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天津 > 城建新闻 正文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数智浪潮 品牌出海”外贸峰会在津开幕
·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二十四号)
· 滨海新区二季度重点项目26日开工
· 美国2024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低于市场预期
· 发射成功!看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的技术“绝活”
· 哈马斯:永久停火是前提 美方施压毫无意义
 

2007年天津春季房交会闭幕 成交金额近5亿元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01 17:33
 

 

专题:2007年天津春季房交会

  北方网消息(记者常悦 通讯员吴梅):5月1日,历时5天的天津2007年春季房地产交易会圆满闭幕。房交会5天内共有超过10万群众参观,成交各类房屋957套、84056.7平方米、48623万元。其中,商品房成交542套、57357.3平方米、38651万元,成交面积占房屋交易总量的68.2%,平均价格6739元每平方米;二手房成交278套、18904.6平方米,9972万元,成交面积占房屋交易总量的22.5%,平均价格5275元每平方米;房屋租赁137套、7794.8平方米、成交面积占房屋交易总量的9.3%。

  商品房:购房者注重小区整体规划

  参展项目数量均高于前五届。本届房交会共推出88个商品房项目,总面积达897.8万建筑平方米,参展项目相较前五届增加了约20%,为广大购房群众提供了更为充足的房源选择。

  房源项目数量连续五届南开区居首。从楼盘的区域划分来看,南开区有18个项目参展,占总参展项目的20.5%,约为183.25万平方米,是此次展会上参展楼盘最多的区域。此外,从05、06两年的参展统计来看,南开区房源项目数量连续五届居全市各区县之首,分别是06年秋季14个项目参展,占总参展项目的19.4%,06年春季17个参展项目,占总参展项目的23.0%;05年秋季19个参展项目,占总参展项目的25.7%;05春季18个项目,占总参展项目的25%。这一走向既反映了这一底蕴深厚成熟区所具有的综合发展有利条件和优势,同时也体现了群众购房的区位需求趋势。

  本届房交会的突出特点为滨海新区、新四区及远郊的参展项目为历史最多。共有39个项目,487.13万平方米。其中,西青区14个参展项目,158.23万平方米;北辰区8个项目,120.23万平方米;滨海新区5个项目,47.99万平方米;东丽区4个项目,24.54万平方米;津南2个项目,42万平方米;其他郊县6个项目,94.14万平方米。随着滨海新区的开放发展以及城市公共交通网络的日趋完善,打破了传统购房物理距离的概念,快捷便利的交通环境给城市边缘以及远郊区的项目带来了新的契机,如西青中北镇、北辰双街镇以及津南双港镇等地区的大盘都纷纷参展,这些项目已显示出明显的升值潜力,成为群众置业的新焦点。

  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抢眼。为满足不同层次购房群众的需求,本届房交会推出了66个普通住宅项目,占总参展项目的75%。特别是随着中央宏观调控政策中“新建住宅套型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要达到总面积的70%以上”的要求已初见成效,本届交易会上有24个参展单位推出含有9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的项目近30个,80.24万平方米,占上市总量的9%,经典小户型项目成为房交会抢眼热点。

  购房群众注重小区整体规划和对整个项目的通盘考虑。与以往相比,广大购房者在选购房屋时,除关注房屋自身户型、面积、室内配套等硬件情况外,更加注重社区内环境绿化以及周边学校、医院、交通、商业区等基础设施配套情况。关注焦点已经集中到新建交通线沿线地产产品,标志购房者地段价值衡量标准开始以便捷性和发展潜力为首选。

  此外,经过新政的及时调整,购房者消费心理逐渐成熟,对楼盘性价比的计算也越来越到位,这使得开发商更加客观地从真实需求出发制定自己的价格策略。本届房交会现场,开发商不失时机地推出多种促销优惠政策,以响应购房者的热情,希望趁着这种人气、商气最旺之际,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二手房:南开、河西、河东三区房源最多

  二手房房源充足,参展数量高于前五届。本届房交会筹委会经过精心准备,组织了大量二手房源,共317万平方米(38500套)参展。本届交易会上提供的二手房源供应范围比较宽,多数待售二手房地处本市各繁华区域,周边商店、餐饮、医疗卫生、学校等配套设施成熟,买房人基本都可根据需求选择合适的二手房。

  二手房自身品质提高。市场上的二手房出售者多数是因为经济状况较好,希望改善现有住房条件的人群。他们替换下来的二手房相当一部分面积较小,户型多为一居室或小户型两居室,功能较为齐全,自身品质好,所以受到购房者的青睐。

  南开、河西、河东三区房源最多,需求最大。据一些参展中介企业介绍,本届交易会推出的38500套二手房源中,南开、河西、河东三区房源最多,从近来购房群众的咨询可以看出,对这三个区域房源的需求量也是最大的,达到了供与求的基本平衡。市民之所以这样选择主要是考虑到个人上班、子女上学等因素,而南开、河西、河东三区的房源大多分布在办公写字楼、学区的周边地区。

  网上售房服务商家和群众

  本届房交会现场继续开设网上售房服务区,为开发企业现场售房及存量房签订合同提供方便服务。同时开展家居设计,建筑设计、建材装饰、模型制作、抵押按揭、置业担保、金融和法律等项服务。建设银行和公积金管理中心现场解答群众购房贷款疑问。设置私产房屋网上交易服务台,现场为群众提供网上交易挂牌服务。天津房地产综合网还开设了房交会专题频道,购房群众可网上查询售房许可证和欲购房的相关信息。房交会现场还将举办货币分配、房地产市场、土地市场管理、权属登记、物业管理、租赁管理等有关政策法规咨询;市区两级房地产管理部门也将在现场为购房群众服务,房交会期间接待咨询2万余人次。

稿源北方网 编辑:常悦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图片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泰达第5外援将揭晓 尤万西奇K联赛队友有意加盟
瓦伦西亚边锋位置首秀抢眼 泰达第五援遴选加速
两员大将加盟泰达基本完成 内援引进终“落听”
泰达旧将马磊磊零身价签约中能 久疏战阵盼实战
元宵节泰达备战不辍 “替补之战”0:1不敌申鑫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白酒旺季不旺 茅台五粮液垄断罚单再添“堵”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要谨慎别逞英雄(2月23日)
组图:深圳16岁顶级富二代的奢华生活
成品油涨价后93号汽油价格排行榜:海南最高
无抵押也能贷款200万 建行天津分行助力小微企
第85届奥斯卡金像奖最终完全获奖名单揭晓
奥斯卡首秀范冰冰不刮中国风 穿西式礼服亮相
章子怡预测奥斯卡“最佳导演”:情感上倾向李安
2001春晚总导演:被迫安排一女歌手唱二重唱
第85届奥斯卡颁奖礼 《少年派》入围最佳影片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