婴儿棉袄及一件带血的纱布垫,旁边还有一个黑色袋。警察赶到后,翻动了一下婴儿棉袄,里面竟有一个婴儿的头颅!

  警方开始以为这是一起故意杀人案,但是后来循线侦查将这一男一女抓获后,真相不禁让人咋舌。

  起因:婴儿夭折邻居请缨埋葬

  警方随后抓到了涉案嫌疑人陈忠光以及其妻子罗月玲,同时被抓获的还有罗月玲的妹妹罗娟。

  2006年12月11日早上8时30分左右,在狮山镇油榨村的一出租屋内,怀孕不到8个月的蒙小茹忽然感觉到肚子痛,救护车还没到,蒙小茹便早产下一男婴,后来被送往医院,当天下午,夫妻俩带男婴出院。

  当天下午5时,婴儿的状态急转直下。晚上7时许,住在他们隔壁的罗月玲看到了死婴,对蒙小茹说:“婴儿全身发黑,早就死了。”蒙小茹夫妇这才肯面对这个事实。

  这时,罗月玲主动提出,她可以叫他丈夫帮忙把孩子给埋了。

  罗月玲和丈夫陈忠光来到附近一个足球场旁新推平的一块平地处,用砖刀轮流在平地里挖了一个坑,接着将包着婴儿的塑料袋丢进坑里埋掉。

  骇人:信偏方挖死婴煲汤

  晚上10时许,还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罗月玲忽然想起,她在老家时曾经听老人家说过,刚死不久的婴儿肉可以治病,而她妹妹罗娟的小儿子小勇生下来就有头痛,一直治不好,一个可怕的想法在她脑海中形成!接着罗月玲对丈夫陈忠光又哭又闹,终于让其同意了她的想法。

  “你的小孩病了那么久,我有办法治你小孩的病!”罗月玲随后便打电话给罗娟,罗娟和她丈夫秦勇的孩子患了脑肿瘤,半年多以来他们用尽了办法都没能将孩子治好,忽然间听到有办法可以治孩子的病,他们马上来到了罗月玲的住处。

  “我对面屋的夫妇生下一个孩子刚死不久,我们去弄些婴儿肉让你小儿子试一下……”听到这个所谓的“偏方”,确实让罗娟夫妇毛骨悚然,但是为了孩子,他们决定还是一试。

  秦勇、陈忠光、罗月玲一起去到埋婴儿的地方,将孩子从土里挖出来。随后三人搭乘同一辆摩托车来到狮山森林公园的树林边,从袋里取出婴儿,这时秦勇拿出一把菜刀交给陈忠光……

  正在这时,保安的电筒光照过来了,陈忠光吓得丢下刀调头就跑,罗月玲就赶紧将包着婴儿躯体的塑料袋提在手上,将其他物品踢到一边,和秦勇强作镇定地与保安交谈,随后逃离现场。

  悲剧:假称鸡汤骗孩子喝

  当天晚上,罗月玲亲手将胶袋交给了妹妹罗娟,她这才如释重负,长长地舒了一口气。

  第二天早上10时许,罗娟将婴儿躯体切开放入锅中煲汤。当天下午,为了试试汤“够不够味”,她自己还喝了一小口。随后,她就让孩子小勇将这碗汤喝了下去。小勇问罗娟这是什么汤时,罗娟只是笑着说:“这是鸡汤,可以治你的脑病,多喝点……”

  为了感谢罗月玲夫妻,秦勇还用保暖瓶装了点汤和肉过来给他们,但是谁都不敢去吃。

  同月15日下午,警方将陈忠光、罗月玲、罗娟等人抓获归案。由于秦勇没有参与分尸,公诉机关所掌握的证据不足以证明他构成侮辱尸体罪,因此,秦勇没有成为被告。

  本周二,南海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宣判。南海法院认为,被告人陈忠光、罗月玲、罗燕毁损尸体,其行为已构成侮辱尸体罪。鉴于三被告人自愿认罪,且取得了被害人亲属的原谅,酌情予以从轻处罚。依法判决被告人陈忠光、罗月玲、罗娟犯侮辱尸体罪,各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

  (案件中人物均为化名)

  法官

  说法

  本案主审法官刘景景:现代版“人血馒头”令人深思

  本案的社会根源是被告人封建迷信思想作怪。

  几名被告人都是出来打工的农民,文化程度低,虽无恶毒之心,但却愚昧非常,相关医学常识都没有,更不要提法律知识,之前都不清楚自己的行为已经触犯法律,这起现代版的“人血馒头”令人深思。

  对于三位被告来讲,虽然这件事起因是为了治孩子的病,但三位被告本应想想自己的行为是否给别人带来精神伤害,是否违背基本道德规范。相信科学,尊重法律,尊重他人的合法权益,是他们应该吸取的教训。

  本罪侵犯了社会公共秩序和近亲属的感情、尊严,违背了善良风俗及侵害了近亲属的安宁利益。

稿源:广州日报 编辑:郑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