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4)
· “一楼一档一策” 服务航运楼宇
· 康师傅产线循环利用新设备启用
· 深读 | 五位院士专家齐聚,万亿产值目标,只为天津一见“氢”城!
· 2024天津音乐节下月盛大开幕 音乐大咖轮番登场
· 沈阳铁西区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 嫌疑人已被抓获
· 新闻会客厅|城市焕新记:揭秘樘院的前世今生
· 第1视点|习近平考察重庆市数字化城市运行和治理中心
· 迎接世界读书日 感受书香
· 除了绿水青山,蓟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有“爆破点”么?
 

法国社会事务部长费龙有望当选总理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08 06:36
 

 

选举揭晓后发生的骚乱考验萨科齐的执政能力

  萨科齐未来战事

  5月17日萨科齐将正式接任总统

  6月6日至8日萨科齐将首次以总统身份参加在德国举行的G8会议

  6月10日至17日法国议会选举将举行

  6月21日至22日萨科齐将出席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峰会

  法国总理候选人之战将不会发生。如果说萨科齐在整个总统竞选中都避免提起这个话题,甚至连最小的暗示都不提及,这是因为这与他果断的风格有关。

  从竞选一开始就被看好的法国社会事务部长费龙,经过这些日子,实力大增,自称对于接下来的日子“不太担心”。每天出现在竞选总部,这位法国人民运动联盟候选人的政治顾问的表现几乎无可挑剔。

  费龙“帮人倒咖啡”

  最初,萨科齐作为总统竞选人曾经想在入主爱丽舍宫之前就宣布总理以及各部长的名单。在朋友们的压力下,他最终放弃了这个想法。“这样做可能会引起紧张气氛,并使一些人泄气。”萨科齐竞选班底成员说。

  入主马蒂尼翁宫(总理府)之战,他在2002年已经参与,却败下阵来。因此,这位前内政部长静静地观察着这场“总理之争”,或者用更确切的话来说,一场“伪战争”而已。总体而言,对费龙的任命将没有任何悬念。萨科齐的好朋友甚至已经称其为“总理先生”,并说“费龙已经找到了与萨科齐合作的良好模式”。费龙则微笑着称“我最近确实一直在为别人倒咖啡”。

  萨科齐和费龙决定共同准备总统竞选和立法竞选已经有两年时间了,费龙是主要出力者。随着萨科齐的胜利和由此印证为成功的竞选战略,费龙的被提名入主马蒂尼翁宫看起来几乎是水到渠成,因为他熟悉整个项目以及下一任国家元首的意图。

  一直到立法选举之前,萨科齐对法国国防部长米谢勒·阿利奥—马里保持距离。因此看来她入主马蒂尼翁宫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议会选举的考验

  萨科齐希望在6月10日和17日重新赢得国民议会的绝对大多数席位。此外,他也预计将要“大力参与到国会议员之争”中,以便在成为总统之后将他的政治目标付诸实现。

  法国人民运动联盟已经由于总统竞选的胜利而开了一个好头。因此,这一政党完全可以瞄准那些萨科齐取得极高得票的地区,比如地中海沿岸,巴黎地区以及大东部地区。

  在目前任满的议员中,法国人民运动联盟已经占有压倒性的优势席位(365位议员)。30位任满议员不再参加竞选,还有几位没有被支持。其中将出现百分之三十的女性,十几位来自“可见的少数”的候选人,以及相同数量的替代者。对于中间派而言,这次立法选举意味着真相时刻的到来。虽然在第一轮总统选举中获得18.57%的选票,他们的其他得票空间狭小。法国民主联盟党的几乎所有议员事实上都已投向法国人民运动联盟。

  对社会党而言,罗雅尔的失败揭开了立法选举之战的序幕。“作为左派,只要有可能,我们都应团结在一起,抱着开放的心态,不断开拓,不断更新,不断创新。”弗朗索瓦欧龙德宣称。社会党目前的问题是同谁联手。虽然同传统盟友如激进左派继续合作,社会党与绿党的合作仍未达成。

  而对于极右派国民阵线而言,让-马利·勒庞的失败让这次立法选举更显得变数重重。

  国民议员选举后,将迎来国民议会主席之战。阿兰·居贝自认能坐上“议长席”。而帕特力克欧力艾在让路易·得布雷离去后,梦想着取而代之。

稿源:东方早报 编辑:马欣
胡锦涛祝贺萨科奇 共同谱写中法友好合作新篇章  07-05-07
萨科奇发表胜利演说 罗亚尔支持者与警方起冲突  07-05-07
快讯:萨科齐以53.06%得票率当选新一任总统  07-05-07
媒体已开始描绘“萨科齐时代”  07-05-07
美德等国家领导人祝贺萨科齐当选法国总统  07-05-07
萨科齐赢得法国大选 罗亚尔承认竞选失利  07-05-07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