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  >  国际时事
关键词:
 
最新新闻排行
· 天津“专精特新”专板正式上线
· 突发 | 伊朗等多国传出爆炸声
· 都市报道60分 (2024-04-18)
· 江西:鄱阳湖水位上涨 通江水体面积超2500平方公里
·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共同谱写对口支援和交流合作新篇章
· 【津云镜头】老厂院华丽变身竞技场
· 2024年书香天津·全民阅读18日启动
· “津味食光 —— 天津首届早点文化旅游节”4月26日在水上公园启幕 为期10天来这里,“打卡”津味儿早点盛宴
· 【海河观察】开年即开跑!一季报看天津的制造、智造与质造……
· 南开区商务局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共筑商务领域国家安全教育防线
 

法国最美舞女是二战间谍 海明威称她最漂亮(图)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5-08 15:15
 

 


  美国黑人舞女、歌星、影星约瑟芬·贝克

  在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美国黑人舞女、歌星、影星约瑟芬·贝克以其性感大胆的舞蹈和柔美歌声曾红遍法国,也是世界上第一个“黑人超级女明星”。大作家海明威也被她的惊人美貌倾倒,称赞她“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人”。但一本即将出版的传记披露,她竟然还是一名为法国情报部门工作的秘密间谍,并从纳粹高官处搜集了大量重要情报。

  海明威称她“最漂亮女人”

  新书《约瑟芬:饥渴的心》由传记作家帕特里克·欧康纳撰写。新书披露,约瑟芬·贝克于1906年出生于美国圣路易斯一个贫穷的黑人家庭,10来岁时她前往纽约,梦想成为一名舞蹈家和歌星。1925年19岁的她只身从纽约前往法国,开拓演艺生涯。虽然美国人不看好她,但是在法国,约瑟芬却迅速蹿红,受到了皇后般的礼遇。

  尽管在当时,约瑟芬的性感舞蹈和暴露的服装遭到许多非议,但全世界无数艺术家、作家和知识分子却纷纷为她辩护。作家海明威称:“她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是全世界最漂亮的女人”,而画家毕加索则被她的惊人美貌和双眼深深迷醉。法国妇女蜂拥到发廊要求做和她一样的发型,而她表演的夜总会也常常爆满。1927年,在来到巴黎仅2年后,她就成为全世界价码最高、曝光率最高的明星之一。

  被法招募为“秘密间谍”

  但令人惊讶的是,在聚光灯背后,约瑟芬竟然还有另一个“双重身份”———为法国政府工作的秘密间谍!新书披露,1937年,约瑟芬成了法国公民。对于这个给予她声誉的第二故乡,约瑟芬充满了感激之情。因此,当欧洲战争波及到法国时,她就发誓要为法国效忠。但约瑟芬做梦没想到,1939年,法国反间谍部门竟找到她,要求招募她充当秘密情报人员。当时负责招募约瑟芬的法国情报部门主管加奎斯·阿布泰回忆称:“招募约瑟芬为特工是一个深思熟虑的决定。我们需要一些可以四处旅行但又不会引起注意的人搜集情报,而约瑟芬无疑是理想人选。最重要的是,而且她热爱法国,比法国人更像法国人。”

  尽管这一要求极为唐突,约瑟芬却欣然接受了任务,并几乎是立刻就开始了间谍行动。她解释称:“是法国让我一夜成名,巴黎人把他们的心都给了我,而我也准备为法国献出生命。”新书写道:“在情报部门的安排下,她对抵抗组织进行了大力帮助———她给了他们一切———她的房子、汽车、私人飞机、她的钱。更重要的是,她还利用自己的名望,将抵抗组织的人员安排在自己身边一起旅行,让他们可以打探到更多情况。”

  情报藏进内衣写在手上

  二战爆发前夕,约瑟芬在整个欧洲和中东四处巡回表演。表面上,她的工作是劳军挣钱,但她的每一次旅行都另有秘密任务———为英法情报部门搜集情报。由于她在战前就和纳粹德国的外交官员建立了密切联系,因此她经常身着华丽的晚装出现在各个大使馆、舞会、夜总会并周旋于高官之间,与一切她认为有利用价值的人调情,从而搜集了大量极有价值的情报。

  有趣的是,在长期“并肩战斗”中,约瑟芬和上司、法国情报主管阿布泰竟然成了一对“秘密恋人”。阿布泰回忆称,她很清楚自己面临着巨大的危险。约瑟芬经常将德军要塞的照片塞进了内衣,而她随身携带的乐谱用密写药水写满了轴心国军队调动的情报。阿布泰道:“有时,她甚至还会将听来的信息密密麻麻地写在2只胳膊上。我告诉她这非常危险。但她却大笑着说:‘哦!没有人会想到我是一个间谍。’”

  总统戴高乐亲自颁奖

  1940年5月德国入侵法国后,约瑟芬又开始了另一项艰巨任务———每天晚上,她利用自己的魅力游荡于各个军事检查站之间,设法为一些犹太难民搞来西班牙、摩洛哥护照,帮助巴黎的犹太人逃往拉美。之后,由于法国边界已经彻底被纳粹封锁,法国抵抗组织弄到的德军动向情报无法送到盟国情报组织手中。约瑟芬又奉命前往摩洛哥,多次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作掩护,将情报转交到英国特工手中。

  1945年战争结束后,约瑟芬重返巴黎,法国总统戴高乐亲自授予约瑟芬“战争十字勋章”和“抵抗奖章”。1975年4月,约瑟芬去世,数万人出席了她的葬礼。为表彰她对国家的独特贡献,法国政府为这位平民的葬礼鸣放了21响礼炮。

稿源:现代快报 编辑:马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精彩热图
嵌入-变动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热点评论 ·体育频道
2010年“成品家装”(图)
【专题】大型史诗电视剧《解放》
公安钢管园区治安分局积极开展夏季严打整治
港游客遭劫杀 中方要求菲律宾解释发动强攻原因
金镜头奖评委会:《挟尸要价》照片不存在造假
从篮球世界杯举办城市,看中国篮球“热区”
杨博尊刘玉涛曹六洲破全国纪录 天津游泳选手创佳绩
天津聋人男篮得分王韩超:我的偶像是林书豪
硬地滚球上演“有爱”一幕 上海队员“让球”避免零封
大比分战胜北京 盲人门球天津与浙江会师决赛
·财经频道 ·娱乐频道
国美零售高级副总裁方巍:品牌定位是成败的关键因素
两轮换电起飞,智租换电荣获国际零碳节“2022杰出绿色创新奖”
TCL家电因涉嫌收购ST奥马违规被证监会立案
上海银行发布2022年半年报:规模效益稳步增长 结构转型成效显著
丰田金融服务加速二手车流通
《你看谁来了》张桐被爆“抢戏李幼斌”的趣事
《你看谁来了》发布 任静付笛生痛批“造谣者”
说出最想对闺蜜说的话 免费看电影《小时代3》
电影《误杀》公映 全方位解锁贺岁档话题爆款
《被光抓走的人》看点 “津抖云”免费请您看
关闭窗口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1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