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  >  各地纵览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上有新进步新提升
· 王毅谈中方对中美关系的“三个一以贯之”
· 陈敏尔在静海区调研时强调 做优循环经济 做强大健康产业 在发展新质生产力上善作善成
· 以旧换新带动产业焕新
· 天开园企业签约知识产权法律援助
· 住建领域超额完成预期经济指标 一季度轨道交通建设、城市更新项目投资成绩亮眼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25)
· 天津发布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实施方案
· 12条文旅线路畅玩京津冀 涵盖北京环球影城、河北唐山宴、天津泰达航母主题公园等特色景区
· 天津新闻 (2024-04-25)
 

江西一游客惊魂云南雪崩:向导救了大家的命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08 15:10
 

 

雪崩事故示意图

梅里雪山景区雨崩神瀑

  核心提示:5月2日15时左右,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的梅里雪山景区雨崩神瀑附近发生一起雪崩事故。正在山路上徒步探险的10余名游客被坍塌的积雪掩埋。7日,记者辗转从云南省假日办、迪庆州假日办证实消息,此次雪崩事故已造成9人伤亡,其中2人遇难,1人重伤,6人轻伤。在9名伤亡人员名单中,有一人是江西游客,所幸的是只受了点轻伤。目前,江西游客已得到妥善救治,伤情稳定。

  云南雪崩事故的发生,引起了江西省政府、江西省旅游局的重视。据悉,江西省政府有关领导已专门做出指示,要求江西省各个景区必须高度重视旅游安全。

  雪崩事故中有一江西游客

  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中国旅游胜地云南先后发生两起旅游安全事故,一起是5月2日15时左右发生的雪崩事故;另一起是云南临沧特大交通事故。记者在关注这两起事故时发现,在雪崩事故中有一江西人受伤。5月7日,云南省假日办、迪庆藏族自治州假日办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云南省假日办一工作人员说,雪崩发生在5月2日下午3时左右,事发地为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梅里雪山雨崩村至神瀑山路上。在整个事故中,共有9人伤亡,其中2人遇难,1人重伤,6人轻伤。该工作人员介绍说,遇难的是一男一女,是江苏省南通市人,目前他们俩的善后工作正在处理之中。在7名伤者中,1人是江西的;另外为3名深圳人、2名上海人和1名香格里拉本地向导。江西的伤者名叫邱翔虎,仅受了些轻伤。

  迪庆藏族自治州假日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出事地点不是风景区内开发点,海拔超过4000米,以前从未发生过雪崩。前去旅游的多是喜欢徒步探险的散客,很少有旅游团前去。雪崩事故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及德钦县均非常重视,迪庆州假日办立即启动迪庆州旅游景区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处置预案,成立事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公安、旅游、卫生等相关部门着手开展救援及事后处置工作。还专门组织了当地村民、武警官兵、医疗救治专家队伍等多支救援队伍前往现场开展大营救。5月3日,在当地政府的妥善安排下,救援人员担架、骑马等运输方式,徒步5个多小时把全部伤亡人员送往德钦县城。另外,迪庆藏族自治州领导亲自出面协调,当日晚11时许,包括邱翔虎在内的雪崩事故中的1名重伤员和3名轻伤员乘坐东方航空公司的包机,被紧急运往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其余伤员留在迪庆接受医治。目前各项善后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处理之中。

  迪庆藏族自治州旅游局一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雪崩事故发生后,他们将事发现场雨崩神瀑附近的200多名游客疏散到安全地带,同时暂时关闭这个景点。目前,该景点仍处于停止对外开放状态。

  江西游客顺着石头爬出雪外

  在云南省《春城晚报》社记者王劲松的帮助下,记者联系上了江西游客邱翔虎。他在雪崩事故中,伤及腿部腓骨,正在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骨科接受治疗。

  王劲松说,他在骨科病房里看到邱先生的左腿被纱布包裹着,手上、背上也有擦伤的痕迹。邱翔虎是躺在病床上一边看着电视,一边向记者回顾了惊魂时刻。邱说,他今年30岁,是和朋友们从深圳前往云南旅游的。事发那天,他邀了人到梅里雪山探险。来到一个瀑布的正前方约10米处的远观景台,正在观看百米高的瀑布飞泻时,他突然听到有人大喊:“雪崩了!快跑!”邱先生马上向观景台下跑,才跑出一两步,大雪就压在了身上,雪中夹着石头,打在背上直不起身,只能一个劲地往外爬。当时他感到四面八方都是雪,心里想着一定要活下去,不能就这样被雪给埋没了。不知过了多久,爬到一块大石头下,感觉这里雪层薄了一些,终于顺着石头爬出雪外。

  看到邱先生从雪里爬出来,许多人跑过来营救他。大家把他从雪里拉起来,看到他的腿受伤,又一起把他架到安全的地方。邱先生的衣服被雪水浸湿,冷得直哆嗦。营救他的人纷纷把自己身上穿的衣服脱下来给他换上。后来邱先生才发现,换在身上的衣服虽然很暖和,但大小不合适,其中有男式的、也有女式的。

  邱先生说,他邀的朋友也受了轻伤,他们和其他伤员一起被送到一个客栈。晚上,医生赶来客栈为伤员们治疗。第二天(5月3日),4名伤员被送下山,到了香格里拉飞机场,在两名医生和一个陪护人员的护送下,直接到了昆明。

  在记者采访中,邱翔虎无论怎么说,就是不肯透露其在江西的具体住址。他说,他担心爷爷、奶奶年纪大了,听到后会为他担心,打算等伤情好一些,再找个合适的时机告诉他们这段惊险的经历。

[1]  [2]  下一页  尾页
稿源:江南都市报 编辑:周华婷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