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市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发布 实施五大行动 明确到2027年底目标任务
· 全球最大变质岩油田正式开钻 累计探明地质储量突破2亿立方米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阳光回归 天津升温势头猛烈 最高气温冲击30℃
· 十项行动 见行见效|天津消费品以旧换新购物节启动 200余项活动送上消费“大礼包”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津翔野生动物园5月1日开园 占地面积超40万平方米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杨洁篪:中国将全部免除伊拉克所欠政府债务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03 18:01
 

 

    5月3日,在埃及红海旅游胜地沙姆沙伊赫国际会议中心,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出席“伊拉克国际契约”会议。当日,旨在促进伊拉克和平与重建的“伊拉克国际契约”部长级会议在沙姆沙伊赫开幕,来自约60个国家和12个国际及地区组织的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国新任外交部长杨洁篪3日在沙姆沙伊赫举行的“伊拉克国际契约”会议上说,国际契约描绘出伊拉克发展重建的蓝图,体现了伊拉克与国际社会的合作伙伴关系,中国表示支持。

  关于如何落实好“伊拉克国际契约”,杨洁篪提出四点建议:一是统筹协调,形成合力;二是综合兼顾,平衡推进;三是履行承诺,重在实效;四是加强监督,保障落实。

  杨洁篪表示,中国一直支持伊拉克重建进程,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援助,目前正在积极落实对伊重建援助的承诺。

  杨洁篪宣布,中国政府今年将向伊拉克提供5000万元人民币的无偿援助,用于向伊拉克卫生、教育等领域提供物资。中国政府愿大幅度减免伊欠中方债务,其中政府债务可全部免除。中方注意到伊方希望按照巴黎俱乐部模式减免债务的要求,我们愿与伊方继续通过友好协商解决这个问题。

  “伊拉克国际契约”大会是杨洁篪于4月27日出任中国外交部长之后参加的第一个国际会议。

  旨在帮助伊拉克和平与重建的“伊拉克国际契约”部长级会议吸引来自60多个国家和12个国际及地区组织的代表出席。

  据主办方埃及外交部介绍,包括美国、英国、伊朗、叙利亚、俄罗斯等另外14个国家的外长也出席会议。本次会议是美英联军占领伊拉克4年多来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国际会议之一。

  2006年7月,在世界银行支持下,联合国和伊拉克政府共同发起了“伊拉克国际契约”重建计划,以协调国际社会支援伊拉克的努力。据介绍,这个合作框架的目标是在国际社会和伊拉克之间建立一种“永久的伙伴关系”。在这个框架内,国际社会将在未来5年内帮助伊拉克政府实施重建,并寻求政治、经济和社会各领域的发展。与此同时,伊拉克政府应该履行自己在契约内的各项承诺,建立安全稳定的环境,推进社会和经济改革,寻求国内政治和解。

  除了“伊拉克国际契约”会议外,4日还将在沙姆沙伊赫举行伊拉克安全问题国际会议。

稿源新华网 编辑:梁宏峰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